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上,哪個朝代對中國領土貢獻最大

2021-03-21 18:42:32 字數 2810 閱讀 7808

1樓:超級愛妮

中國領土貢獻最大的朝代應該是元朝這個朝代,我國的領土,相對於當時元朝我國領土面積相比來說,只有當時的1/2左右。

2樓:光之綠巨人

我覺得是元朝吧,元朝的時候領土是最大的,元朝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了。

3樓:啊洋

元朝對中國領土的一個貢獻確實是非常大的,元朝是中國古代領土最遼闊的一個朝代

4樓:樹下菩提花開

大概是元朝吧,,元朝是中國古代領土最遼闊的一個朝代,貢獻算是很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元朝吧,因為元朝當時都攻打到俄羅斯地區,歐洲了,擴張的版圖非常大。

6樓:任我行

我認為是秦朝,因為那是統一天下,如果這個成果能夠再多堅持二三十年,恐怕現如今的中國領土會更大。

7樓:老鱉要下蛋

應該是元朝吧,據說當時的成吉思汗已經打到歐洲去了,應該對國土的面積貢獻很大啊。

8樓:清楊的春天

秦朝吧,因為當時秦朝真的是一個很壯大的隊伍,一統天下之後收付了很多中國的領土。

9樓:諾木耶啵

對中國領土貢獻最大的應該是元朝吧,因為元朝喜歡四處征戰開疆擴土,這個貢獻也是蠻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吧,因為當時秦朝真的是一個很壯大的隊伍,如果這個成果能夠再多堅持二三十年

歷史上,哪個朝代對如今的中國版圖貢獻最大?

11樓:淮生借古喻今

我認為bai應該是清朝,如果說歷朝歷du

代對中國領土有貢zhi獻的話,可能秦dao朝,元朝。明朝都能回擁有姓名,但是如

答果要是說對領土貢獻最大的話,那必須得是清朝。首先我們應該明確一點,就是在大清之前,無論是明宋唐漢,都沒有像清朝這麼的統一。清朝通過多次戰爭,統一了我國的新疆,**,蒙古,東北。

尤其是新疆和**,以前歷朝歷代頂多讓它們成為附屬國或者臣服我們,而清朝直接把它們變成了我們的一部分。

從最開始努爾哈赤建立後金時期,就一直在對蒙古發動戰爭,直至後來漠南蒙古歸順於後金。再到後來康熙使得漠北蒙古也納入了滿清的版圖。再到後來把**和青海納入到了滿清,自2023年,蒙古徹底歸順大清。

大清之所以能讓領土面積變得這麼大,其實和大清軍事力量強大,統治階層手腕比較硬有直接的關係。除此之外,大清還能夠根據不同的地方,制定不同的政策,採取了特別靈活並且多元的治理制度。這才使得那些歸順大清的地方能夠長治久安。

還有一點,就是大清特別善於和周圍聯姻,比如我們熟悉的滿蒙聯姻,這是大清從沒入關之前就開始的。這個和原先的和親不同,滿蒙聯姻是一種特別穩定的,互相通婚一種制度。所以說蒙古後期那麼的穩定,和這個滿蒙聯姻有著特別大的關係。

12樓:小謝

清朝最大的貢獻是將新疆,**,蒙古,東北永久成為中國領土。尤其是新疆和**,前朝代最多讓他們附屬或臣服,而清朝直接讓他們納入中國版圖。

13樓:丸子閒談文化

如果只說現在的話,我認為清朝對如今國土的貢獻最大。但是如果從總體上而言,我們必須特別感謝秦漢和隋唐。

14樓:活在瓜裡的籽

清朝吧,畢竟清朝國土面積最大時應該是2023年,有著1316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基本完全囊括了現代中國的陸地版圖,無論是之後的**時代還是現在,所繼承的都是清朝時期打下的國土的基礎。

15樓:要精穩處事

一、共和國,復穩固了邊疆,完全實制控新疆、**、東北、內蒙,在中華歷史長河中必有很高歷史地位。二、清朝,重新統一併把千多萬平方公里國土維持到二十世紀,為今中國版圖形成打下了堅實基礎。

三、漢、元並列,漢首次將新疆納入中華版圖,元首次將**納入中華版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說對如今的中國版圖貢獻最大就應該就是清朝了,清朝的時候中國領土是最大的,雖然後來末期的割地求榮。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是清朝,在清朝時期,我國的疆土範圍是非常廣的,包括新疆**等地都收入囊中。

18樓:晗兮汐

漢朝建立後,在六七十年休養生息基礎上開始發力,經武帝北擊匈奴、通西南夷、開發西域、出東北,到漢宣帝漢元帝時,漢朝版圖達到最大,有了中華後世帝國版圖基本構架。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清朝,清朝的國土面積最大時達到了1316萬平方公里,比**和現在的國土可大多了。

20樓:luu陽光的

應該是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清朝了,畢竟當時的清朝的版圖是相當大的,雖然閉關鎖國了很長一段時間。

歷史上哪個朝代對中華民族的發展貢獻最大

2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春秋戰國時期bai~~因為這是du中國歷史最不可缺少的zhi一段,猶如dao一個人的青春期。易中內天老師說容的!

一、中國歷史上思想的最**時期,幾乎最重要的思想家哲學家都出生在這個時代,如老子孔子莊子墨子孟子荀子韓非子等等;

二、中國歷史上最浪漫的時代,中國歷史上幾乎所有最重要行業的祖師都誕生在這個時代,無論商人、老師,還是木匠、廚子;

三、這是中華文化形成的最重要時期,中華民族在千百來能夠百折復興,跟擁有不可磨滅的民族性有關,祖先信仰、輩分禮節正是形成於這一時期。

領土最大的朝代,歷史上領土最大的朝代是哪個?

西元1271年,元朝由忽必烈建立,他的前身是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西元1279年元朝滅南宋,實現了中原的統一,1310年元武宗時期,元朝與察合台汗國瓜分窩闊台汗國,元朝取得窩闊台汗國的漠西領土,國土面積達1372萬平方公里。咱們領土最大的朝代就是元朝,地跨亞歐大陸,只可惜是曇花一現,沒有持續多長時...

歷史上有墨家嗎,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促成了中國思想界的繁榮。墨家的起源?起源於鄒魯文化,是中國當時科技最發達的地方。至今魯陽地區的人還知道他的生日,他的後代姓黑,是儒家第一個反對者。但是,紀他之後卻沒有一個人將他的思想發揚光大,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到了武帝時,當時儒家的董仲舒有 春秋繁露 道家的 淮南子 而卻沒有一...

元朝在歷史上的貢獻是什麼,元朝在我國歷史上有什麼貢獻?

元朝的歷史貢獻 1 結束了唐朝後三個多世紀的 狀態,實現了歷史上的新的大統一,版圖超過了漢唐,是歷史上最大的版圖,中國今天的疆域是元代基本上定下了輪廓。北逾陰山,西極流沙,東盡遼左,南越海表,尤其是西北方面伸展到了難以計算裡數的地方。2 歷史上第一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君臨全國的王朝。3 對新疆,等地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