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官司終審和一審二審三審是一樣的嗎?都是法官嗎?三審判決書下來了,但是我們不服,賠的錢太少了

2021-08-15 02:26:12 字數 686 閱讀 2964

1樓:淮北日月升

目前是二審終審制,也就是說一般的案件,一審判決後,當事人可以提出上訴,有更高一級的法院進行二審,二審判決就是最終判決,當事人不能再提出上訴,當然也就沒有三審之說了。二審判決做出後,當事人如果有確實的證據證明判決有問題,可以提出申訴,但是是否再審,決定權在法院。當事人也可以向檢察院提出抗訴申請。

一審二審不是一個法院,更不是同一個法官。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訴訟官司是一個合議庭,是不同的法官再審理,如果都是一個人,怎麼糾正錯誤。與當事人有利害關係的,必須迴避不能審理案件。

民事訴訟法

第四十四條 審判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自行迴避,當事人有權用口頭或者書面方式申請他們迴避:

(一)是本案當事人或者當事人、訴訟**人近親屬的;

(二)與本案有利害關係的;

(三)與本案當事人、訴訟**人有其他關係,可能影響對案件公正審理的。

審判人員接受當事人、訴訟**人請客送禮,或者違反規定會見當事人、訴訟**人的,當事人有權要求他們迴避。

審判人員有前款規定的行為的,應當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打官司一審二審到三審需要多久

3樓:天津六月雪

二審終審制,二審判決後不能上訴了!可以申訴,呼格吉勒圖案申訴十八年,陳滿案申訴二十三年。

什麼是 一審 二審 三審 ,一審 二審 三審 終審都是怎麼回事

在中國訴訟程式中有一審 二審,沒有三審。我國實行的兩審終審制。二審終審制是指一個案件經過兩級人民法院審判即告終結的制度,對於第二審人民法院作出的終審判決 裁定,當事人等不得再提出上訴,人民檢察院不得按照上訴審程式抗訴。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 第10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兩審終審...

二審推翻一審需要哪些條件

二審能否推翻一審判決,主要是看一審判決事實認定是否清楚,證據是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 原判決 裁定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以判決 裁定方式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 裁定 二 原判決 裁定...

一審二審輸了,原告申請執行,但我已上訴再審

我國實行的是二審終審制。所謂二審終審制,就是無論什麼官司,最多經過兩級人民法院的處理便告終結,官司不能再繼續打下去。當事人對第二審法院所作的判決 裁定不服,只能申訴,不能上訴。申訴不影響第二審判決或裁定的法律效力。所以法院當然要執行了。申請再審不影響執行,執行費由被執行人承擔。但是,如果法院受理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