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主要政變,中國歷史上有幾位皇帝的皇位是通過政變造反殺死當皇帝的兄弟得來的,有幾位皇帝的皇位是通過大臣造反得來

2022-02-20 12:18:07 字數 679 閱讀 6848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趙匡胤並沒有按照傳統習慣將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而是傳給了弟弟趙光義。

中國歷史上的有名政變

中國歷史上有哪幾次成功的宮廷政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斯矯昭

周勃誅呂王莽篡位

司馬除曹楊廣弒父

玄武門之變

張、崔復唐

陳橋兵變

靖難之變

戊戌政變

中國歷史上最精彩的宮廷政變是哪一次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是東漢和帝親政之變,比糠稀厲害多了,是時也,太后者,和帝殺母之仇也!大將軍,太后之弟,官宦之家,半出其門,和帝14歲即權謀自運,還政親斷,其人為政寬仁,天下皆呼孝文皇帝又活過來了,可惜早夭,享年27歲.

4樓:棉花糖

歷史有少許錯誤~李世民殺他們時~李淵正在和**在撐船遊玩~聽到兩子被誅殺時大驚失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太子建成及弟元吉。父親李淵讓位於世民。

6樓:驚鴻煙雨

玄武門很經典。

以少勝多,險中求勝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時間最長,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時間最長,哪個朝代時間最短

周朝,周朝存世800年,自武王伐紂商滅周興,到三家分晉,春秋結束。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以公元前1047武王定都鎬京,到周幽王為止,東周則是以周平王東遷洛陽為起點。中國曆代王朝長壽者唯上古三朝夏商周,夏商享國五百年,周朝八百年,之後長壽者唯有漢唐宋明清,但也只有兩三百年,其他大多為短命王朝,短短數...

中國歷史上建都最多的城市有,中國歷史上哪個城市建都次數最多?洛陽還是西安?

中國歷史上的古都一般都是東南西北中五京 東京 開封 南京西京 長安 西安 北京中京 洛陽 此外,安陽 成都 杭州做首都的時間也不短。所以歷史有 六大古都 七大古都 八大古都 等。一般而言,影響比較大的就是西安 洛陽和北京。洛陽洛陽從中國第一個王朝 夏朝算起,先後有商 西周 東周 東漢 曹魏 西晉 北...

中國歷史上最為開放的朝代,作為中國歷史上最開放的朝代唐朝,那麼它到底有多開放呢?

唐朝 唐朝前期政治穩定,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昌盛,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唐 又採取比較開放的對外政策,使唐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出現前所未有的盛況,唐朝經濟 文化對各國影響很大,所以唐朝在世界上享有很高聲望。安史之亂以前的唐朝,處在強固穩定時期,在政治上有自信心,奉行 中國既安,四夷自服 的方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