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的老百姓最幸福

2021-03-12 16:48:03 字數 1972 閱讀 7276

1樓:仰天長嘆

看消遣的戲曲**盛於明朝,應該是明朝早中期。

2樓:偶採杉

宋朝的百姓生活最幸福。

3樓:宋宋宋

現在的老百姓最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老百姓就是在唐朝的老百姓了。那個年代基本上可以用盛世,繁榮昌盛這樣的詞彙來形容。歷史也證明在唐朝其實百姓還是生活非常好的,他們也有自己的一些業餘生活,跟我們現在相比,其實還是沒有多大差別的,所以說我會覺得唐朝的百姓最幸福一些。

5樓:影子

對於百姓來說,他們可能需要的僅僅是最基本的吃穿用度和溫飽問題,而對於百姓來說,他們更渴望的是能夠生活在一個比較安定和平的年代,不用經受戰亂的痛苦。所以說不論是哪個朝代的,只要這個朝代是比較的安定和諧的君主是比較的開明的,我都會覺得他們是最幸福的。

6樓:酸酸

其實我個人認為在清朝的老百姓他們活的應該也是挺幸福的,因為清朝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的國家其實還是處於一個在世界領先的一個經濟發展水平,並且國內的情況也是比較安穩的,沒有去發生很多的障礙,然後就能夠讓百姓去安居樂業的生活去不受到政治方面的因素的影響,而僅僅是為了生計去奔波。

7樓:辰星

我個人覺得在唐朝的老百姓應該算是比較幸福的,畢竟唐朝是盛世嘛。算是比較繁榮的一個時代了,而且是比較有可能會存在夜市的時代,不像其他時代,在天快要黑的時候就要趕緊回家,晚上都不能出門。

8樓:影子

我猜應該是唐朝和宋朝的老百姓比較幸福吧,因為唐朝和宋朝的發展相對於其他的朝代來說都是比較繁榮的。而且管理的也很不錯,戰亂也不是特別的頻繁,至少可以讓老百姓吃飽肚子,清明時期應該也還不錯。

9樓:晨啊54269牙顆

我認為在中國的歷史中,老百姓生活最幸福的朝代,那就是在唐朝,因為我們都知道唐朝是一個特別繁榮強盛的朝代。在這個朝代,我們的國家不行非常的和諧,並且百姓的生活也是特別的幸福的。因此我覺得中國的歷史中唐朝的老百姓是最幸福的。

10樓:名

我覺得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老百姓可能就是唐朝,因為唐朝比較穩定,而且非常的發展。我覺得他的經濟發展也非常強大,並且國力非常強盛,別的國家都會給唐朝去交一些供品。所以我人應該是唐朝的,老百姓最幸福。

特別是貞觀之治那會

11樓:離51950鈉酵

我覺得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老百姓可能是宋朝,因為我覺得宋朝的時候社會也是非常穩定的,而且宋朝的經濟發展水平非常的強大,已經超過唐朝。那個時候,人們非常的有錢,他們生活的非常愜意。所以我覺得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老百姓估計就是宋朝

12樓:

我認為唐朝的老百姓是最幸福的,因為唐朝它就是一個比較開放的一個年代,所以說對百姓的約束也不是很多,並且國泰民安,這樣一個環境對百姓來說就是很好的,能夠讓大家去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環境裡生活,這本身就是對古代老百姓來說比較開心的一件事情了。

普通百姓生活在中國哪個歷史時期或朝代最幸福

13樓:笙月煙雲

西漢的時候稅率極低,唐朝盛世……

其實每個朝代應該都有一段百姓安居樂業過的幸福的時期罷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哪個時間段,百姓幸福指數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唐朝,宋朝,清朝,等等都是我國歷史上富裕的朝代。那麼,百姓幸福指數?那就問的是老百姓生活的怎麼樣了,我覺得是宋朝,其次是唐朝。

但宋朝也不是全國的老百姓都好,北方戰亂,遼啊,金啊,蒙古啊,西夏這些民族虎視眈眈。宋朝雖然打仗不行,****腐敗嚴重,但是像江南這些地方,老百姓的生活可是相當的好,清明上河圖就能證明當時的市場。宋朝的科學技術也是非常高,被譽為工業革命的黎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吧,以前看了的一本書上講的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時間最長,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時間最長,哪個朝代時間最短

周朝,周朝存世800年,自武王伐紂商滅周興,到三家分晉,春秋結束。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以公元前1047武王定都鎬京,到周幽王為止,東周則是以周平王東遷洛陽為起點。中國曆代王朝長壽者唯上古三朝夏商周,夏商享國五百年,周朝八百年,之後長壽者唯有漢唐宋明清,但也只有兩三百年,其他大多為短命王朝,短短數...

中國歷史上壽命最短的朝代,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的時間長,哪個最短

最短的為五代時的後漢僅存3年 大統一王朝時秦朝 公元前221 前206 亂世中割據一方的是五代時的 後漢 公元947 950 中國歷史壽命最短的王朝,此王朝僅僅存在在一天。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的時間長,哪個最短 中國歷史上週朝存在的時間最長。在中國歷史中,五代時期的後漢 947 950 享國4年,...

你認為歷史上中國哪個朝代最輝煌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我認為,在中國的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是元朝。1206年,成吉思汗,鐵木真統一漠北,建立大蒙古國,開始對外擴張,滅西涼 西夏 花刺子模 東夏,金 等國。元朝的版圖,非常的大。最大疆域有33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南至南海,佔世界土地面積的22 此時的元朝非常的強勢壯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