呂雉與戚夫人的故事,求關於戚夫人和呂雉的故事

2022-02-13 15:21:18 字數 1868 閱讀 7070

1樓:佑你一生喜樂

呂雉和戚夫人都是劉邦的老婆,但是劉邦喜歡她,還想立她的孩子為太子;

呂后被搶了老公搶了愛,還差點丟掉兒子的皇位,對於戚夫人,呂雉只有對她殘忍的報復,恐怕才能消滅心中的仇恨吧,不過她的報復確實殘忍了;

戚夫人和呂雉之間究竟是怎樣的恩怨?

2樓:

恩怨不能說大,但是對於女人來說確實很大。在劉邦和項羽大戰期間,呂雉因為劉邦的失誤被軟禁在了項羽的地牢,每日受盡苦楚。而當呂雉回到劉邦的身邊的時候,年齡已經不小了。

再加上因為常年是欺凌的原因,容貌盡顯老態。因為在監牢裡的時候,項羽每天命人來羞辱呂雉。

呂雉是因為劉邦的原因,所以才在項羽的牢裡待了很久很久。所以等呂雉回到了劉邦的身邊之後,讓呂雉萬萬沒有想到的事情是,劉邦已經有了一位新歡,名字叫做戚夫人。呂雉在這樣的環境下,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而且呂雉是因為劉邦,所以才受了這麼多年的苦。於是呂雉恨透了戚夫人。

由於劉邦很寵幸戚夫人。於是戚夫人就求著劉邦說,想讓他的孩子為太子。於是劉邦立了劉盁為太子,但是劉盁此人生性懦弱。

加上後來劉邦死了,在後宮中實際上有權力的就只剩下呂雉了。於是他運用自己的權勢將戚夫人打入了監牢,並且下令羞辱戚夫人。但是戚夫人在牢裡還是一副倔強的樣子,每天都會哭著唱歌。

呂雉認為,他這樣做始終是地雷,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炸。就趁著一次機會,將戚夫人斷手斷足,而且還把她的耳朵弄的聽不見,把她的舌頭割掉,把他的雙眼挖去。於是戚夫人就是這樣成為了人彘。

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在於劉邦,有了新歡。再加上鋁呂雉本來就不是一個寬巨集大量的女,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3樓:歷史天天見

首先是戚夫人搶走了劉邦對呂雉的愛,再說戚夫人的心也特別的大,想要讓自己的孩子當太子,這完全觸動了呂雉的利益,所以最後才被如此殺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當了皇帝之後開始專寵戚夫人,作為結髮妻子的呂后當然十分的不滿意。而且在這其中戚夫人已經動搖到了自己的地位,甚至都涉及到了皇儲之爭,所以呂后當權之後十分的氣憤,一定要拿戚夫人撒氣的。

5樓:花枝丸丸丸兒

因為戚夫人在劉邦晚年很是得寵,而當時的呂雉已經年老色衰,看著一個接一個的年輕貌美的女子得到劉邦寵愛,已經很惱火了,而劉邦甚至為了戚夫人殺掉了一些外戚。

6樓:陌上茶蘼

第一,呂雉本來就是一個心胸比較狹隘的女人,作為劉邦的原配夫妻,她陪劉邦打天下,共患難,但是劉邦稱帝之後卻大力寵愛戚夫人,無論是誰這都是難以忍受。而更重要的是,戚夫人居然想讓自己的登上大統之位,這就讓呂雉對她的恨意達到了頂峰。

歷史上戚夫人被呂雉做成了人彘以後活了多久?

7樓:兔牧馬人

戚夫人被呂雉砍去四肢後就讓御醫給她止血養傷,所以戚夫人存活下來。沒有當場死亡。

8樓:喬見萱寶

戚夫人被呂雉做成了人彘以後,沒有立即死,被太醫醫治,作為人彘活了一段時間。

9樓:我挺容易

歷史上並沒有活多久,只是活了幾個時辰,但是這也十分的痛苦,這也證明了她是一個非常心狠手辣的女人。

10樓:居李夫人

面對酷刑沒有死亡也是正常的,被砍去了四肢,但是是不會當場就死掉的,沒有傷到大動脈

11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欺負人在被做成這種東西之後被及時的包紮住了,傷口沒有流太多的血,所以存活了下來。

呂后與戚夫人的恩怨,求歷史大神儘量詳細點,

呂后和戚夫人的故事。

呂雉為什麼把戚夫人做**彘?

薄姬 呂雉 戚夫人 虞姬,讓你選擇做老婆,你會選擇誰?為什麼

事業輔助能力角度來看,選擇順序應為薄姬呂雉虞姬戚夫人。呂雉的父親是個學者,與沛縣縣長關係很好,所以呂雉出生在一個士紳階層。的母親是魏氏家族的女兒,而是因母親與薄傢俬通而生,不為魏王室所承認,是地位低下的私生女。齊夫人的祖先是皇室的後裔,她的父親是秦朝的將軍。她名叫林元厚,屬於皇室和官宦家庭。于吉的出...

戚夫人被製作成「人彘」後的樣子有多恐怖

戚夫人被做成 人彘 呂后太過殘忍?看到戚夫人所做 自作自受 正解,的,你ctrl c的還真長,麻煩下次把人家作者也c進來啊 汗 誰有那麼 的 除非穿越時空 應該木有這樣的 吧,太恐怖了 一位copy穿灰 非常經典的 sese79 店扛母 毛線衣bai的人正拿把鐵杴翻土 他以為du這zhi就是潤葉她二...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戚夫人,最後為什麼那麼慘?

因為有很多人嫉妒她的生活,有很多人嫉妒她的地位,所以她的下場才會這麼悽慘,才會這麼慘絕人寰。主要是因為她的這些從來都是帝王給她的,然後帝王死了之後,呂后一直都特別嫉妒她,所以最後死的才那麼的悽慘。歷史上戚夫人真正結局是什麼?歷史上戚夫人真正結局戚夫人被呂雉割斷手腳,挖出眼睛,用銅注入眼睛,用藥物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