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有姓黃的皇帝嗎,歷史上有哪個皇帝姓黃

2022-01-20 06:28:59 字數 2697 閱讀 2723

1樓:瘋子難不難

唐曹州人,廣明元年(公元880)陷洛陽、長安,僖宗逃奔成都,巢自號為帝,國號大齊。

唐以官爵籠絡李克用相援,大敗黃巢,巢自刎身亡,為害十年的黃巢之亂始告結束,史稱為黃巢之亂。

黃巢(820年-884年),曹州冤句(今山東菏澤西南)人,唐末農民起義領袖。

黃巢出身鹽商家庭,善於騎射,粗通筆墨,少有詩才,黃巢五歲時候便可對詩 ,但成年後卻屢試不第。王仙芝起義前一年,關東發生了大旱,官吏強迫百姓繳租稅,服差役,百姓走投無路,聚集黃巢周圍,與唐廷官吏進行過多次武裝衝突。

乾符二年(875年)六月,黃巢與兄侄八人響應王仙芝。乾符四年(877年)二月,黃巢率軍攻陷鄆州,殺死節度使薛崇。乾符五年(878年)王仙芝死,眾推黃巢為主,號稱"沖天大將軍",改元王霸。

乾符六年(879年)正月,兵圍廣州。廣明元年(880年)十一月十七日,東都留守劉允章迎黃巢軍入洛陽。十二月一日,兵抵潼關。

十二月十三日,兵進長安,於含元殿即皇帝位,國號"大齊",建元金統,大赦天下。

中和四年(884年)六月十五日,黃巢敗死狼虎谷。昭宗天覆初年,黃巢侄子黃皓率殘部流竄,在湖南為湘陰土豪鄧進思伏殺,唐末農民起義結束。

2樓:諸事可言

有一位自立為王的皇帝:黃巢。

黃巢家中世代以販賣私鹽為業,家境十分富足。他善於劍術,馬術和箭法也不錯,粗通筆墨,小時候就有詩才。  五歲時侍奉祖父,便可對詩。

乾符元年(874年),全國各地連年發生水旱災,河南最為嚴重,麥才半收,秋季的莊稼幾乎沒有,冬季蔬菜太少  。但自唐懿宗以來「用兵不息,賦斂愈急」  ,各州縣又不上言災情,致使「百姓流殍,無處控訴」。

於是濮陽的私鹽販子王仙芝與尚君長等聚眾數千人,於長垣縣揭竿而起,攻州佔縣,攻陷了曹州、濮州和鄆州。聲勢大漲。黃巢生性喜歡動亂,就與子侄黃存、黃揆、黃鄴及外甥林言等八人聚眾數千人,響應王仙芝,草軍聲勢日益浩大。

草賊出入蘄州、黃州,蘄州刺史裴渥不能抵抗,答應為王仙芝上表求官。雙方相約罷兵。王仙芝與黃巢等就與渥一同赴宴。

不久,唐僖宗封王仙芝為「左神策軍押牙」,王仙芝思想有了動搖,欲放棄鬥爭,接受唐的官職。

黃巢恨朝廷沒有賞賜自己,就斥責王仙芝說:「曾共同立下誓言,橫掃天下,現在只有從**到左軍,讓這五千多人回到**去呢。」衝突之後,王仙芝與黃巢分兵作戰:

尚君長入陳、蔡;黃巢向北進發,北掠齊、魯,與王仙芝分道揚鑣。

黃巢率領餘眾一部分南下,活動於江浙一帶;另一部分則由尚讓率領北上,與黃巢會師於亳州。眾將推黃巢為黃王,號稱「沖天大將軍」,改元王霸,並設官分職,驅河南、山南之民十餘萬劫掠淮南。

廣明元年(880年)十二月十二日,黃巢進入太清宮。翌日,於含元殿即皇帝位,國號「大齊」,建元金統,並大赦天下。

3樓:

黃巢 (?~884)唐曹州人。出身鹽商,積財聚眾,尤好收留亡命之徒。

唐懿宗以來,因皇室奢侈過度,賦稅沉重,加上連年發生水、旱災,遂致民不聊生,盜匪群起。僖宗幹符元年(公元874),王仙芝率盜匪起事,翌年黃巢起兵響應,幹符五年王仙芝敗死於湖北,黃巢被推舉為沖天大將軍,率眾攻掠江、浙、閩、粵等地,廣明元年(公元880)陷洛陽、長安,僖宗逃奔成都,巢自號為帝,國號大齊。唐以官爵籠絡李克用相援,大敗黃巢,巢自刎身亡,

歷史上有哪個皇帝姓黃

4樓:對方考慮看過

是黃巢。

黃巢(820年-884年),曹州冤句(今山東菏澤西南)人,唐末農民起義領袖。

黃巢出身鹽商家庭,善於騎射,粗通筆墨,少有詩才,黃巢五歲時候便可對詩 ,但成年後卻屢試不第。王仙芝起義前一年,關東發生了大旱,官吏強迫百姓繳租稅,服差役,百姓走投無路,聚集黃巢周圍,與唐廷官吏進行過多次武裝衝突。

乾符二年(875年)六月,黃巢與兄侄八人響應王仙芝。乾符四年(877年)二月,黃巢率軍攻陷鄆州,殺死節度使薛崇。乾符五年(878年)王仙芝死,眾推黃巢為主,號稱「沖天大將軍」,改元王霸。

乾符六年(879年)正月,兵圍廣州。廣明元年(880年)十一月十七日,東都留守劉允章迎黃巢軍入洛陽。十二月一日,兵抵潼關。

十二月十三日,兵進長安,於含元殿即皇帝位,國號「大齊」,建元金統,大赦天下。

中和四年(884年)六月十五日,黃巢敗死狼虎谷。昭宗天覆初年,黃巢侄子黃皓率殘部流竄,在湖南為湘陰土豪鄧進思伏殺,唐末農民起義結束。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只有一個姓黃的皇帝 黃巢 唐末農民起義軍首領黃巢,於公元881年1月16日在長安自立為帝,國號大齊,改元金統

6樓:蘑菇神

黃巢起兵反朝,但是沒有做帝,所以歷史上沒有一個姓黃的皇帝

7樓:阿瀚控

中國歷史上確曾有一個不被列入歷史年表的皇帝姓黃,那就是唐末農民起義軍首領黃巢,由於其建立的大齊皇朝並沒有徹底滅亡唐朝,唐朝的皇帝還在,所以無人把他作為一個朝代計入歷史年表。

8樓:煙瑜敏

黃巢 皇帝名字叫公孫軒轅 姓公孫 不姓黃

9樓:度渡

古代的皇帝之外,其他都是小國的姓,應該也有姓黃的。

10樓:情何以堪

沒聽說過黃帝你就別活了,中國人祖先。黃巢是個皇帝

11樓:永康勝

黃帝,炎黃子孫,其他的沒有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姓黃的,黃帝複姓公孫

中國的皇帝中有姓「黃」的皇帝嗎?

中國歷史上的主要政變,中國歷史上有幾位皇帝的皇位是通過政變造反殺死當皇帝的兄弟得來的,有幾位皇帝的皇位是通過大臣造反得來

宋朝趙匡胤並沒有按照傳統習慣將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而是傳給了弟弟趙光義。中國歷史上的有名政變 中國歷史上有哪幾次成功的宮廷政變?李斯矯昭 周勃誅呂王莽篡位 司馬除曹楊廣弒父 玄武門之變 張 崔復唐 陳橋兵變 靖難之變 戊戌政變 中國歷史上最精彩的宮廷政變是哪一次啊 我個人認為是東漢和帝親政之變,比糠...

中國歷史上有幾個女皇帝,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個女皇帝?她們都是那個朝代的?

武則天 624年 705年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唐高宗時代曾出現另一個民間起義的女皇帝陳碩真 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90 後自立為武周皇帝 690 705 改國號 唐 ...

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的事蹟,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的故事

中國人是有骨氣的 以前有這個課文,吳晗寫的,你搜下,有敏感詞,我發不了 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的故事 傲骨bai指數 du 在國家民族危亡zhi緊急時刻,文天dao 祥無時無 內刻不把國家民族利益看作最容高的利益,對投降派和姦佞之徒從不留情。1259年,元軍渡江圍鄂州,皇帝寵幸的內侍董宋臣慫勇宋帝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