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應該如何裝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裝修細節

2022-02-28 18:38:57 字數 1254 閱讀 9708

1樓:陶醉**咖

最科學的佈置方式是:門口洗手檯,往裡挨著馬桶崔,裡面設定淋浴間。壁掛式座便器和嵌入牆體的小臺盆。

為安置壁掛水箱而砌出的牆體完美遮擋了臺盆的下水管,讓空間更簡潔利落,同時牆體上沿成為洗手檯一部分,提供了收納置物區域。如果衛生間實在太小的話,建議就把洗漱臺設定在外面,這樣的話,衛生間裡面就不會顯得太擁擠。除了合理的佈局,空間的整體色調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瓷磚、櫃體的選擇上,儘量選擇明亮的顏色,從而延伸視覺效果。

一些家庭不是很注重衛生間的乾溼分離,這是衛生間裝修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僅方便日常的使用,還有避免摔倒、抑制細菌滋生等等。牆上區域總被人們忽略,其實巧妙利用牆上置物架、轉角置物架或擱板,轉角置物架可佈置在淋浴區,用於存放洗漱用品,擱板可放置於馬桶上方,收納大件物品。小衛生間還會有通風不暢的問題,所以安裝一個排風扇是很有必要的,能夠保證衛生間異味和溼氣及時排出。

可以同時利用兩面相鄰牆體的「轉角」設計是在衛生間中常被忽略的一個方法,例如下圖中利用洗漱臺上洗手盆旁邊的空閒尺寸進行轉角設計,多出了一個梳妝檯。衛生間的隔斷設計,大多采用玻璃隔斷或者浴簾隔斷。玻璃隔斷能有效阻隔水汽。

瓷磚是衛浴裝修空間中色彩和線條舞動的最大載體,通過色彩和線條的對比,可以使小衛浴間看起來時尚而有設計感。儘量選擇凹凸花紋的地磚。

現在裝修公司很多,在選擇時要擦亮雙眼,不要被一些低價所迷惑,要找一家有施工和售後保障的裝修公司。

2樓:教育知識之家

衛生間是用水最頻繁的區域,因此需考慮衛生間水溼氣影響家裡其他地方,所以建議採取封閉式的設計,同時也建議微衛生間內開窗戶或安裝排氣扇,這樣可讓衛生間內濁氣能及時的排出,保證室內空氣的健康。

3樓:井碧靈

1、頂燈選擇:衛生間不管承擔多少附加的功能,直接的用途還是洗漱、洗浴及個人的衛生清潔,這些的實現與水是離不開的,在選擇衛生間頂燈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防水防腐防鏽的特點。在裝修中藥考慮封閉性和之後維護的便利性。

2、地磚選擇:與吊燈的選擇同樣的原因,相較而言地磚使用更頻繁,為了保障住宅人的使用安全,地磚選擇已經要注意防水防滑。考慮到迸濺的水漬對牆體的影響,牆面磚的選擇應兼具防滑效果。

4樓:花生仔仔

衛生間的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止漏水,防水材料很關鍵。還有要特別注意地漏的裝修,防止異味散發,馬桶以及洗臉盆的安裝都要合理。

5樓:百香醬子

衛生間裡邊就是有馬桶和浴室,浴室最好和馬桶分開,這樣在清理浴室的過程比較好清理。而且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地板磚不要過滑,否則容易滑倒。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1 地面要bai注意防水 防滑 衛生du間必不可少的zhi就是水,所以從dao安全方面版考慮,地面的防水防滑是重要權的。因此在選擇地磚的適合可選擇有突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裝修後也不會太滑。2 頂部要注意防潮 遮掩 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

衛生間裝修施工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防水。衛生間防水一定要做好,最好使用柔性防水材料刷兩遍,牆面最好刷到米,如果預算不是很充足的話,其它地方倒還好,但至少要保證淋浴區一定得刷到米。而且衛生間門口外側也要刷上防水層至少30公分,這樣後期的牆體才不容易返潮,防水完成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時長至少48小時,確認無滲漏,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施...

裝修衛生間時,鏡櫃應該如何選擇?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挑選鏡櫃應該選擇,洗漱臺組裝臺盆櫃,是有先天性競爭優勢的 洗漱臺的水口排水口,間距後邊的牆面最少會出現25cm。客戶在應用洗漱臺時,這一段距離是徹底閒置不用的。在這個部位組裝一個薄厚不超過25cm的浴室鏡子,不容易對洗漱臺的應用產生一切不方便。把一般鏡面玻璃改為臺盆櫃,可以分攤衛浴櫃的許多工作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