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結婚前一段時間會感覺到焦躁不安厭煩

2022-02-16 05:46:09 字數 3700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將要進入一種未知的生活?

精神心理科是什麼?

2樓:法師無了

你好:精神心理科的意思,主要考慮的是兩個因素。一個因素是害怕中國民眾對精神病的誤解和恐懼感,所以特別加了一個「心理學」來減輕這種民眾焦慮;第二個因素是,該醫院可能存在非臨床醫背景的諮詢師,所以,在開科的時候,既考慮了臨床醫學背景的醫師,也考慮了非醫學背景的非醫學諮詢師。

因為心理諮詢師目前在國內並不具備嚴格意義的行醫資格,包括新的精神衛生法草案也強調了心理諮詢師不能提供醫學意義的**。雖然心理諮詢本身就是一種非醫學**模式,但這條路恐怕還要走很長時間。因此,目前大部分開設精神心理科的科室,走的路線都是以上兩條。

現在中國常見的精神科室只稱精神科。包括專科醫院當中的精神科和精神**科。精神心理科是一個複合的科室。

估計之後隨著精神衛生法的落實,還會出現心理諮詢科,提供一些心理意義上的諮詢,心理測試上的結構測試。而目前常見的心理**和心理**,可能會統劃為精神科了。回答如上。

3樓:左邊的鴨子

簡單來說應該算是臨床心理學科吧它的診斷和處理其實更常見的是諮詢者和患者的直接接觸吧。精神心理,主要在於研究心理,主要是偏向於應用在實際生活中的,醫院一般會有設立,就是解決一些心理障礙的(不是說有精神病才會去這個科室!!!)或者說是專業的解決心理煩惱的。

只是不同的是有時會有醫學藥物輔助,算是醫學和心理學的交叉吧。以上個人拙見。

心理科和精神科的區別

4樓:棟玉蓉弓琴

在綜合性醫院裡,這二個科室大致相同,有些醫院只有精神科,有些醫院只有心理科,那麼所面對的患者就是一樣的,都是精神科醫生。假如在一個醫院裡同時擁有這二個科室,說明專業分得比較細,那所面對的患者就不一樣,精神科只面對精神有問題的患者,心理科面對的是有心理問題和心理疾病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人都可以去看心理科,但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要去看精神科。兩種疾病的主要區別在於,心理病是一種常態,其顯著特徵在於病人有自知力,即病人是知道自己有病的,並有求治的意向和行為。而精神病患則沒有自知力,沒有求醫意向,嚴重影響社交功能。

兩個科的醫生所**的範圍是不同的,簡單扼要地說,精神科醫生可以開藥給病人,要懂更多腦科的知識。而當病人差不多痊癒時,可轉交給心理科去進行**。形象地比喻一下,心理科治「腹部不適」,精神科治「食物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 心理發展到後來就成精神病了

也就是說心理是比較小的 發展大了就成精神病

精神科和心理科有什麼區別嗎。

7樓:扶朗喜雪蓮

從病情的嚴重程度來講,精神科的患者通常都有較為嚴重的障礙,而心理科的患者通常症狀較輕微。

一般來說,精神科的大夫是有醫生執照的,有處方權,可以對患者進行藥物**,而心理科的則以諮詢師執照居多,大部分沒有處方權,只能進行心理方面的各類**。

不過據我所知中國目前的情況,精神科接待的患者多以器質性病變或者嚴重的腦內分泌失調為主,其**也以藥物**為主,心理方面的**很少。而心理科接待的患者多以抑鬱、焦慮、強迫症以及神經症和人格障礙等居多,通常採用訪談和干預等手段進行**。

但是根據研究來講,藥物**和心理**同時進行對精神障礙**效果最佳,較為輕微的心理疾病或者精神障礙以心理**為好,藥物的使用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是否具有責任心,是否經過專業學,是否具有專業資質證書,是首要的判斷標準。

心理諮詢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事,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像心理課程中的重要一個章節就是「發展心理學」,講述的就是從嬰幼兒時期到青少年,再到中年和老年等各個階段中的心理特徵和引導辦法。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面授課程或者網路課程。

親若覺得回覆有用,請採納喲

如何**精神心理科

9樓:孝詠勞安安

求助精神bai心理科回答者:鄒光宇du去心理諮詢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心理方面的疾bai病du還是比較複雜的,一些陽性zhi

症狀通dao過藥物**是可版以消除的,但陰性症狀權是需要長期自我調理才能慢慢的緩解的,可能這種情況會伴隨人們一生,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檢查是很有必要的,不然拖的越久對健康越不利的。

抑鬱症是精神科的還是心理科的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到安定醫院,看精神科。

專科醫院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科一定是可以的;精神科的大夫也可以看心理疾病,如果這個醫院只有精神科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科去看,一般的話精神科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其亂扯,有抑鬱症一定要看醫生,吃藥,我就是抑鬱症患者,堅持吃藥,其他都扯淡

15樓:宿玥蘭同光

如果是重度抑鬱或者中度抑鬱。建議來院看精神科。如果不嚴重,可以看心理科。

注意家人多陪伴。經常溝通交流。其實抑鬱症重度的話是非常危險的,你一定要及時**才行,不然的話可能出現大問題。

精神科,神經內科,心理衛生科和精神心理科有什麼區別

16樓:舜惜夢枚千

通俗點講,精神科就是精神有問題(民間稱瘋子),神經內科就是神經有問題(腦卒中版啊之類),心理衛

權生科就是心理有問題(想不開的一般要去這裡),精神心理科就是精神科加心理科的組合,神經外科就是需要開腦袋去**的病,精神外科,目前沒這貨。以上~

抑鬱症屬於精神病嗎,抑鬱症看心理科還是精神科

17樓:人工智障鴨

抑鬱的**因人而異,第一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情緒去面對現實。第二**主要是心理和藥物**。藥物**是可以服用一些抗抑鬱的藥物,還有一些雙通道的藥物。

藥物**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要堅持系統有效的**,需要足療程,足劑量。的人除了吃藥、做心理上的疏導、運動之外,最為重要的還是靠自己自救!

幾乎在所有的抑鬱症**的案例中,他們都是通過自我採取正確的方法和心念,把自己從苦海中給拯救出來的。

我們也可以這樣去理解,自救就是抑鬱症患者「通過所有方法積極地去嘗試,給予自己更多的機會去嘗試,當然包括吃藥、尋求心理諮詢師、運動、自我心念上的暗示,這樣多管齊下,加上時間的焦傲,最終走了出來,而戰勝了抑鬱症。

在如何戰勝抑鬱症的這個問題上,吃藥、心理諮詢等措施,是患者求助外在的一種**方法;而內在的方法,就是自我對情緒的管理,包括心念上的一個健康的意識行為,這個意識行為,不只是想想而已,如果只是想想而已,根本就起不到什麼作用,而是在有心念上的意識前提下,把心念和意識化作實際行動,真正去履行這樣一種正確的心念**法。

18樓:睫毛下d眼淚

建議先去三甲醫院的心理科。

相對於心理諮詢師,心理科醫生對於臨床常見的心理疾病,精神疾病都能進行診斷,明確診斷是**的前提。

直接去精神科可能會給心理造成壓力

19樓:熱心網友

抑鬱症是精神疾病,去醫院要掛精神科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心理課吧,如果心理課治不了應該會建議你轉精神科。

人死去前一段時間能預知到自己要死了嗎

有,在我身上發生過,雖然沒死,但也是從死亡邊上走過。我是做電工業的,在一個醫藥機械廠做電工,在離2003年還差一個多月的一天,我像平日的工作一樣,和一個同事一起去測試三臺機械,機械用電是三相電,也就是380v的電,平時工作接電我都敢用手直接把電線的線芯捋直,但這次不知為什麼,我不敢去碰那裸露著銅線的...

為什麼我的高考成績前一段時間還能查出來,現在反而查不出來了

以前查出來就可以了,就算系統出問題也影響不了你的成績,別緊張!現在還能不能查詢2019年的高考成績?如果可以,在那查,怎麼查?謝謝各位了?登陸全國高考 即可 怎麼查詢高考成績 撥打 查詢,例如湖北省的 查詢號碼為 68880280。另外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 智 體全面衡量...

為什麼每年生日的前一段時間總是特別倒黴

因為你的思維不正確。我們往往都會在意特別的事情,而且還喜歡將好多無關的是與之相聯絡起來。就想明星一樣,沒成名前他做什麼都沒什麼,成名了後我門就會將他前面所做的每件是撿起與他的成名掛在一起。生日過的不錯,生日的時候,還有椰棗吃,條件可以啊!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想開點嗎.陽光總在風雨後嗎 我也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