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脯肉怎麼做好吃呢,雞脯肉怎麼做好吃?

2022-02-28 18:38:55 字數 5475 閱讀 4435

1樓:初味派

美味雞脯肉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2樓:醇味坊

試試烤雞胸肉吧,乾淨又衛生,除了做炒雞丁,香烤雞胸肉也是很好吃的一種做法哦

3樓:靜兒愛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

4樓:美食林哥

雞胸肉用刀背敲打鬆軟,加上奧爾良醃料,加蔥薑絲生抽,醃製半小時,平底鍋加油下鍋煎,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辣子雞丁啊,

做法:1、在雞丁中放入料酒、鹽,抓勻碼味。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倒入雞丁爆炒。

2、炒至亮油後,將雞丁盛起留下油。下幹辣椒段和花椒炒出香味。

3、倒入雞丁、味精、白糖、醋,翻炒兩分鐘

4、加兩湯匙水,繼續翻炒,炒至湯汁即將幹。

5、將雞丁推至鍋的周圍,再把蔥白倒入鍋中心的油中,加一點點鹽略炒。

6、然後炒勻,再炒至湯汁收幹後起鍋裝盤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脯肉燒草菇

[原料] 鮮草菇350克,雞脯肉200克,料酒、精鹽、味精、雞蛋清、雞湯、溼澱粉、植物油、蔥末、薑末各適量。

(製法) 將鮮草菇去蒂,洗淨,切成薄片,放沸水鍋內氽透撈出,用冷水過涼,瀝乾水;雞脯肉去筋、皮,切成薄片,盛人碗內,加料酒、精鹽、雞蛋清、味精、溼澱粉拌勻;將蔥末、薑末盛人碗內,加料酒、味精、雞湯、溼澱粉調成汁。炒鍋用中火將植物油燒至四成熱,投入漿好的雞脯肉片,炒至六成熟時倒入漏勺內,瀝去油。原鍋內留底油,放草菇片煸炒,下雞脯肉片、對好的蔥薑汁炒勻,起鍋盛入盤中即可。

[功效] 增強體質,延年益壽。

7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雞片的具體做法:

[原料] 雞脯肉150克,雞蛋4個,嫩豆苗75克,植物油1000克(實耗120克),料酒35克,白糖、澱粉、鮮湯、蔥段、薑片、食鹽、味精各適量。

[製法]

1、將雞蛋打在碗中,取其蛋清盛裝於碗內;將雞脯肉剁成細蓉,加料酒、鮮湯拌勻後,倒入蛋清碗內,用筷子攪拌,使成糊狀後,加入食鹽和水澱粉拌勻待用。

2、將炒鍋用文火加熱,倒入植物油燒至三成熱時,用勺子舀起雞蓉糊,慢慢拉成片狀倒入油鍋,待雞蓉凝固成白色片狀浮起時,即撈起瀝油,盛放盤內待用。

3、原鍋留適量餘油加熱,投入蔥、姜煸出香味後加鮮湯,撈出薑片,加入雞蓉片、豆苗、白糖、食鹽適量,沸後除去浮沫,用水澱粉勾芡,燒開後,撒上適量味精,即可裝盆。

[特點] 此菜色澤潔白似英蓉,雞香味鮮,營養豐富。適用於虛勞羸瘦、食少瀉洩、下痢、消渴、水腫、尿頻、崩漏、帶子、產後乳少、病後虛弱等症,也是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蛋白質肉類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做雞叮炒青椒

在做之前把雞脯肉用溫水過一下

在炒熟後勾點芡

味道不錯哦

我媽媽經常這樣做著吃

你可以試一下

9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雞米花你們也可以做

雞脯肉怎麼做好吃?

10樓:醇味坊

試試烤雞胸肉吧,乾淨又衛生,除了做炒雞丁,香烤雞胸肉也是很好吃的一種做法哦

11樓:胡楊小豹子

做宮保雞丁最好吃,好吃的宮保雞丁最主要的雞丁吃起來又滑又嫩,但是有些小夥伴們炒出來宮保雞丁經常是又老又柴,口感不好,那麼跟正宗的宮保雞丁做法有什麼差別呢?特別是雞丁要做什麼處理,下鍋時用冷油還是熱油呢?「雞丁」怎麼炒才不會老?

川菜大廚教你一招,炒好的雞丁爽滑香嫩。

1、雞肉處理:首先準備雞腿一個,將雞腿改刀之後再把骨頭取出。然後將雞肉改刀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備用。

2、醃製雞丁:加入食用鹽0.5g,加入少許胡椒粉,加入料酒五g,加入老抽1g調底色,然後將雞丁抓勻,這一步的目的是讓雞丁入味,再加入幹澱粉,攪拌均勻。

3、準備輔料:把生薑10g切成小粒,大蒜兩顆切成小粒備用。香蔥一小把,切成一釐米左右的小段備用。準備油酥花生米30g備用,準備幹辣椒剪成小節備用。

5、把鍋燒熱,將鍋燒至冒青煙為止,然後加入多一些油,再將準備好的雞丁小鍋,滑至八成熟,雞丁劃好之後倒出控油備用。

6、鍋中加入少許的底油,油溫,五成熱之後加入準備好的幹辣椒和花椒。然後加入姜蒜粒爆香。辣椒爆香之後,加入滑好的雞丁,然後開大火翻炒幾下,翻炒均勻後,加入調好的料汁。

然後開大火收緊湯汁,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

12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一、宮保雞丁

材料雞胸肉200g、花生仁100g、白糖、醬油、 水澱粉、花椒、姜、蒜、大蔥、料酒、鹽、 幹辣椒

做法1、把雞胸肉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1cm方的小丁,切好後再倒入水澱粉和醬油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大蔥切成1cm長的小段。幹辣椒去除兩頭和辣椒籽。

2、在取一個碗,把水澱粉、醬油、鹽、白糖和料酒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欠汁。

3、鍋中倒油,大火燒至三成熱時,將花生放入鍋中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撈出瀝乾油分待用。繼續燒熱鍋中的油,等燒至七八成熱時將醃好的雞丁放入,快速攪散,待雞肉呈熟色,再撈出瀝乾油分。

4、把鍋中油倒出,留下底油,燒熱後將花椒和幹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隨後放入大蔥段、薑末、蒜茸和雞丁翻炒片刻,最後調入芡汁,待湯汁漸稠後放入花生仁拌炒數下即可。

二、魚香雞丁

材料:雞肉 香菇 青豆 紅尖椒 鹽 雞精 胡椒粉 植物油 料酒 澱粉 生抽 老抽 番茄醬 生粉

步驟:2、將香菇切成小塊丁,洗乾淨。

3、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雞丁爆炒。

4、將炒熟的雞丁盛出來,雞丁炒出來的油留在鍋內,放入紅尖椒,青豆,香菇爆炒。

5、鹽,料酒、生抽、醋、白糖、一大勺番茄醬,雞精和胡椒粉調製成魚香汁,倒入鍋內,加一些熱水翻炒均勻。

6、大火快收汁時放入雞丁翻炒均勻。

7、出鍋。

13樓:了凡學長

醬爆雞丁和辣子雞丁炒年糕都好吃。

醬爆雞丁的做法:

1、將柿子椒和黃瓜切丁,黃瓜的心一定要去掉,以免出湯。

2、雞胸肉切丁加入蛋清半個、料酒、水澱粉。植物油適量攪拌均勻。

3、切一些薑末醬。

4、準備好海天黃豆醬醬。

5、炒鍋內加入玉米油適量,燒熱後加入薑末煸炒醬。

6、薑末煸出香味加入雞丁煸炒醬。

7、雞丁煸炒至變色就盛出來備用(請大家看看我的鑄鐵鍋哈,一點不沾,不比超級貴的鍋難用)。

8、原鍋內再加一些玉米油燒熱醬。

9、將黃豆醬兩勺放入煸炒,黃豆醬剛放進去煸炒時聲音比較大醬。

10、煸炒至聲音變小了加入一勺白糖。

11、白糖煸炒一會兒加入過好油的雞丁和蔬菜丁。

12、煸炒均勻看到雞丁和蔬菜丁上裹滿了醬汁就可以出鍋了。

辣子雞丁炒年糕的做法:

1、年糕用清水泡30分鐘。

2、青椒 胡蘿蔔切片。

3、雞腿肉切成丁加入澱粉 鹽上漿。

4、鍋中放油燒熱。 下入雞丁滑散至肉色發白,撈出備用。

5、鍋中留底油,炒香豆瓣辣醬。

6、放入滑散的雞丁煸炒。

7、放入胡蘿蔔片繼續煸炒。

8、加入 料酒 糖 醬油煸炒均勻。

9、放入年糕片加一點水炒制湯汁收幹。

10、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放入鹽 雞精調味即可。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辣椒炒雞丁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雞腿2個、青椒半個、乾紅辣椒4只、鹽適量、油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水澱粉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需要的各種材料;

2、雞腿去骨去皮,切丁,加點鹽油和料酒拌勻,可以醃製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這樣可以更入味;

4、鍋中加多點油,倒入雞丁滑熟後盛出,這時候就已經炒制斷生了;

5、鍋留底油,加入幹辣椒爆香,不用久炒,辣椒出香味了即可;

6、加入雞丁和青椒炒勻;

7、加鹽、醋、醬油調味,也可以放蠔油和雞精,看個人的口味決定,再用水澱粉勾薄芡即可;

8、盛出放入盤中,就可以吃了,成品圖。

好吃的雞丁就完成了,雞丁不要炒的過久,以免失去嫩滑的口感,雞肉很容易入味,因此醃製的時候注意鹽和其他調料不要放的過多,醃製時間也要把握,以免成品偏鹹,另外雞丁選擇雞腿肉比較嫩,口感比雞胸肉要好。

15樓:

香菇雜蔬炒雞丁好吃。

1、香菇清洗乾淨,洋蔥切碎,超市買的現成的芡汁青豆玉米雞丁。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香菇切成片。

3、熱油鍋裡爆香洋蔥粒。

4、放入雞丁翻炒均勻。

5、滴入一滴白酒。

6、滴入一滴醬油炒好後盛起。

7、鍋內重新放油爆香洋蔥粒。

8、放入香菇片翻炒。

9、放少許水,因為菌菇類菜很吸油吸水,以防止糊鍋。

10、倒入炒好的雞丁,炒三四分鐘。

11、覺得香菇熟啦放適量鹽少許味精。

12、滴入一滴橄欖油調味即可。

小貼士1、炒雞丁是放一點白酒,可使雞肉口感更香嫩;

2、炒香菇的時候一定要新增少許水,一來可以燉出香菇的香味二來可防止糊鍋。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它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不但位列草菇、平菇、白蘑菇之上,而且素有「植物皇后」之譽。  和雞丁雜蔬一起炒制,更能增添起香味口感還增添更多的營養價值。

16樓:初味派

美味雞脯肉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17樓:練凝陽篤禹

雞胸肉的做法大全

宮保雞丁(川菜):

原料:仔雞脯肉、幹辣椒、花椒、花生仁、姜、蔥、蒜、素油、豬化油、鹽、料酒、水豆粉、白糖、醋、醬油、味精、湯。

製法:將仔雞脯肉洗淨,切成小丁,加鹽、料酒、水豆粉拌勻碼味。幹辣椒用乾淨的溼布擦乾淨,切成短節。

蔥切花、姜切成細粒、蒜切片。花生仁用油炸酥備用。將白糖、料酒、味精、醋、水豆粉、湯兌勻成芡汁。

鍋置火上,放入素油燒熱,投入幹辣椒炒至棕紅色時,下花椒微炒,加入適量的豬化油,再下雞丁炒散,再放入姜蔥蒜稍炒,烹入兌好的芡汁,加入炸酥好的花生仁,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此菜特點:色棕紅油亮,紅嫩鮮酥,鮮味適口。

辣子雞丁

原料:雞脯肉250克,荸薺50克、泡紅辣椒15克。

豬油50克、鹽3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味精1克、蔥薑蒜各10克、蛋清15克,豆粉20克、醋5克、好湯50克。

製法:雞脯肉去掉筋膜,用刀尖戳一些小眼,切成約1.5釐米見方的丁,入碗加鹽、醬油、料酒、味精拌勻碼味。

荸薺去皮,洗淨後切成方丁。泡紅辣椒去蒂、籽剁細。蔥切成短節,姜,蒜切小方片。

蛋清加幹豆粉調成稀糊。炒鍋置旺火上,炙鍋後,下豬油燒熱(約150-l80℃),雞丁用蛋清豆粉糊上漿後,下鍋滑散至熟,下剁細的泡辣椒,急速翻炒至雞丁全呈辣椒紅色時,下荸薺、姜、蔥、蒜炒出香味,烹入用鹽、醬油、料酒、白糖、味精、水豆粉、好湯兌成的滋汁,迅速翻簸,並滴醋少許,起鍋裝盤即成。此菜可用鄲縣豆瓣代替泡辣椒。

用鮮筍或青筍代替荸薺。

這是我在其他地方複製的

希望對你有用

雞脯肉怎麼做菜,雞脯肉怎麼做好吃?

雞脯肉可以切絲油炸 可以炒青椒 可以和青豆紅燒 可以和蘿蔔炒 可以做餃子餡等等。現將雞脯肉炒青豆的做法介紹如下 主料 雞脯肉200克 毛豆200克 紅辣椒1個 蒜瓣6瓣輔料 植物油2湯匙 鹽5克 醬油1湯匙 辣椒粉5克 十三香5克 雞精3克。1 毛豆剝米,將雞脯肉和紅辣椒切成丁,蒜瓣用刀背拍扁後剝去...

雞脯肉怎麼做才好吃啊,雞脯肉怎麼做好吃?

原料 鮮草菇350克,雞脯肉200克,料酒 精鹽 味精 雞蛋清 雞湯 溼澱粉 植物油 蔥末 薑末各適量。製法 將鮮草菇去蒂,洗淨,切成薄片,放沸水鍋內氽透撈出,用冷水過涼,瀝乾水 雞脯肉去筋 皮,切成薄片,盛人碗內,加料酒 精鹽 雞蛋清 味精 溼澱粉拌勻 將蔥末 薑末盛人碗內,加料酒 味精 雞湯 溼...

雞肉燜土豆怎麼做,雞脯肉燉土豆怎麼做

超超 比肯德基還好吃,雞胸肉切丁醃製10分鐘放土豆丁地瓜粉雞蛋,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快去學吧 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調入鹽,料酒,生抽,蔥,醃製15分鐘。蔥切段,薑切片,幹辣椒用清水略泡並瀝乾水分,大料兩顆,備用。土豆洗乾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