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為開放的朝代,作為中國歷史上最開放的朝代唐朝,那麼它到底有多開放呢?

2022-02-16 05:46:11 字數 3265 閱讀 1764

1樓:予意在山水

唐朝 唐朝前期政治穩定,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昌盛,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唐**又採取比較開放的對外政策,使唐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出現前所未有的盛況,唐朝經濟、文化對各國影響很大,所以唐朝在世界上享有很高聲望。

安史之亂以前的唐朝,處在強固穩定時期,在政治上有自信心,奉行「中國既安,四夷自服」的方針;在文化上也有足夠的自信心並蓄兼收,群花同放。因為唐代的中國文化已經發展到昌盛成熟的階段,任何外域文化傳人中國,只能作為一種新養料注人唐文化的整體中。正在高度繁榮的唐文化,具有充分的吸收力和消化力,依據本身發展的需要,對外來的新成份,選擇取捨,經過汲取發揚,使自己的經濟文化愈益豐富多彩。

所以唐**敢於採取比較開放的政策,鼓勵外國商人到中國**,再加對外交通發達,使和中國通商往來的國家發展到七十多個,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盛況。唐文化遠播到東西方各國,對許多國家發生了巨大的影響。各國也依據自己的文化傳統,斟酌吸取,使本國文化大得裨益,加速發展。

總結開明的民族政策

發達的對外**

頻繁積極的對外交流

相容幷包的思想文化

大方的衣著裝扮——如女性的服飾暴露程度

開放的男女關係——女性的地位較各朝高,封建禮教傳統比明清要寬鬆

2樓:匿名使用者

唐文化的世界地位 唐王朝是當時的世界大國,政治、經濟和文化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因為自三國以來,南方不斷得到開發,...唐朝前期政治穩定,經濟繁榮,文化發達...

3樓:寶貝沒訊號

歷史上自主開放的以唐朝為最;被迫開放的清朝就是不二之選了。

4樓:

記住,越往後越封閉~

除了現在這個瘋狂的年代~

5樓:

漢朝 漢武帝之母王娡就是在嫁了一次人後又嫁了皇帝,其開放程度可想而知。

唐朝 空前的發展離不開開放的制度啊

清朝 清朝的女性地位很高 嫁人之後仍可以再嫁人。

唐朝開明之處;

開明的民族政策

發達的對外**

頻繁積極的對外交流

相容幷包的思想文化

大方的衣著裝扮——如女性的服飾暴露程度

開放的男女關係——女性的地位較各朝高,封建禮教傳統比明清要寬鬆

6樓:爍眼軍督

開放嘛本人覺得是宋朝

7樓:乂

現在啊。

都不流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春秋,(可能不是朝代),百家爭鳴

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啊,文化上廣泛吸收外來文化,相容幷蓄,**上海上陸上絲綢之路達到空前規模,政治上和周邊很多國家互通使節,手機打的不夠詳細

作為中國歷史上最開放的朝代唐朝,那麼它到底有多開放呢?

10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唐朝當時在服飾上面其實有著很多的改善,從女子的服飾上面就可以看出他們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開放的

11樓:30秒不

在當時開放的程度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比如說,國外的女子是可以進來居住的。

12樓:夏末祈

他們的服飾就是十分不一樣啊,他們也接納不少外國人

13樓:淵博小濤

開發不單指行為開發,可能是女生的地位提高了權力提高之類的

14樓:井妍說事

唐朝時期是有很多洋**入經商的,而且唐朝人的思想也很開放,服裝也很開放。

15樓:匿名使用者

接納許多外來使者來訪,在服飾上也比其他朝代更加開放

16樓:我亦無淚縱橫

比如說衣服還有很多的社交上,都是很與眾不同的。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男女最開放

17樓:紅軍_騎士

夏,都是春夏秋冬暴露狂。

18樓:無名靈山隱士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開天闢地唯獨今天第一

這樣做的好處:

注意事項: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最開放最具包容性的朝代為什麼是唐朝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開放

19樓:優揚

宋朝以前根本不存在女人的三從四德。所以宋朝以前都很開放。秦朝以前不存在皇帝所以政治最開放,屬於共治。宋朝刑法最開放,不殺上書言事者。

唐朝是中國歷史上最為開放的朝代,他們到底有多開放?

20樓:顧胖愛娛樂

最明顯的也是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服飾了吧,在那樣一個封建時代,女子的服飾大膽甚至有些暴露

21樓:小雨點愛你呵呵

唐朝的開放主要體現在女性身上,比如抹胸的服飾,還有女性的地位也有所提高。

22樓:學習小呆

唐朝的開放主要體現在女性的著裝和出行等方面。

23樓:小小的

首先是唐朝女孩子的穿著打扮不再是以前的那種**也不能漏出來,其次就是女的可以當政。

24樓:別有事找壞蛋

唐朝對女性的穿著以及對女性的權利方面都有很大的放鬆,對比以前都有很大的開放尺度。

25樓:淵博小濤

應該多數體現在女性中,不如說地位權力之類的

中國古代歷史上思想最開放的時期是哪個時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和近代的分割是2023年鴉片戰爭,那麼縱觀歷史在2023年前,出現了幾次新舊體系更迭思想百花齊放非常開放的時期。

1、周朝崩潰後春秋戰國群雄並起七雄爭霸的時代;誕生了孔子、墨子、老子、孫子等一批著名的思想家。包括孫子兵法、論語在內的一系列書籍上載的內容遠遠超越時代,影響深遠。相比漢代唐代經略西域而引入的一些思想、宗教;宋代進行的思想改革突出的朱熹學派等等其思想的開放性、多樣性、不確定性更強。

2、清末西方列強從明朝的初步接觸中國**,到清中的進一步互相瞭解、清末被迫逐步解開的通商口岸、各種衝擊清**的事件嚴重干擾了清**的舊統治體系的統治壓迫能力。舊的**集團統治方式受到新思想的嚴重挑戰,新秩序新思想沒有完全重新成體系的佔領中國社會的時候,各種從西方和日本傳來的思想也讓有識之士不斷引入,進而形成了各種思潮風起雲湧的時代;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時間最長,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時間最長,哪個朝代時間最短

周朝,周朝存世800年,自武王伐紂商滅周興,到三家分晉,春秋結束。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以公元前1047武王定都鎬京,到周幽王為止,東周則是以周平王東遷洛陽為起點。中國曆代王朝長壽者唯上古三朝夏商周,夏商享國五百年,周朝八百年,之後長壽者唯有漢唐宋明清,但也只有兩三百年,其他大多為短命王朝,短短數...

中國歷史上壽命最短的朝代,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的時間長,哪個最短

最短的為五代時的後漢僅存3年 大統一王朝時秦朝 公元前221 前206 亂世中割據一方的是五代時的 後漢 公元947 950 中國歷史壽命最短的王朝,此王朝僅僅存在在一天。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的時間長,哪個最短 中國歷史上週朝存在的時間最長。在中國歷史中,五代時期的後漢 947 950 享國4年,...

你認為歷史上中國哪個朝代最輝煌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我認為,在中國的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是元朝。1206年,成吉思汗,鐵木真統一漠北,建立大蒙古國,開始對外擴張,滅西涼 西夏 花刺子模 東夏,金 等國。元朝的版圖,非常的大。最大疆域有33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南至南海,佔世界土地面積的22 此時的元朝非常的強勢壯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