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歷史上中國哪個朝代最輝煌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2021-03-05 08:03:20 字數 4935 閱讀 9449

1樓:我是瓜子的瓜子

我認為,在中國的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是元朝。

2023年,成吉思汗,鐵木真統一漠北,建立大蒙古國,開始對外擴張,滅西涼、西夏、花刺子模、東夏,金、等國。

元朝的版圖,非常的大。最大疆域有33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南至南海,佔世界土地面積的22%,此時的元朝非常的強勢壯大,力量堅強雄厚!

蒙古族,這個馬上的民族,用一張弓,一壺箭,射殺了眾多的列強、橫掃了眾多的國家。 這個民族,人數並不是很多,但是非常的強悍。在成吉思汗的帶領下,創造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這個民族,最大的特點,是沒有被漢人同化,而且有著自己的非常強烈的民族意識,到現仍然保留了蒙古族的的文字,保留著蒙古族的服飾和風俗。

我認為元朝是我國歷史上最強悍最強大,也是最輝煌的時代。

什麼是輝煌?輝煌就是佔領土地的面積最多的國家,這才是真正的輝煌。 衡量一個國家的強大。

它的標準是什麼?其實就是版圖。你的土地面積有多大?

你征服了多少地方?佔領了多少地方?這才是實實在在。

你的土地被別人侵佔了,被別國掠奪了,你還能有輝煌嗎?沒有,根本沒有。

所以說:元朝,是我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蒙古族,是我國56個民族中的一員,這個民族,創造了輝煌!

2樓:半糖小福

我認為是宋朝,宋朝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最繁榮,科技最發達,文化最昌盛,藝術最高升的時代。在宋朝航海、造船、醫藥、工農業比較發達,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的發明和大規模的使用促進了經濟的發展。最為突出的一個表現是紙幣的出現,也是經濟繁榮的代表,經濟達到了封建社會的頂峰,甚至已經出現了資本主義的萌芽。

而《清明上河圖》也是宋朝經濟繁榮的空前寫照。

3樓:此時無少

我個人認為,清朝是最為輝煌的。需要知道的一點是,在乾隆時期,大清達到了封建王朝的最頂峰,同時也是在清朝,將火藥運用於**製造,出現了現金的火炮。其次,清雖然是滿族建立的政權,但是給予了漢人重要的權力,這是封建思想的一大發展。

4樓:baby壞小孩

我個人認為是秦朝吧,秦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權力集中的國家。秦還規範了中國的文字,貨幣和計量體系,擴大了道路和運河的網路。王朝雖然只存活了15年,但在中國歷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對後來的朝代也有很大的影響。

5樓:愛美小同學

我認為唐朝最輝煌。唐朝疆域遼闊,是版圖最大的中原王朝,也是唯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唐朝是中國歷史上統一時間最長,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

由李淵建立,唐玄宗李隆基即位後,開創了全盛的「開元盛世」。唐朝聲譽遠及海外,與南亞、西亞和歐洲國家均有往來。所以我認為唐朝最輝煌。

6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我覺得最輝煌的是元朝吧,當時中國橫跨亞歐大陸,打敗了許多國家,是中國歷朝歷代疆域最大的一個朝代,它不僅取得了軍事上的巨大勝利,而且傳播了中國先進的思想文化,促進了文化繁榮,而且打通了東西方的**交流,海陸**發達,促進了工商業的發展,東西方的科技共同發展繁榮,促進了世界歷史的大發展。

7樓:寂寞啊

唐朝,因為唐朝在那幾個朝代中,是最輝煌的時候,被稱為唐朝盛世。當時的唐朝無論是從軍事,政治還是啥的方面都發展的很好,也是當時持續最長的。百姓在唐朝的時候是安居樂業最穩定的時候,唐朝也給現在的發展帶來了一定的作用。

至今還在影響著.

8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我覺得還是唐朝吧,首先唐朝是一個民風開放的朝代,政治清明經濟繁榮物產豐富,而且跟周圍的國家相處友好,甚至有很多外國人都紛紛來唐,所以那個時代被稱為大唐帝國,而且唐朝前期和中期都是盛世局面,曾經的貞觀之治,開元盛世,包括武則天時期取得的一切成就都能擔得起唐朝繁榮富強的名號。

9樓:七寶老街

我覺得是唐朝吧,經過貞觀之治後面又有永徽之治,還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還開創了萬邦來朝的開元盛世,可見武力方面、經濟方面都是完勝許多朝代的,唐朝的百姓也能做到安居樂業,從許多前唐詩人的詩詞裡面都能感受的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唐朝的強大是全方位的,軍事文化,經濟文化,政治文化,以及人民生活質量等方面,都是有史以來最強的,是當時的世界中心,當時唐朝的國家gdp佔據全世界的40%,強大可想而知,唐朝的詩文化也是有前所未有的發展,影響力直到現在依然存在。

11樓:易生子

元朝是漢族的屈辱史。

12樓:姐姐1998現在

我個人認為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應該是元朝,雖然他並不是漢族人建立朝代,而是有少數民族組建的一個國家。但是它的強大是有目共睹的。他們的民風彪悍每個人都能征善戰,憑藉自身的努力統一了國家並且形成了歷史上範圍最廣的國家,橫跨歐亞非三個大陸。

推動了中國與外界的交流與發展,促進了彼此之間的**往來,推動中國的歷史發展程序。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

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於唐朝。唐朝在那時,可以說是屹立在世界的民族之顛的。

而同樣的,唐朝在中國史上的地位也是極為重要和突出的。他上承隋朝之亂世,下啟之後數千年的文化變革。可以說它是一個歷史的轉折時期。

這一點從好幾個方面都可以得到充分的證據。而唐朝,不過分的講,它在歷史上也是一個分水嶺,在他之前與之後都沒有哪個朝代可以像唐朝這樣屹立於世界民族之顛的。首先從經濟體制方面來說。

在經濟上,唐朝是中國古代社會中純粹的自然經濟向一定的商品經濟過渡的時期。在唐朝之前的朝代,基本上都是重農抑商的。這一點從賦稅制度上可以看出來。

像在秦朝,賦稅採用的是人口稅的制度,一般而言大致要收取農民收入的三分之二,佔了人民收入的一大半。並且秦始皇還採用了極其強硬的措施打擊非生產性活動,也就是經商。而唐朝,則改變了賦稅制度。

唐朝時將前朝的均田制改為了莊田制,租庸制也調變成為了兩稅制。在唐高祖武德七年更是明文規定了均田法和租庸調法為賦稅制度,也就是說土地開始收歸國有,人民可以交部分實物抵充服役。這樣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稍稍減輕了農民的負擔。

而且從歷史也可以看出,唐朝的前期興旺在於農業,中後期的興盛則與商業的繁榮脫不了干係。因為唐朝最初定製的時候,政權歸士族掌管,其餘人等都不得入仕。由於政權集中在小部分士族手裡,他們必然會在溫飽後追求奢華的生活,這樣一來就需要大量的奢侈品以供其消費,以便展現他們與眾不同的身份和權勢。

所以以商人為首的工商業在唐朝的中後期開始飛速發展,這和農業逐漸衰萎的情況相反。也可看作是唐朝與前朝不同之處。並且在當時,地租的徵收也由實物徵收變為了貨幣徵收。

這些都是商品經濟的萌芽徵兆。由此,唐朝在經濟體制方面是中國歷史的一個轉折時期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了。再來是政治體制方面。

八百年前從秦朝流傳下來的三公九卿制度被拋棄了。因為這套制度是國、家不分的。這樣的公私不分明,從各個角度來說,都不利於一個新的朝代的發展。

唐朝所採用的是三省六部制度,三省是尚書省、中書省、門下省。並且在尚書省下面設定六部,分為吏部、戶部、禮部、兵部、刑部、工部這六個部,而皇家事務則交由專門的九寺管理,一個極小的機構。這樣的設立雖然繁複,但確實做到了國、家分離。

而這套制度至今日本還在使用,可見其優秀程度。如此一來,唐朝的政治體制在根本上和前朝歷代都不一樣了,是一種全新的體制。也可以說,國、家分制是從隋唐開始的標誌,它標誌著中國的政治體制走向了成熟。

而在政治主體上也發生了極大的轉變。唐朝之前,封建割據的情況非常嚴重。世襲制的政策容易使掌權者的繼承人產生驕逸心理,無法很好的管理各自的封邑。

這樣一來也容易產生戰亂的情況。而唐朝的時候,注意從民間選拔新血,將原本貴族化的統治狀況轉向平民化、官僚化的統治。科舉制度是唐朝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它改變了歷來都是血緣繼承一切的沉寂狀況,從而使得統治階層可以得到新鮮的沒有陳舊思想的最好的人才。現代的公務員制度也可以說其原型一部分是**於科舉選拔制度。科舉制從人才選拔方面糾正了歷朝歷代以來一直存在的弊端,為唐朝開闢了新的政治局面。

當然,其後世的變化以及導致八股文的出現,與此並無太大瓜葛。通過這些史實的比較可以看出來,唐朝的政治體制方面在中國歷史上是劃時代的。它是政治體制走向成熟的開端,是一個分水嶺。

再者,就是從學術文化方面來看待唐朝的地位。唐朝的思想界相當活躍,儒學、佛學和道學三家並立,皆有發展。唐太宗更是制定了三教並用的政策,核心思想是:

用佛教來整治人心,用道教來修身養性從而健康長壽,用儒家思想來治世,處理人際關係。這樣的思想發展必然的呈現出了一種與前朝不同的文化局面。它類似於戰國時期的百家爭鳴,又比戰國時期的思想更容易控制。

因為這是統治階層所使用的治世思想。它在自己的容許範圍內相容各家思想,取其可用之處,棄其弊端。多元的文化層面的展現就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氛圍,也使得唐朝的文化博大精深、昂揚激越、輝煌絢麗。

而且與魏晉玄學不同,唐朝儒學的發展以經學為主。在唐朝,唐人從儒家經學中得到了義理,注重的是實用主義。這和唐太宗的三教並立的政策的潛在思想暗合。

而但凡奉行實用主義政治的國家都極易進入高度的文明發展階段。如此一來,唐朝在當時的世界上可以屹立在世界民族之顛的原因也就不難看出了。並且美是可以用文字來表達的。

在唐朝的文化發展中,呈現的流派眾多,先後出現過李白、杜甫等大詩人。詩詞、詩話得到了高度的發展。文學是人學。

唯美的文字表現出的是人性的善化。總而言之,唐朝在中國歷史上的地位是極其重要的。

14樓:瀟默

隋朝是歷史的分水嶺,唐朝不管是文化、制度、社會特點那一樣都是傳承著隋朝,開皇之治不管是在經濟人口那一樣不壓唐朝的貞觀之年。隋明帝(楊廣)開運河使的南北貫通使後世王朝朝朝受益,科舉開創至今也有其印,御駕親征奠定**體系使得名族大融合,隋朝只是太短命了,但是對後期的貢獻不能抹殺,不管你們信或不信如果沒有隋朝宋朝我不敢說強不強大,但是歷史上的唐朝不會有貞觀因為李世民不管幹什麼都是在模仿著楊廣。還有影響世界走向的百名偉人榜沒有唐朝的任何一個人,中國的帝王有18位秦始皇 20位*** 82位隋文帝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時間最長,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時間最長,哪個朝代時間最短

周朝,周朝存世800年,自武王伐紂商滅周興,到三家分晉,春秋結束。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以公元前1047武王定都鎬京,到周幽王為止,東周則是以周平王東遷洛陽為起點。中國曆代王朝長壽者唯上古三朝夏商周,夏商享國五百年,周朝八百年,之後長壽者唯有漢唐宋明清,但也只有兩三百年,其他大多為短命王朝,短短數...

中國歷史上最為開放的朝代,作為中國歷史上最開放的朝代唐朝,那麼它到底有多開放呢?

唐朝 唐朝前期政治穩定,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昌盛,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唐 又採取比較開放的對外政策,使唐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出現前所未有的盛況,唐朝經濟 文化對各國影響很大,所以唐朝在世界上享有很高聲望。安史之亂以前的唐朝,處在強固穩定時期,在政治上有自信心,奉行 中國既安,四夷自服 的方針 ...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窩囊,哪個最弱小,還有哪個是當時時間上最強盛的國家

清末最窩來囊。民 初最弱源小。漢唐元時代都是bai最強大的 宋朝只是不尚du武,它zhi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在當時世界上dao都是一流的.但是它只是遭到少數民族的入侵。而現在少數民族不是已經在疆域之內了麼.而清末民初時期的中國列強瓜分中國的血淚史早就已經熟稔了。最窩囊的當屬南宋了,國土面積減少到歷史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