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離婚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離婚的皇帝是誰

2022-02-11 03:16:09 字數 2314 閱讀 7930

1樓:小北

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10月22日,在林棨、林廷琛的天津律師事務所裡,有文繡出席及其三位律師在場,溥儀與文繡雙雙同意,並簽訂了離婚協議書,共三條: 一、離婚後,溥儀付給文繡生活費5.5萬元。

二、允許文繡帶走穿用的衣服和日用品。 三、文繡回北平母親家生活後,不得做出有損溥儀聲譽的事情。 協議共四份,溥儀與他的律師各執有一份協議,文繡與她的律師也各執有一份。

文繡與溥儀離婚,可算是「捅破了天」的奇事,愛新覺羅家族統治中國300多年來,從未有過皇后或皇妃敢於提出離婚挑戰,文繡是第一個提出者,又是惟一取得成功者。溥儀為了維護「臉面」,竟在同文繡簽訂離婚協議的第二天,下了一道「諭旨」:「廢淑妃文繡為庶人。

」希望採納

2樓:音色

是溥儀,清朝最後一個皇帝,後來清朝滅亡,其妻文繡向溥儀提出平等共處的要求,被拒絕,便提交離婚要求書,而溥儀不想把這事鬧到法庭上,只好同意了。當時是2023年9月13日。

3樓:index啹

是宣統皇帝溥儀 於2023年9月13日 與淑妃文秀離婚

4樓:魯能冠軍

離婚?以前的都是隻有罷免的,只有近代的清朝皇帝溥儀離過婚

5樓:信弘闊

離婚?那就是傅儀嗎?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朝代是什麼朝?皇帝是誰?

6樓:lz劉專

5分鐘看完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朝代——夏朝簡介

7樓:蛇類世界

但史上最古老的朝代在夏朝以前存在了上千年時間,一直以來卻無人知曉。

8樓:楊宗正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朝代是夏朝。皇帝是禹。

9樓:鏡花水月灬箲

1、第一個皇帝肯定是秦始皇趙正(姓嬴氏趙名正)了,他第一建立了統一的封

專建帝國。 2、第一朝代屬如果奴隸社會算得話,應該是夏朝,建立者傳說是禹,但是夏朝是否存在是歷史學界的一個爭論,因為秦漢以前的史書都被項羽燒了(秦始皇並沒有燒完,都留了孤本,項羽一把火把孤本燒完了),夏朝的歷史只能在司馬遷的史記等極少數史書中看的到,如果不算夏朝,那麼第一個朝代就是商,建立者是湯,最後一位是桀,大約傳承了500多年。

10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個朝代是夏代,皇帝是夏禹的兒子,啟!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是誰?秦始皇嗎?

11樓:懂啦

秦始皇: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皇帝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是秦始皇。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第一個稱皇帝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是誰?

14樓:小芯9月7日

夏朝沒皇帝,皇帝稱號取自秦李斯奏章:他認為君主嬴政功德高於先時三皇五帝,建議嬴政改稱為皇帝,被採納。

15樓:淡澀

秦始皇嬴政 從字面就能看出來始皇帝

誰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中國歷史第一位帝王是誰,什麼朝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禹,他是中國第一個朝代的第一位帝王,秦始皇是中國的第一位皇帝。

19樓:匿名使用者

夏啟,母親為塗山氏。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是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皇帝 他統一了六國,建立秦朝。 這人真強大啊~~

21樓:冬日深海

我國最早的王朝是夏朝[河南安陽的考古已證實],從這個意義上講,最早的皇帝應該是夏武王——禹。當然,皇帝這個稱呼始於秦始皇。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皇帝應該是夏武王——禹

皇帝這個稱呼始於秦始皇

23樓:小海小弟

也可以加上傳說中的炎帝和黃帝,我們都是炎黃子孫說的就是炎帝和黃帝.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上是誰/

中國歷史哪些皇帝是同志,中國歷史上那個皇帝是最早的同性戀者?

衛靈公與彌子瑕 同性戀代名詞 分桃 的出處就是他們 齊景公與羽人 楚宣王與安陵君 魏王與龍陽君 漢高祖與籍孺 漢惠帝與閎孺 漢文帝與鄧通 漢成帝與張放 漢哀帝與董賢 他們之間產生了歷史上最著名的同性戀典故,即斷袖故事 董賢美麗自喜,哀帝悅其儀貌而幸之。一次,董賢白天壓著哀帝的衣袖安睡,帝欲起而不欲驚...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十位最傑出的皇帝

答 中國最厲害的皇帝當屬秦始皇也,沒有秦始皇統一中國,那有中國後期帝王朝代。從政治權利上講,發展是硬道理,將成為歷史的絕句,就因 的務實,創新思想是中國在短短的30年中擺脫了貧窮落後的局面,一躍成為世界發展中國家。現今國強民安,國內各領域都走步入發達國家,一國兩制收復香港,澳門,國人為之自豪,華人為...

中國歷史上最胖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成就最大的皇帝是誰

提供以下資訊僅供參考 1 桓玄 從晉安帝手裡接過禪位詔書,正式稱帝。就在即位大典上,當他拖著臃腫的身體在龍椅上坐下時,突然咔嚓一聲,龍椅散了架,連地板都被壓塌了,場面好不尷尬。2 朱高熾 長相與成祖相似 體形肥胖,行動不便,總要兩個內侍攙扶才能行動,而且也總是跌跌撞撞,成祖不喜歡他。3 高延宗 北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