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鹽韭菜花,如何醃韭菜花?

2023-02-14 01:05:07 字數 4091 閱讀 8416

1樓:

韭菜花洗淨去老梗,在通風處攤開晾乾水份。

2.把晾乾水份的韭菜花放入大點的容器裡,撒上精鹽醃漬30分鐘,韭菜花軟榻了方便下步操作。

3.蒜臼子裡放入適量醃好的韭菜花,少許生薑碎。

4.下一步就是體力活了:用力砸吧,直到韭菜花軟爛成糊狀。

2樓:良子美食

一般人對韭菜花不知道怎麼下手,這樣做,可以卷大餅,下飯必備菜

如何醃韭菜花?

3樓:易書科技

先將2.5克明礬、10克鮮姜、125克鹽搗成細末。再將500克韭菜花洗淨並瀝乾,切碎後加入姜、鹽等輔料及味精,攪拌均勻後加蓋密封,每天最少攪動2次,7天后醃韭菜花就製成了。

4樓:良子美食

一般人對韭菜花不知道怎麼下手,這樣做,可以卷大餅,下飯必備菜

怎麼醃製韭菜花?

5樓:秋狸

韭菜花洗乾淨,晾乾水分,用攪拌機切碎,加入小米辣和蘋果以及薑片,再混合食鹽,最後放在密封容器內,醃製20天左右,醃製韭菜花完成,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韭菜花、小米椒、蘋果、生薑、食鹽。

1、把韭花擇乾淨後用水多清洗幾遍,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

2、把韭菜花全部用刀切碎,再放盆裡用搗蒜的工具搗碎一些。

3、需要的小米椒也切碎。蘋果切小丁,生薑切碎和韭花放在一個盆裡。醃韭花這裡放的生薑,有防腐的功效。

4、5斤的韭菜花,往裡面加入大約150g-200g的鹽,攪拌均勻。

5、最後裝進提前準備好的無水無油乾淨的玻璃瓶裡,蓋上蓋密封儲存。

6、放在室內陰涼乾燥處儲存20天后就可以吃了,成品圖。

1、裝的時候不要裝得太滿,還會繼續發酵。

2、吃的時候很簡單,把韭花舀在碗裡,上面放上辣椒麵,直接潑上熱油攪勻就可以吃了。

6樓:良子美食

一般人對韭菜花不知道怎麼下手,這樣做,可以卷大餅,下飯必備菜

7樓:美味小舍

這幾天就立秋了,韭菜地裡的韭菜花都開了,正是醃韭菜花的季節。今天給大家分享下怎樣在家醃韭花醬,用這個方法醃製的韭花醬味道非常鮮美,回味無窮。韭花醬怎麼吃呢?

特別是在吃火鍋,涮羊肉的時候,韭花醬當小料吃

8樓:憑樂令利

我們這叫韭花,韭菜花洗淨晾乾,放機器里加鹽辣椒等。

韭菜花是怎麼醃製的?

9樓:格調

主料:韭菜花500g

輔料:鹽30g、姜30g、高度酒15g

1、韭菜花剪下來花,去掉梗,用清水浸泡洗淨,晾曬一下,曬乾水分。

2、放入盆中加鹽醃製約20--30分鐘,讓韭菜花塌架。

3、醃過的韭菜花放入料理機的絞肉杯中,放入薑片。

4、加入高度酒。

5、用絞肉功能攪拌兩遍。

6、攪拌好的韭菜花放入消毒過的瓶子中,8分滿即可,半個月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10樓:小孟

這裡講解三種韭菜花的醃製方法,都是非常簡單易幫的,在家中可以獨立完成,醃製韭菜花的時候注意用乾淨無油道具,而且醃製好的韭菜花可以放進冰箱存放很久,非常美味。

韭菜花醃製好以後,可以作為日常吃麵條、烙餅、火鍋的小菜和調味品,口感很好,老少皆宜。請看下文三種韭菜花的醃製方法如下:

韭菜花的醃製方法一

買些韭菜,摘下小花(因用量少,約500克)不用醃。備好大蒜、鮮姜、蘋果、鹽、香油或熟菜油待用。

把韭菜花、蒜、姜、蘋果塊放在小石臼內猛舂,直至春細爛為止,然後放上鹽和油,拌勻後裝入無色的小瓶內,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浮在韭菜花醬上面來。

只要溫度不超過38,儲存一年是沒問題的,吃時,用乾淨筷子撬點放在小碟裡,滴上點香油,其香味撲鼻,引人食慾。

11樓:建芬天宇

將韭菜花洗淨約500克左右,生薑、蘋果塊、蒜放在小石臼內猛搗,直至搗爛成醬泥為止。

然後放上適量的食鹽和熟菜子油或者是色拉油,拌勻後形成韭菜花醬放在瓶內。

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會浮在韭菜花醬的上面來。油在這裡是起到隔絕空氣、儲存香味的作用。

韭菜花味辛甘性溫,可溫腎陽、強腰膝。它還有活血散淤、除胃熱、解藥毒的功效。另外韭菜花中的纖維素含量比較高,這對防治便秘有益。韭菜花中含有蒜素,還有一定殺菌作用。

12樓:西北小西妹

韭菜花這樣醃製才好吃,西北小妞教你用簡單方法醃製韭菜花

13樓:良子美食

一般人對韭菜花不知道怎麼下手,這樣做,可以卷大餅,下飯必備菜

14樓:櫛風沐雨

把韭菜花擇乾淨,最好用鹽水泡一會,裡面放鹽、姜和梨,搗爛或者用刀剁爛,我用料理機打的,有點太爛了。吃的時候放香油就o了。

15樓:吖頭

可根據可根據空間給客戶及客戶

16樓:長腿叔叔

購買嫩一些的韭菜花

.將韭菜花洗乾淨,放到容器上晾乾

盆中放入八角花椒,倒入熱水,待水冷涼才可以使用將瀝完水的韭菜花倒入涼好的水中,放入鹽醃製醃製48小時即可食用,吃之前撈到盤子裡,放入醬油,香油適量,即可食用.

謝謝,望採納!

17樓:不吻晚風

曬乾放點鹽,然後放進罐子裡

怎麼醃製韭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韭菜花  1250g

鹽  250g

姜  1塊

1、韭菜花去掉硬梗,可以用剪刀剪去。

2、淘洗乾淨。

3、平鋪在鍋拍上在陰涼處晾乾表面水分。

4、放入一個盆中。

5、加入鹽。

6、姜去皮切成細絲。

7、放入韭菜花中。

8、用手將鹽和薑絲與韭菜花一起揉,像洗衣服一樣,揉勻後裝入保鮮盒放陰涼處儲存,吃時搗碎即可。

19樓:南清秋

你好!!

醃製韭花方法:

1.挑選韭花嫩的部位,把梗子去掉。

2. 準備辣椒,最好是朝天椒,普通辣椒也可以。

3. 準備蔥和蒜。

4. 然後把蔥蒜和辣椒弄在一起搗碎, 放鹽。

5. 把舂好了的所有東西都放到一個罐子裡,把韭花裝進去,裝實,淋上一層上等的香油。密封,蓋好,壓緊。大概一週就可以啦。謝謝!

鹽制韭菜花1斤放多少鹽

20樓:_侵城

韭菜花和鹽的比例為1:0.1,也就是一斤韭菜花需要放一兩食用鹽。另外每斤韭菜花加進去一塊姜、一個梨。需要注意在醃製的過程中一定要乾淨無油,使用的工具事先要清洗乾淨。

韭花又名韭菜花,是秋天裡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韭菜花,簡稱韭花,也叫韭苔。

一種是春韭,即杜甫《贈衛八處士》詩所說的「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中的「春韭」。韭菜為春天頭茬最好吃,及至夏天各種菜蔬上市,韭菜自然成了等下之物,所以農村有「六月臭韭菜」之說。第二種為韭黃,冬季培育的韭菜,顏色淺黃,嫩而味美。

宋人最愛食用這種菜,黃庭堅詩中有「韭菜照春盤,菰白媚秋菜」句,王千秋《點絳唇·春日》詞還說:「韭黃猶短,玉指呵寒剪。」寒冬裡剪韭黃的辛酸在詩人的筆下轉換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韭黃在今天仍然是冬季裡的常見菜,只不過北方人多不細究,往往與蒜苗混為一談。第三種是韭白,又稱韭苔,即韭菜的莖,嫩時可炒吃。第四種就是韭花。

21樓:超子美食

醃韭菜花別隻放鹽,教你正確比例配方,不變色不變味,放一年不壞

22樓:anx西西

一斤摘乾淨的韭菜花最多加三兩鹽,口輕的還

可以少放些。另外每斤韭菜花加進去一塊姜、一個梨~

23樓:神人

韭菜花500g:鹽130g:姜10g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點就好了 感覺有點鹽味就好了 看看個人的口味吧

25樓:申天藍

鹽多放點只要不是吼鹹就行鹽多點不會發黃

26樓:人生啊

沒有具體的規定 按著個人的口味

孕婦能吃韭菜花嗎早期,孕早期能吃韭菜花嗎

孕早期能吃韭菜花嗎 懷孕的人是可以吃韭菜花的,但是一定不要多吃,適量食用才最好。懷孕早期是否能吃韭菜花?一般韭菜花是綠色的食品,吃韭菜花不會影響懷孕的,所以可以食用的。可以吃的呀,韭菜花可以吃的補陽氣的。也是暖宮的。孕早期能吃韭菜花嗎?可以的。韭菜花孕婦能吃嗎 可以吃的,建議不要偏食。飲食儘可能廣泛...

如何淹制韭花,怎麼醃製韭菜花?

醃辣韭菜花 美食原料 韭菜花10000克,鹽400克,生薑200克,辣椒50克,料酒50克,花椒20克。美食做法 將韭菜花加生薑 辣椒切碎,拌入鹽 花椒和料酒裝壇密封。30天即成。美食特色 鹹 香 鮮 辣。韭菜花醬以往一直是北方民間自制的一種醬,現在北方地區的調味品廠也常有生產,或瓶裝 或袋裝。北方...

自制韭菜花醬不放姜行麼

可以不放姜,韭菜花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韭菜花500g 輔料 鹽50g 白酒15g步驟 1 韭菜花去掉梗,擇掉花下面的發黃的。2 用清水多清洗幾遍,放入盆中加少許鹽浸泡15分鐘左右,再用水清洗乾淨。3 清洗後控幹水分,晾晒去掉全部水分 4 晾乾水分的韭菜花用刀切碎。5 放入搗蒜的容器,搗成泥狀。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