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因果輪迴嗎,相信因果報應嗎 相信輪迴嗎

2021-08-15 02:22:02 字數 3582 閱讀 9101

1樓:海印放光

因果輪迴,是佛祖講的真理,可以相信。

中國人祖祖輩輩都相信因果輪迴。在中國的漢語語言中都有很多關於因果輪迴的成語,比如:

三生有幸十八年後還是一條好漢前輩子欠你的前世緣分兒女冤家不是冤家不聚頭趕去投胎百年修得同船渡下輩子做牛做馬報答你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投胎轉世姻緣前定書到今生讀已遲恍如隔世永世不得超生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現世報

生生世世

……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想想這句話,

“未生我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大**方是我,閤眼朦朧又是誰。”

順治皇帝作

生從何處來?死向何處去?人生短暫,到底有沒有目的?

人生如夢,這夢能不能延續?人間多苦,這苦有沒有來頭?人情斷腸,可否逃過這刀口?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這聲音響自歷史的源頭,和歷史一樣悠久。

它曾引人超凡入聖,它仍然在輕敲著追尋生命奧祕的智者的耳鼓。

有了生命,就有了生死;有了生死,就有了"為什麼要生要死?”"能否只生不死?”以及"能否不生不死”等等問題。

這樣說來,輪迴轉世的理論就是為了解決這些麻煩問題而發展起來的?不是,恰恰相反:這些複雜問題本身就是因為不相信輪迴這一簡單事實以後才產生出來的。

要是人人都相信輪迴,誰還提這樣的問題?

古時候,我們的祖先不把輪迴轉世當作"信仰”。對他們來說,轉世現象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對它的認識是一種常識。沒有人會把常識說成"信仰”的。

其實,一旦你用上"信仰”這個說法,就隱含了"有些人不相信”了。人人都信,必然會習以為常,也就成了常識,而非"信仰”了。我們要取下輪迴轉世頭上"信仰”的帽子,還它個天真自然的"常識”的本來面目。

人人都相信的,就沒人出來提倡。不信的人多起來了,才會有人出來提倡。古今中外,談論輪迴轉世的書多如牛毛,相信並提倡輪迴轉世的歷史名人數不勝數。

提倡是提倡,可惜"常識”最終還是變成了"信仰”。

現在許多人不相信輪迴,認為是"迷信”、"反科學”。他們老記住科學和宗教打架的舊仇,把一切與宗教有關的東西全都說成"反科學”。殊不知科學發展到今天,早已在悄悄和宗教握手言和,並且在許多方面證實著宗教中的基本概念和說法。

而在這些被證實的基本概念中就有輪迴轉世。

要按科學的觀點,真能稱得上輪迴轉世科學研究的,還是近幾十年才有的。自上一世紀六十年代前後開始,輪迴轉世的研究便一直在長足地發展,至今仍保持著方興未艾的勢頭。2023年的蓋洛普民意測驗表明,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相信輪迴轉世;而英國保守的"星期日電訊報”的民意測驗認為,在過去十年中,一般民眾中相信輪迴轉世的人數從18%上升到了28%。

這已經足以說明,輪迴轉世的研究早在八十年代就已經是卓有成效的了。

中國有句古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道,這應該是因果輪迴。

相信因果報應嗎 相信輪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信,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因果報應,豈不亂套了?善事,為什麼還有人做?就是因為因果在起作用。輪迴,當然也信。輪迴,就是因果通三世的表象。

4樓:引經據典正法

死後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真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鬼神和西方極樂世界都是真有。

1,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餓鬼道和天道眾生。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

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看到六道輪迴,你修禪定有所成就後一樣可以看到。在祖師大德看,**教的祈禱也是在修禪定,初淺的禪定而已,只是他們稱之為祈禱。

3,科學不是證明了沒有六道輪迴和鬼神,而是科學根本就沒有能力去證實,如6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去證明有沒有地球引力,地球引力就不存在了嗎了?4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證明有細菌,細菌就不存在了嗎?而佛教和其他很多宗教都告訴你修禪定成就後可以看到,而很多人又不願意去辛苦修行,就說不相信。

4,能超越六道輪迴的只有佛教的修行方法,但如果修行不能成就,一樣會繼續搞六道輪迴,六道輪迴不會停止,更不會因為你不相信或不想要而停止。

5,其他宗教的修行方法最多死後輪迴生到六道中的天道,天有28天,天人福報大,壽命長而已,壽命完,一樣繼續六道輪迴,投胎。所以要吃素,放生,行善積德,念阿彌陀佛,求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一生成佛,別讓自己來世投胎搞六道輪迴了。

6,學佛要依照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不要自己亂看一些不知道出處的學佛資料,很多錯誤或不圓滿,壞了自己法身慧命。

你可以修淨土法門。網路上很好找到淨空法師講經的“認識佛教”,無量壽經,十善業道經,太上感應篇等,

一次,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有人今世行善,到臨命終時,他反而轉生到地獄;還有一種人,他今世造作了很多的惡業,但是死後卻轉生到天上。”阿難尊者就不理解,為什麼惡人到天堂去了,善人到地獄裡去了,原因何在?

善惡報應的原理怎麼體現的?

現在社會上一些人看到善人往往受罪、處境不好,惡人往往得勢,就覺得沒有因果報應。由於他就不相信因果,由此推演而不相信淨土法門。這確實是相信因果的瓶頸。

俗語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此話雖淺顯,道理卻很明顯。

對此嚴肅的問題,如果不能得到理論上圓滿的解答,因果的法則就被推翻了。推翻因果法則,善惡行為都沒有依據,大家就沒有理由要行善。

佛法對此問題的解答:這在法相唯識宗中稱為異熟果。就是你現在造的業,是在不同時空態中報,即是異時異生而成熟果報。淨土宗初祖慧遠大師《三報論》講到因果報應有三種方式:

一、現報,

二、生報,

三、後報。異熟果即屬於生報或後報。

今世行善,死後墮地獄是由於他今世行的善還沒有成熟,但他前世造的惡先成熟了。他墮地獄是他前世造的地獄因在今生成熟了,他先得下地獄的報。但今世所行善,會在以後時空態受報。

今世造惡,死後生到天堂去是由於他今世的惡還沒有成熟,但他前世善因先成熟了,先成熟則先受報。造惡的人前世的善先熟了,由這個善因生到天上。

這一複雜的格局,我們凡夫看不清楚,就會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律表示很大的懷疑,其實異熟果的情況在我們生命流轉的過程當中出現很多。

例如一個修行人生了重病,那是否表明他修行沒有功夫,或者修行沒有用?戒賢論師是古印度的高僧大德,但是他得了一種病,痛苦到要自殺。他要自殺時,感得文殊、普賢、觀音等大菩薩現前告訴他:

你原來曾作過國王,殺害了很多眾生,按你的殺業本來是要下地獄,由於你今生修道的成就,重報輕受,受人間病苦的折磨,就把你下地獄的殺業給報掉,不是說你修行沒有功夫。而且告訴他:“三年之後,大唐國玄奘法師要來向你求學。

”這時候戒賢論師心境才穩定下來,慢慢懺悔業障,繼續修行,病漸漸好起來。三年之後,果然玄奘法師來向他學法相唯識。戒賢論師的**向玄奘法師介紹戒賢論師生病的情況,由於實在太苦,那位**都哭得說不下去。

真的相信有因果報應,有輪迴,有前世今生

因果,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比如舉個例子,xx做了一件壞事,就種下了惡因,而他不斷的做壞事,最後就會得惡果。而做的壞事多了,業障就會增加,而到了某個固定的時間,業障爆發了,果報就來了,就反應在現實生活的疾病上。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曾經可做錯過很多事情,不過只要誠心改過,好好懺悔,不斷種善因,也能改變 ...

因果報應真的存在嗎?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肯定是有啊,世間的確有很多作惡的人還在享福,而行善的人卻在受苦受難,於是人們對於善惡報應的因果關係就產生了懷疑的態度。其實,佛經上說得很明白,作惡的人現在還享福,是因為他前生修的福報大,他的餘福還沒有享盡 修善的人現在還在受苦受難,是因為他前世所修不善的餘殃未盡 因果通三世 所以佛在經上說,欲知前世...

真的有因果報應嗎,做小三會有因果報應嗎

因果是邏輯先後順序的自然表現。和善惡因果得區別開來。前一個因果是偶然與必然結合的自然產物,是沒有主導的。是唯物的。你所說的因果報應是唯心的。報應真的有嗎?為什麼會有報應,報應真的可以靈驗嗎?做小三會有因果報應嗎 人生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打雷了要下雨,這是因果。你出門就下雨,這是因緣。不要出門摔一跤,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