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十位最傑出的皇帝

2022-01-03 07:14:15 字數 5509 閱讀 4951

1樓:黑雪醬

答:中國最厲害的皇帝當屬秦始皇也,沒有秦始皇統一中國,那有中國後期帝王朝代。

從政治權利上講,***,發展是硬道理,將成為歷史的絕句,就因***的務實,創新思想是中國在短短的30年中擺脫了貧窮落後的局面,一躍成為世界發展中國家。現今國強民安,國內各領域都走步入發達國家,一國兩制收復香港,澳門,國人為之自豪,華人為之振奮,***是一代垂簾聽政的皇帝,是黨內第一代領導人,也是最厲害的皇帝。尤其是在北京大會堂與來訪的英國撒切耳婦人用一國兩制在2023年把香港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義正嚴詞的駐防祖國部隊,撒切耳婦人在步出人民大會堂暈倒在石階上,從此用務實,創新的思維不斷重新整理中國人民在世界史上的恥辱。

2樓:喜腦弓子

朱元璋在位期間對各個方面都進行了改革,政治上廢丞相,設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揮使司分掌權力,進一步的加強了**

3樓:浪華

中國歷史上綜合實力最強的皇帝是誰呢?

中國歷史上十位最傑出的皇帝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是誰?

4樓:無言飄渺

一,秦始皇嬴政

開創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統治了全中國,是中國開始了封建統治社會,統一了文字。

二,漢武帝劉徹

重用人才,衛青 霍去病 董仲舒等人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

三,唐太宗李世民

首先那結束了隋煬帝的殘暴統治與統一了戰亂紛爭的社會。

然後貞觀之治,帶給百姓社會和諧安定,是百姓的生活得到空前的提高。

開放國境,使得海外各國來到中國,讓世界得到對中國的認知與肯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秦始皇,在我心裡千古一帝只有他

。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朝代,北逐匈奴,南取百越,極大的擴張了我們國家的疆土。依法治國,採用郡縣制對後世有太多的貢獻。

第二漢武帝,我們今天說漢人,正是漢武帝打出了我們的的自信。

第三我覺得李世民,朱元璋,楊堅都很強,不分伯仲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一帝秦始皇,漢之明君漢武帝劉徹,貞觀之治李世民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統一華夏,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等等。

隋煬帝,創科舉,使寒門得以改變命運,留下讀出的種子,修建大運河,使南北商運往來密切,南糧北運,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饑荒。

明成祖朱棣,派鄭和七下西洋,興建四大官窯,使瓷器走向世界,開啟了中國面相世界的大門。

8樓:觀史談今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第三位不被世人認可?

9樓:飛躍彩虹小倉

第一漢高祖劉邦。統一中國,建立了一個以漢民族為主體的漢朝。對漢民族的形成與融合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對漢文化的創造與發展如同開天闢地一般,漢文化成為先進文化的代名詞,首次讓漢民族屹立於世界東方。

第二隋高祖楊堅。統一中國,建立了一個以多民族融合的隋朝。為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奠定了雛形,帶領本在最低谷的漢民族再次振興起來,並且在經濟,軍事,文化,外交,制度,法律等方面建立了一系列影響深遠的偉大功績,再次讓漢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上。

第三明太祖朱元璋。統一中國,建立了一個具有中華民族特徵的明朝。成功的恢復了漢人政權,重鑄了漢民族的自信心,一舉推翻了民族不平等制度,鞏固了近代中國的民族形態,對中華民族的最終形成貢獻巨大,並又一次讓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東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漢武帝,楊堅,李世民,朱元璋,朱棣,康熙。其實最偉大的皇帝不止三個!

11樓:膨脹的丁小丁

秦始皇漢武帝前兩個不用說了,第三個嘛我覺的是朱元璋,畢竟幹翻了外來民族的統治,給漢人掙了幾百年的臉面。

12樓:哥兒d衝

漢朝 大漢帝國:漢高祖 漢文帝 漢景帝 漢武帝 漢宣帝 漢光武帝 漢明帝 漢章帝 漢和帝……漢朝明君最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肯定要有,唐太宗李世民也得有,偉大的領袖***必須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確定皇帝制度,開啟兩千年的封建統治

成吉思汗。空前擴大中國領土

康熙。中國在位最長,年齡最大的皇帝

15樓:匿名使用者

漢高祖劉邦,兩千年漢民族之起源。

隋文帝楊堅,西方最推崇的中國皇帝。

唐太宗李世民,一個人開創了貞觀之治(別的治世好像都是兩個皇帝以上)。

軒轅黃帝算不算皇帝?還有嬴政,劉徹,武曌,朱元璋等。五胡元清皇帝畢竟非我族類。

16樓:請不要碰我尾巴

在我心裡 第一康熙,第二雍正,第三乾隆。這是中國最偉大的三個皇帝。其他不值一提。

1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標準答案,比如說:秦始皇.你說他偉大,可是他是一個著名的暴君.你說他不偉大吧.他又建造了聞名於世的長城.這叫一個糾結啊!

再如:隋煬帝---楊廣,同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暴君,可是也同樣修建了造福人民的大運河啊!

所以說每一個皇帝都有功有過,沒有最偉大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這樣的回答你滿意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漢武帝,李世民,康熙,乾隆皇帝!都可以稱上偉大皇帝!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

漢高祖(貢獻最大)。

隋文帝。

明太祖。

漢高祖和秦始皇有得一拼。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面***就說過了幾位可以跟他一較高低的君主,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還有成吉思汗

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22樓:home暮光青檸

1.秦始皇(贏政)——中國的第一個皇帝

2.漢惠帝(劉盈)——來去匆匆,過眼雲煙

3.漢景帝(劉啟)——政績並不代表著其成功4.漢武帝(劉徹)——開天闢地的帝王

5.漢宣帝(劉詢)——中興之主

6.漢哀帝(劉欣)——「同志」皇帝

7.漢新帝(王莽)——奪權容易,守權難

8.漢光武帝(劉秀)——東漢王朝的開國皇帝9.漢明帝(劉莊)——東漢時期小有作為的皇帝10.漢章帝(劉炬)——「章草」皇帝

11.漢桓帝(劉志)——碌碌無為的皇帝

12.漢獻帝(劉協)——東漢最後一個皇帝

13.三國魏武帝(曹操)——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14.三國魏文帝(曹丕)——**、文壇雙峰並峙的皇帝15.三國蜀漢昭烈帝(劉備)——智慧與魅力並存的皇帝16.三國吳大帝(孫權)——智勇兼備的英雄17.西晉武帝(司馬炎)——西晉開國皇帝

18.西晉惠帝(司馬衷)——中國歷史上真正意義上的亡國之君19.東晉元帝(司馬睿)——東晉的第一代皇帝20.東晉孝武帝(司馬曜)——中國歷史上死得最窩囊的皇帝21.十六國漢光文帝(劉淵)——東晉十六國時期漢國開國皇帝22.十六國昭武帝(劉聰)——匈奴漢國第二代國君23.十六國前趙皇帝(劉曜)——神射手

24.十六國後趙高祖(石勒)——受漢文化影響較深的少數民族皇帝25.十六國後趙國太祖(石虎)——殘暴、偏激、猜疑26.十六國前秦宣昭帝(苻堅)——古代三位最傑出的皇帝之一27.南北朝宋武帝(劉裕)——南朝宋王朝建立者28.南北朝宋文帝(劉義隆)——有著雄圖大略的皇帝29.南北朝南齊高帝(蕭道成)——「魚鱗子」

30.南北朝齊廢帝(蕭寶卷)——歷史上最為昏庸、荒淫的皇帝31.南北朝梁武帝(蕭衍)——南朝皇帝中在位最久的皇帝32.南北朝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鮮卑驕子33.南北朝北齊文宣帝(高洋)——歷史上最癲狂的皇帝34.隋文帝(楊堅)——歷史上有名的「懼內」皇帝35.隋煬帝(楊廣)——中國歷史上名聲最差的皇帝36.唐高祖(李淵)——大唐帝國的奠基人

37.唐太宗(李世民)一一明君的典範

38.唐高宗(李治)——懦弱的皇帝

39.唐中宗(李顯)——被3個女人左右的皇帝40.唐睿宗(李旦)——兩次即位繼承大統的皇帝41.武周聖神皇帝(武則天)——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42.唐玄宗(李隆基)——**皇帝

43.唐肅宗(李亨)——兩耳不聞窗外事

44.唐代宗(李豫)——唐朝歷史上第一個以長子身份即位的皇帝45.唐德宗(李適)——飽嘗戰火的洗禮和考驗46.唐順宗(李誦)——進入太上皇角色最快的皇帝47.唐憲宗(李純)——中興之主

48.唐穆宗(李恆)——縱情享樂終其一生

49.五代十國後梁太祖(朱晃)——五代時期的第一個皇帝50.五代十國後唐莊宗(李存勖)——喜歡唱戲的皇帝 51.五代十國後晉高祖(石敬瑭)——五代時後晉王朝的建立者

52.五代十國後晉出帝(石重貴)——善始未能善終53.五代十國後漢高祖(劉禺)——後漢王朝的開國皇帝54.五代十國後周太祖(郭威)——五代時期後周的建立者55.五代十國後周世宗(柴榮)——五代十國時期最有作為的帝王56.五代十國吳武帝(楊行密)——五代十國時期吳國的建立者57.五代十國南唐烈祖(李界)——後廢吳主自立,建立南唐58.五代十國南唐後主(李煜)——亡國之後成詞宗59.五代十國吳越武肅王(錢鎦)——「海龍王」

60.五代十國前蜀高祖(王建)——前蜀國的建立者61.宋太祖(趙匡胤)——北宋王朝的建立者62.宋真宗(趙恆)——信小人、遠賢臣

63.宋仁宗(趙禎)——兩宋時期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64.遼太祖(耶律阿保機)——契丹民族的英雄65.遼太宗(耶律德光)——使契丹走向強盛的人66.遼穆宗(耶律琛)——「睡王」皇帝

67.遼景宗(耶律賢)——遼朝皇帝中比較有作為的皇帝68.金太祖(完顏阿骨打)——女真族的民族英雄69.西夏景宗(李元吳)——中國西夏第一位皇帝70.元太祖(鐵木真)——一代天驕

71.元太宗(窩闊臺)——蒙古帝國第二任可汗72.元世祖(忽必烈)——大元帝國的締造者73.元成宗(鐵穆耳)——守成之君

74.明太祖(朱元璋)——布衣天子

75.明惠帝(朱允墳)——帝王之旅四年告終76.明成祖(朱棣)——馬上天子

77.明仁宗(朱高熾)——一個平庸老實人

78.明宣宗(朱瞻基)——蟋蟀天子

79.明英宗(朱祁鎮)——玩童皇帝

80.明代宗(朱祁鈺)——「代替他人當皇帝」

81.明憲宗(朱見深)——糊塗皇帝

82.明武宗(朱厚照)——頑童皇帝

83.明世宗(朱厚熄)——近支即位,承大統84.明穆宗(朱載重)——平平淡淡才是真 85.明神宗(朱翊鈞)——一代英主卻揹負千古罵名

86.明光宗(朱常洛)——賦予傳奇色彩的皇帝87.明熹宗(朱由校)——木匠皇帝

88.明思宗(朱由檢)——歷史劇中的悲劇人物89.清太祖(努爾哈赤)——開疆擴土、驍勇善戰的英雄90.清太宗(皇太極)——血腥人生

91.清世祖(順治)——清人關後的第一位皇帝92.清聖祖(康熙)——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93.清世宗(雍正)——一位撲朔迷離的皇帝

94.清高宗(乾隆)——歷史上有名的風流天子95.清仁宗(嘉慶)——勵精圖治卻未能扭轉歷史96.清宣宗(道光)——滿清唯一的以嫡長子身份即位的帝王97.清文宗(咸豐)——有重整江山之心,卻無回天之力98.清穆宗(同治)——傀儡皇帝

99.清德宗(光緒)——清朝第一位非皇子人選而繼承大統的皇帝100.末代皇帝(宣統)——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書法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四大書法家是誰?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不過在中國史上應該是王羲之吧 我覺得中國歷史上可以稱為書法家的都不錯呀 要是說誰是最好的的話我想我們還沒有資格評價呀 書聖王羲之 因為他寫出了逸品 快雪時勤貼 上上神品 蘭亭序 其次就是王獻之和王洵這兩位寫出另外兩大逸品 中秋帖 伯遠帖 的書法家了 你看看我寫的字就知道了 en ...

誰是中國歷史上的最厲害的戰神,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十大軍隊

說起古代的戰神,估計很多人都有好多名字名字跳出來,項羽,韓信,關羽,呂布,諸葛亮,戚繼光,等等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筆者認為,一個好的將領不是指項羽這種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武將,而更應該是諸葛亮這樣的會帶兵且善謀的將領,戰爭千變萬化,只有將士戰力強且足智多謀才是戰爭勝利的保證。筆者認為一個真正厲害的戰神,...

中國歷史上最胖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成就最大的皇帝是誰

提供以下資訊僅供參考 1 桓玄 從晉安帝手裡接過禪位詔書,正式稱帝。就在即位大典上,當他拖著臃腫的身體在龍椅上坐下時,突然咔嚓一聲,龍椅散了架,連地板都被壓塌了,場面好不尷尬。2 朱高熾 長相與成祖相似 體形肥胖,行動不便,總要兩個內侍攙扶才能行動,而且也總是跌跌撞撞,成祖不喜歡他。3 高延宗 北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