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為何背上「殺子」的惡名?雍正是誰殺的?

2023-06-01 08:30:10 字數 2837 閱讀 7230

1樓:涼年涼念

關於這段歷史,史書上是這樣記載的:「皇三子弘時,以年少放縱,行事不謹削宗籍死,年二十四。」

但後來乾隆繼位之後,恢復這位皇子的宗籍時,又有人說他是因為株連之罪才被雍正給刺死的。

具體是個什麼情況,其實很難說清楚。但我想,這位皇子一定不討雍正喜歡就是了。年少放縱可能還是說輕了,相信這位皇子一定是幹了什麼更加大逆不道的事情。

看過《甄嬛傳》的人都知道,每當皇帝要下旨懲罰誰的時候,詔書上面的文字總是被修飾得特別好聽,彷彿他們做的事情並不是很過分。在這「年少放縱」下面應該是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而這個秘密應該很有可能就是謀反。

雍正的子嗣不多,就三個,而這位皇子恰好就是第三個。明明只有三個兒子,這位皇帝卻把這第三個孩子過繼給了當年和他爭皇位爭得頭破血流的八阿哥。

如果是這麼一回事,那麼乾隆說他是被株連的那就說的通了。雍正會有這樣的做法,應該就是暗示了這位皇子做了讓雍正無法原諒的事情。

在皇家,還有什麼比權力更容易離間父子感情,讓手足自相殘殺的?

雍正是誰殺的?

2樓:喜腦弓子

現代關於雍正帝死亡原因,最為專家認可的,是丹藥導致雍正重金屬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是被呂四娘給殺死的,但真相到底是怎樣誰也不清楚。

雍正為什麼寧可揹負罵名,也要殺了自己的三兒子?

4樓:居李夫人

雍正的確揹負了罵名,但是歷史的真相是:他根本就沒有殺死自己的三兒子,他一直被冤枉了。

其實雍正並沒有殺死自己的三兒子,它的三兒子是自然死亡的,這一切都不能怪雍正啊。人們已經誤會了雍正兩百多年了,其實雍正沒有心狠手辣到這個地步,會要殺死自己的兒子。

雍正完全沒必要這麼做,因為雍正在上位之後就開創了一種制度,那就是秘密的立儲。這種制度就是皇帝自己親自選下繼承他皇位的人,並且寫在紙上一式兩份,一份藏在皇帝自己的身上,還有一份就藏在皇帝平時上朝的時候的宮殿牌匾的後面。

至於為什麼會創意這種制度,是因為雍正這個皇位得來不易,他很早的時候就明白:帝王家族爭權太過於殘忍了,他不希望自己的三個寶貝兒子也要因為這樣的事情而互相殘殺。所以他發明了這樣的制度。

為什麼說我們冤枉了雍正呢?是因為他的三兒子,其實是自然死亡,並沒有被雍正所毒害死。電視劇《康熙王朝》中的雍正秘密毒死兒子的畫面也是後來編造的。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雍正的確處罰過他的三兒子,但是並沒有毒死他。

雍正會處罰三個兒子的理由,真是因為雍正對自己的二兒子太過於好了,只要是個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來他就是下一任皇帝,因此他的三兒子表現出非常的不滿,胡作非為,無理取鬧。最後雍正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處罰了他。但處罰雖然比較嚴厲,也不至於要置三兒子於死地的地步。

所以雍正根本沒有殺死自己的兒子。

5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因為雍正已經設立好了繼承者了。如果不殺死自己的三兒子,那麼他一定會和自己的繼承者來爭奪皇位,所以寧願被罵也要殺死他。

6樓:職場飛人

因為三兒子瘋狂買馬招兵,其爭奪皇位之心被雍正看得明明白白,所以雍正要殺了他。

7樓:詩允love詩傑

為了讓一個兒子坐穩皇位,殺死自己另一個兒子,雍正皇帝不得不說是個狠人。

8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雍正已經定好了繼承者,而三兒子不識時務,還要去爭搶。私下裡招兵買馬,蠢蠢欲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這三個兒子篡位之心,已經人人皆知,如果不殺他們,難以平定天下。

10樓:油畫裡的日落

因為他的三個兒子在背後不停地招兵買馬,擴大自己的勢力,雍正明白他們的目的,所以殺了他的三個兒子。

11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他的那個三盒子瘋狂的招兵買馬,被雍正看穿了,他要爭奪自己的皇位,所以雍正在他還沒有以與豐滿之前把他給殺了。

雍正為什麼被刺殺?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世宗,姓愛新覺羅,名胤禛(公元2023年12月13日-2023年9月28日),康熙皇帝第四子,康熙病死後繼位,為清代入關第3帝。在位13年,傳說為俠女呂四娘報家仇所暗殺,終年58歲;(傳說呂四娘三進皇宮,憑著自己絕妙的輕功,在一天晚上,雍正熟睡時,呂四娘把的人頭給割走了,現在北京博物館裡的還存在著雍正的金頭。雍正當年下葬時不能沒有頭啊,於是請工匠給他做了一個金頭。

一說為正常死亡,葬於河北泰陵(今河北省易縣西)。

雍正是一位十分複雜而矛盾的歷史人物,他是勇於革新、勤於理政的傑出政治家,對康熙晚年的積弊進行改革整頓,一掃頹風,使吏治澄清、統治穩定、國庫充盈、人民負擔減輕。但他畢竟是封建皇帝,有著重大過失和種種侷限,他的繼位為帝,也存在很大疑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明確雍正到底是怎麼死的,不一定是被刺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拿評書、電視劇來衡量歷史。

雍正為什麼要殺死自己的小兒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殺的不是小兒子,是皇三子弘時。因為雍正經歷過皇子掙位的血腥歲月,為了鞏固皇位,不得不除掉那些危險人物。因此為了讓皇四子弘曆順利登位,只能讓皇三子弘時自斃。

都說虎毒不食子,在《雍正王朝》中,雍正為何要殺了親兒子弘時

身為帝皇家族,就免不了要爭奪皇權之位的問題。作為雍正的三兒子弘時,想奪嫡篡奪皇位,明顯於雍正嫡子弘曆不利。雍正殺死弘時,一是為弘曆著想,二是弘時經八爺慫恿,而八爺一直於雍正是死對頭,逼宮之事使得雍正疲憊不堪,雍正想著弘時也是個奪嫡的禍害所在。不過,導致弘時之死的關鍵之處還在於雍正聽了十三爺以及李衛的...

“九子奪嫡”,雍正為什麼能獲勝

雍正瞭解康熙的內心想法,康熙是一個比較有野心的人,他不喜歡自己的兒子們表現的太出眾,這樣就有想奪權的心理,所以雍正就表現的閒雲野鶴一般,反而被康熙看中了。因為他屬於最能裝的人,非常清楚皇帝的心思 而且很懂得隱忍,在他還沒有被封太子之前,一直兄友弟恭的樣子,跟皇帝看到了那覺得他做皇帝后肯定會善待其他的...

雍正為什麼殺隆科多其母和隆科多真有私情嗎

雍正為什麼殺隆科多,雍正是清朝一個充滿爭議的皇帝,九龍奪嫡的故事大家在熟悉不過了,雍正登上皇位是充滿陳琦色彩的,不過今天小編要和大家討論的是雍正為什麼殺隆科多,這個隆科多可是雍正的舅舅,為何雍正會通下痛下殺心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雍正為什麼殺隆科多。雍正母親和隆科多 在電視劇 甄嬛傳 中,雍正的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