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怎么治療,用什么藥物最見效,斑禿怎麼治療,用什麼藥物最見效

2023-02-01 06:40:09 字數 5588 閱讀 8862

1樓:影視娛樂豬

斑禿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

幾種食療方法:

1、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2、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3、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祕者。

4、蒲公英黑豆糖: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

斑禿用什麼藥效果好?

2樓:

一覺醒來,頭上竟然出現一大塊斑禿!用生薑管嗎?

3樓:新生植髮

你好,複方甘草酸苷是**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異常。也用於**溼疹、**炎、斑禿。這種藥物是處方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或者按照說明書的方法服用。

飯後口服。可依年齡、症狀適當增減。下列患者禁止使用,醛固酮症患者、肌病患者、低鉀血癥患者(可加重低鉀血癥和高血壓症),有血氨升高傾向的末期肝硬化患者

4樓:闞暖曠苑傑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及自覺症狀。本病病程經過緩慢,可自行緩解和**。

若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可以考慮用柏葉煎水薰洗**,並用生薑切片擦頭皮,以區域性發熱為度

5樓:汲美巨集卉

**斑禿的藥很多,有吃的抹的,不過最有效的還是章光101,真的非常有用,我用了一個月,原來掉得很厲害的頭髮也沒掉了,連續用了兩個多月,還長了新頭髮。值得推薦下。

6樓:易濱爾謐

噴苗方促發液吧,我是在**買的,效果挺不錯的,也不用吃藥,挺方便省事的,用了2個療程就好差不多了。

7樓:陽光趙大地

斑禿的**主要是通過改善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或頭皮部位塗抹藥物的方式進行,促進區域性毛髮的生長髮育,從而有效緩解病情。平時的飲食中可以食用些黑豆、黑芝麻等含有黑色素的食物,還應該保持心情舒暢。

8樓:沃寶橋雁芙

你好,建議服用斑禿丸他可以補益肝腎,養血生髮。用於肝腎不足、血虛風盛所致的油風,症見毛髮成片脫落,多伴有頭暈失眠、目眩耳鳴、腰膝痠軟;斑禿見上述證候者。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9樓:金華**病防治院

斑禿是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脫髮性疾病,對於病情較輕、脫髮面積較小、發病年齡較晚的,一般可以自愈;而對於發病年齡小、病情進展迅速、全禿或普禿的患者,恢復的可能性則要減小。斑禿的口服藥物**主要包括幾類:

一、免疫調節藥物。以糖皮質激素類藥物為代表,對於迅速而廣泛的脫髮患者,如全禿和普禿可口服潑尼鬆,每天15—30mg,病情穩定後逐漸減量,維持數月。部分患者也可以口服甲氨蝶呤或環孢素等。

二、非免疫調節類藥物。包括胱氨酸、複合維生素b、鋅以及輔酶q等藥物,均可促進頭髮的恢復。

三、中醫中藥對**斑禿也有一定效果,常見的口服藥包括精烏膠囊、活力蘇、六味地黃顆粒等,均有促進毛髮生長的作用。此外,需要說明的是斑禿的**並不僅是口服藥物,外用藥的區域性**以及激素類的區域性封包,以及部分物理**對頭髮的恢復也是有非常好的作用,應採取綜合手段**。建議至正規醫院**科就診,制定合理**方案。

10樓:cyt碎花帆布小清新

斑禿髮生的具體原因暫不明確,一般認為是由精神因素和自身免疫引起的掉髮,症狀可見區域性性的驟然脫髮,且脫髮處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界清晰,斑禿一般多能自愈,故不必過分擔心,心情愉快反而有利於恢復。

另外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以下,才能讓新發順利再長出☆放鬆心情,不要過於勞累,加強飲食營養。

☆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11樓:

說實話!在這問沒有幾個人能幫你!就是有人說你用什麼藥,你敢隨用嗎?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也好對症用藥。祝你早日**!

12樓:

現在有成品中成藥,如斑禿丸,養血生髮膠囊,還有二代抗組胺藥依巴斯汀,均可以**斑禿,這些是教科書上有的,只是口服的藥。目前也有外治的藥,外治可以用米諾地爾酊、生髮酊,區域性抹藥的時候需要揉、搓,導致**區域性發紅,發紅後再抹藥,藥物滲透吸收效果會好些。用藥過程是緩慢的過程,大家不要認為擦一下或擦一週,馬上就會生頭髮,沒那麼快,**的週期需要3個月,所以大家要有足夠的耐心。

一般要求病人一個月到醫院來複診一次,可以看到患者斑片縮小,然後有毳發生長,慢慢的頭髮就會長出來。整體上來說,病人需要心理放鬆,然後配合醫生,應該不會有大問題。如果發現斑禿,患者需到醫院來找正規醫生,跟醫生建立起溝通訊任的關係,不要私自在家用藥,以免耽誤**時間。

而且用藥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它有用的具體方法指導,和自己私下塗抹有很大區別。

斑禿用什麼藥最好最快

13樓:許可證鮮罷

1、用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2、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

3、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功效。

4、發特濃營養素:由黑豆、黑枸杞、核桃粉、覆盆子等名貴中草藥精製而成。從中醫「藥食同源」的角度出發,長期使用,達到滋補肝腎、益氣生津、補益氣血、白髮變黑、脫髮再生的作用。

14樓:徐州三院植髮

斑禿主要與精神因素有關,出現斑禿,需要反思自己的生活方式,學會釋放壓力,緩和心情,對於斑禿有所幫助,至於用藥可以到醫院諮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就是斑禿,吃的發特濃營養素,調理了一段時間,頭髮又重新長出來了。

16樓:金華**病防治院

這種斑禿多數是因為雄性激素分泌異常導致的,主要跟平時經常熬夜勞累有一定的關係,也有少數可能是因為區域性有些真菌感染,最好是要到專業**病醫院做一下相關檢查,**上也可以外用一下米諾地爾搽劑,具體用藥謹遵醫囑。同時也可以配合中醫梅花針**。

斑禿用什麼藥物**效果好 50

17樓:餘同書酈璧

我表姐以前得斑禿的時候,是王醫生給我表姐把病情徹底治好的,你不妨一試

18樓:甘家焮

斑禿患者普遍存在家族史,因此與遺傳因素有關。此外精神壓力大,感染因素,免疫異常都可導致

斑禿。建議您用二苯環丙烯酮或塗抹於患處。也可服用環孢素**,療程一般為半年。還可口服煙酸**。

19樓:藍翼鳥

可以採用中藥進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斑禿平時應該注意哪些

一、正確梳頭。每日早、中、晚梳頭10次。可邊梳邊按摩頭皮,以增強髮根部的血液**和頭髮的營養。梳頭時用木梳或牛角梳,頭髮溼潤時不要梳刷,免得損傷髮質。

二、正確洗髮。洗髮可除去灰塵、止頭癢,有益於頭部**的呼吸,以每週洗髮4-7次為宜。不要用太燙的水洗髮,洗髮用品宜選用優質洗髮液(水),不宜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

三、合理飲食。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導致,可多吃一點含有非常豐富的鐵、鈣和維a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魚、瘦肉、水果等。

四、消除壓抑感。精神壓抑越深,脫髮、白髮就越快。平常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緊張感,防止頭髮早白早脫。

五、補充營養。斑禿最重要的頭髮缺乏營養,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斑禿問題。

21樓:金華**病防治院

要**斑禿,建議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個人的病情選擇適合的藥物。

首先如果比較輕微的斑禿,可以只外用藥物進行**。

其次,如果嚴重一些的斑禿,建議需要使用口服藥物,比如免疫抑制劑,比如環磷腺胺、環孢素等,或者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

最後,可以用一些促進毛髮生長的藥物,比如米諾地爾。

怎樣**斑禿最有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1)封閉**;用醋酸確炎舒鬆a(3—5毫克/毫升)與2%利多忙因混懸液於脫髮魔處行分點,扇形封閉注射,每週1次,一般l~2周內即可控制病情,逐步長出新發.

(2)針刺**;取腎俞,肝俞,太溪,三陰交,配以血海,膈俞.毫針刺,用補法,或在區域性用七星針叩打法.

又方;區域性先用生薑或生蒜擦拭,再用七星針叩打脫髮處**,隔日1次,lo次為一療程.

方義:腎俞,太溪補腎氣,益腎水;肝俞調補肝氣,三陰交補三陰經之陰液,血海,膈俞活血補血.

按辨證取穴,血虛型取肝,腎兩俞及足三裡;血熱型取風池,血誨,足三裡;血瘀型取太沖,內關,外關,三陰交,肺俞,區域性配合梅花針甲擊,每日1次.

23樓:小兒科燒擲

中醫認為斑禿與腎虛、氣血虛有關。

因此在斑禿的**上就要注重氣血的補益。

以下是斑禿的食療方法:

(1)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入鍋燉煮一小時後食用。

(2)何首烏300g,核桃仁30g,豬腦1個,將何首烏水煎,棄渣留汁,汁用來燉煮核桃仁和豬腦,熟後加入少許鹽食用,每天一次。

(3)龍眼、人蔘、枸杞各15克,豬瘦肉100克,加適量水,隔水燉煮至肉熟,即可食用。

一旦出現斑禿的症狀,儘早的**也是關鍵,建議用發特濃營養素,滋養髮根,堅持用著並搭配食療,標本兼治,頭髮很快就能再長出來。

24樓:千語答疑解惑

回答**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認為可能與自身免疫、遺傳、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失調

等因素有關,約 25%的患者有家族史,神經精神因素被認為是重要的誘發因素。

毛囊免疫豁免機制被破壞是發生斑禿的關鍵。斑禿常併發甲亢、白癜風

、乾燥綜合徵

等自身免疫相關性疾病

斑禿可能與自身免疫、遺傳、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失調等因素有關。**以區域性或系統藥物**為主,還可進行光電等物理**。

斑禿的原因包括基本**和誘發因素。

1.基本**:包括免疫因素(如患有自身免疫相關疾病)和遺傳因素(具有斑禿家族史)。

2.誘發因素:包括焦慮、抑鬱等精神壓力觸發,病毒或細菌感染導致免疫力低下,過敏等。

斑禿的**包括一般**、藥物**、物理**。

1.一般**:為去除誘發因素,保證充足睡眠,均衡飲食,避免精神緊張等。

2.藥物**:包括區域性藥物**和系統藥物**。區域性**為區域性注射糖皮質激素、外用米諾地爾、接觸致敏劑等,系統**為口服糖皮質激素或環孢素、甲氨蝶呤等免疫抑制劑。

3.物理**:包括光電**,如紫外線照射、光動力**準分子鐳射等。

斑禿是侷限性的斑片狀脫髮,由於個體差異大,**時應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在**中患者應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生活作息,樹立**的信心,部分患者**後可以痊癒。

提問都不是,前年一個己變小,今年又一個

回答建議去醫院看看

提問好,謝謝

更多15條

黑色妊娠斑怎么辦,需要注意什么,黑色妊娠斑怎麼辦,需要注意什麼?

想要祛斑,其實也很簡單,飲食上,可以吃一些有利於淡斑的食物,比如西紅柿汁 胡蘿蔔汁 蘋果等。同時,再結合專業的祛斑產品,效果更佳。不過在選擇祛斑產品的時候,一定要購買國家批准的 正規的國妝特字的祛斑產品。一來保障效果 二來保證安全 切勿盲目祛斑!只有安全科學祛斑才能不 祝你早日夢想成真!去掉妊娠斑的...

長斑用什么有效果,長斑用什麼有效果?

想要祛斑,其實也很簡單,飲食上,可以吃一些有利於淡斑的食物,比如西紅柿汁 胡蘿蔔汁 富含維c的水果等。生活習慣上,注意防晒,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同時,再結合專業的祛斑產品,效果更佳。不過在選擇祛斑產品的時候,一定要購買國家批准的 正規的國妝特字的祛斑產品。一來保障效果,二來保證安全,切勿盲目祛斑!1...

低血壓應該怎么治療,平時應注意些什么

同是,如果沒有器質性的症狀,無需 自身會適應的,平時可以喝大棗紅糖水,適當補充糖分有助於升高血壓,不知道你的血壓值是多少,這與遺傳因素有關,父母中有血壓低的話,會遺傳給子女的,沒必要緊張 低血壓患者應該怎樣 平時應該注意什麼?低血壓應該怎麼 若是永遠低的低血壓,首先增加血容量,病人出血就止血 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