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有兄弟,為何最信任十三弟呢,雍正有二十三個兄弟,為何最信任十三弟呢?

2022-10-28 22:55:40 字數 809 閱讀 9225

1樓:糯米飯糰

雍正的胤祥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他們都很瞭解彼此。而且雍正當初能登基上皇位就是因為背後有自己十三弟胤祥的支援才能成功的,這樣的扶持又怎能讓雍正對他不信任。在雍正剛剛登基為帝面對很多政治問題的時候,也是胤祥在幫助他化解困難。

2樓:丁二咕

在九王奪嫡之時,十三弟就跟雍正是同一個戰隊的,太子被廢之後,他們更是團結的聯手對抗其他集團。在雍正即位之後,十三弟也忠心耿耿,從未有過二心,因此,十三弟是雍正所有弟兄中最得信任的一位。

3樓:乾昆傑

1十三弟允祥的最大功勞還是在於雍正即位之初,政局動盪之時,其在穩定權力過渡時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雍正曾對此說:「輔政之初,阿其那(滿語,狗,這裡指康熙皇帝第八子胤禩)包藏禍心,擾亂國是,隆科多作威作福,攬勢招權,實賴怡親王一人挺然獨立於其中,鎮靜剛方之氣,才沒有讓奸黨得逞。

」這裡便指的是雍正即位過程中發生激烈的兄弟鬥爭,怡親王允祥堅定地選擇了與雍正保持隊形站在了一起。

2允祥有政治智慧,他能夠處理好親情、權力之間的關係,位置越高,權重越大,就越需謹慎,其表現出來的穩重低調與一箇中年男人血氣方剛的狀態完全不相稱。

4樓:職場沐川

因為十三弟曾經救過他,在最危險色時候站出來幫助他,從來也沒有傷害過他,更加不曾覬覦皇位,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帝王。

5樓:恕我難以從命

因為在還是皇子的時候,他和十三的關係就特別好,哪怕是同父同母的十四也比不上,九子奪嫡中就能看出雍正和其他的兄弟關係也不會很好

康熙最牽掛的孫子,深受雍正重用,為何被乾隆囚禁至死

清朝的歷史上九子奪嫡的故事廣為流傳,最後四阿哥勝出,當然雍正繼位後對其他的幾位兄弟進行了打壓,只有一個人例外,他是康熙最牽掛的孫子,雍正時期對他非常器重,甚至於當自己親生兒子一樣,但是到乾隆時期卻被囚禁,他就是愛新覺羅.弘皙。雍正當年的即位很多人都說是耍了手段,但是實際上歷史上還是有很多記載是說明雍...

為何有弟弟的女人不能娶,有兄弟的男人不能嫁

人的一生都在摸著石頭過河,會過完怎樣的一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會經歷怎樣的婚姻,誰也說不清楚。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問題,我們可以儘量規避。比如你覺得在婚姻中麵包大於愛情,那麼可以儘量找一個家境好的男人,再比如你不想處複雜的妯娌關係,那麼你就可以找一個獨生子結婚。選擇沒有對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最重要。最近...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有哪些,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

女孩子可以學汽車4s方向的營銷與管理 二手車鑑定與評估師類的專業,以後可以在汽車4s店裡工作的,工作也都挺輕鬆的 女生有很多可以吃香的職業,但是要有那個本事和心態去做,不然也是白搭。最近在市場上不是很流行一個產品嗎?用特殊的工具繪製牆畫,沒有繪畫基礎的人都可以做,效果還相當不錯,聽說是湖南贏天研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