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為什麼把年羹堯的兒子,過繼給隆科多,有什麼說法嗎

2022-03-27 07:12:01 字數 2318 閱讀 5725

1樓:井妍說事

因為雍正給年羹堯算命說年羹堯是八字裡有父親克兒子的災禍,為了保護年羹堯的兒子,雍正就把他過繼給隆科多了。

2樓:gin且聽風吟

這樣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鵰的手法,他將年羹堯的兒子給了隆科多,又可以限制年羹堯,又可以限制隆科多,這樣的話,雍正就很省事了。

3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有人說是因為年羹堯的兒子命格太強所以才會這樣做,當然也不排除是為了制約年羹堯,畢竟當時的年羹堯也有一些功高蓋主的跡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皇帝發現年羹堯的八字裡有父親克兒子的災禍,「刑剋長子」,所以就將年熙過繼給隆科多為兒子,過繼出去認為安全。

5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有人說因為年羹堯的兒子命格太強,所以才會這麼做,但我覺得可能更多的原因是因為制約年羹堯

6樓:索索圖老師

因為這是雍正皇帝對他們兩個人的警告,就是警告他們兩個人,我的權利是最大的,你們不要有任何的想法。

7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他把年羹堯的兒子過繼給隆喝多是為了控制年羹堯,又控制隆科多,這樣一舉多得,雍正就是很聰明呀。

8樓:清裝

因為雍正這麼做,只不過是為了警告他們,而他出於這種做法的目的就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

雍正為何執意要把年羹堯的兒子過繼給隆科多?

9樓:職場解惑七七

雍正執意要把年羹堯的兒子過繼給隆科多,也是為了方便自己對付年羹堯。

10樓:阿米家的小果

我覺得可能雍正還是對年羹堯有這一份情誼的,不然當時也不可能這麼縱容年羹堯,還是想幫他留下一個後代,然後再來收拾年羹堯和他的黨派,應該算是最後的仁慈。

11樓:clx詩意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具體情況,可能是想讓年羹堯的兒子跟著隆科多多學學本領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為何執意要把年羹堯的兒子過繼給隆科多,因為按照當時的局面分析,只有把年羹堯的兒子過繼給隆科多,才能鞏固當時的政權。

13樓:sillyfox敲可愛

可能當時雍正已經開始要針對年羹堯了,所以就提前把他身邊無辜的人都拉開。

14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希望從他身上得到更多的東西,所以就是這麼做,

1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過繼孩子也算是雍正制衡年羹堯的一步棋子,也算是對於年羹堯的一種地位上的警告。

16樓:tio丶

主要是因為當時雍正已經開始要針對年羹堯了,所以就提前把他身邊無辜的人都拉開。

雍正為什麼要收拾年羹堯和隆科多

年羹堯為什麼被殺

17樓:所韋

人人覺得年羹堯功高.跋扈招致災禍,,,但是細看歷史,一個做了那麼多年包衣奴才的人怎麼可能做了將軍就會不懂怎麼做奴才?那不是找死麼?

所以跋扈是必須的,反意是肯定有,人的慾望在這些壓抑久的人身上才更顯翻騰...............

1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使然,太驕傲了,以為沒他不行,所以雍正告訴他,沒他也行

19樓:匡智敏

總結過河拆橋,卸磨殺驢,當今林總,彭總

年羹堯為什麼要造反?

雍正登基後為何翻臉誅殺功臣年羹堯?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羹堯不把雍正放在眼裡,處處與雍正作對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 劉邦 韓信 還有杯酒釋兵權 的故事差不多 究其原因

內因 內心對手握兵權或威望極高將軍的恐懼 只可同貧苦 不可同富貴 環境變遷 感情已有變化

外因 君側不清 小人挑撥 時局變化 重要性降低 為佈置自己能放心的親信

22樓:速度的風格和

知道前段時間種秧打老虎麼?第一除隱患,第二確實有把柄(後期腐敗)。雍正可以藉此樹立自己光輝形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功高震主,恃寵而驕。

24樓:

老年同志覺得自己是你親戚 又那麼多功勞 你上位我是出了很多力的 所以囂張跋扈,雍正也有自己的政治考慮,為了鞏固皇權,就把年給宰了。

雍正的小兒子弘瞻,乾隆帝為什麼把他過繼給果親王

因為果親王死了,並沒有子嗣,乾隆很喜歡這個果親王,必須要找人來承襲其爵位,就把弘瞻過繼了過去。因為乾隆非常器重這個兒子,他害怕這個兒子遭受不幸,所以說把他過繼給果親王來保他周全。那是因為雍正的這個小兒子其實是非常貪玩的,而且乾隆帝也是非常疼愛果親王的,認為果親王膝下無子,非常的孤獨,所以會把雍正的兒...

《雍正王朝》中,年羹堯殺了雍正帝的女婿,為什麼雍正帝還給年羹

在 雍正王朝 中,雍正帝的女婿 哈慶生 只出現過一次,還是出於張廷玉之口。就在年羹堯平定西北羅布贊旦增的叛亂期間,雍正皇帝正是焦頭爛額之時。雍正為何事焦頭爛額?因為西北戰事不穩,他座下的皇位就不穩,加上年羹堯在西北有 養寇自重 的嫌疑,國庫幾乎被掏空,八爺黨虎視眈眈,內憂外患,一應俱來。朝廷上有人說...

關羽為什麼不肯把女兒嫁給孫權的兒子呢

關羽為人雖高傲,但一點也不傻,相反非常聰明,關羽不肯把女兒嫁給孫權的兒子,是正確的,而且是政治正確。關羽和劉備是什麼關係?暗地裡是情同兄弟,明面上恩猶君臣。關羽就算投降過曹操,仍然一心向著劉備,就算放棄榮華富貴,也要回到劉備身邊,這是忠義。關羽作為蜀漢政權的2號人物,鎮守著蜀漢最重要的荊州三郡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