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十大特殊工種指哪些

2021-08-15 02:08:18 字數 1582 閱讀 8158

1樓:蛙家居

名稱如下:

1、煤礦井下電工作業;

2、煤礦井下爆破作業;

3、煤礦監控監察作業;

4、煤礦瓦斯檢查作業;

5、煤礦安全檢查作業;

6、煤礦提升機操作作業;

7、煤礦採煤機(掘進機)操作作業;

8、煤礦瓦斯抽採作業;

9、煤礦防突作業;

10煤礦探放水作業。

2樓:匿名使用者

5.1煤礦井下電氣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機電裝置的安裝、除錯、巡檢、維修和故障處理,保證本班機電裝置安全執行的作業。

適用於與煤共生、伴生的坑探、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井下電鉗等作業。

5.2煤礦井下爆破作業

指在煤礦井下進行爆破的作業。

5.3煤礦安全監測監控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安全監測監控系統的安裝、除錯、巡檢、維修,保證其安全執行的作業。

適用於與煤共生、伴生的坑探、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安全監測監控作業。

5.4煤礦瓦斯檢查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瓦斯巡檢工作,負責管轄範圍內通風設施的完好及通風、瓦斯情況檢查,按規定填寫各種記錄,及時處理或彙報發現的問題的作業。

適用於與煤共生、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井下瓦斯檢查作業。

5.5煤礦安全檢查作業

指從事煤礦安全監督檢查,巡檢生產作業場所的安全設施和安全生產狀況,檢查並督促處理相應事故隱患的作業。

5.6煤礦提升機操作作業

指操作煤礦的提升裝置運送人員、礦石、矸石和物料,並負責巡檢和執行記錄的作業。

適用於操作煤礦提升機,包括立井、暗立井提升機,斜井、暗斜井提升機以及露天礦山斜坡捲揚提升的提升機作業。

5.7煤礦採煤機(掘進機)操作作業

指在採煤工作面、掘進工作面操作採煤機、掘進機,從事落煤、裝煤、掘進工作,負責採煤機、掘進機巡檢和執行記錄,保證採煤機、掘進機安全執行的作業。

適用於煤礦開採、掘進過程中的採煤機、掘進機作業。

5.8煤礦瓦斯抽採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瓦斯抽採鑽孔施工、封孔、瓦斯流量測定及瓦斯抽採裝置操作等,保證瓦斯抽採工作安全進行的作業。

適用於煤礦、與煤共生和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地面和井下瓦斯抽採作業。

5.9煤礦防突作業

指從事煤與瓦斯突出的**預報、相關引數的收集與分析、防治突出措施的實施與檢查、防突效果檢驗等,保證防突工作安全進行的作業。

適用於煤礦、與煤共生和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井下煤與瓦斯防突作業。

5.10煤礦探放水作業

指從事煤礦探放水的**預報、相關引數的收集與分析、探放水措施的實施與檢查、效果檢驗等,保證探放水工作安全進行的作業。

適用於煤礦、與煤共生和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井下探放水作業。

3樓:李繼文

煤礦沒有特殊工種掙入坑費的都可以55歲退休

4樓:匿名使用者

1、煤礦井下電工作業2、煤礦井下爆破作業3、煤礦監控監察作業4、煤礦瓦斯檢查作業5、煤礦安全檢查作業6、煤礦提升機操作作業7、煤礦採煤機(掘進機)操作作業8、煤礦瓦斯抽採作業9、煤礦防突作業10煤礦探放水作業。

櫥櫃十大品牌,櫥櫃十大品牌有哪些?

市場好的廚櫃品牌不少,歐派 海爾haier 金牌 這幾個都是挺優秀的牌子了,但 上會高一些吧。我覺得十大品牌排行網maigoo上給2009年十大廚櫃品牌名單 我樂olo,科寶 博洛尼,月兔不錯,關鍵是 適中,所以挺受歡迎的,像東方邦太,鑫雅的也挺不錯的,你可以試下 櫥櫃十大品牌有哪些?進口櫥櫃品牌1...

衣櫃十大品牌 衣櫃十大品牌有哪些

中國整體衣櫃十大品牌 雅迪斯整體衣櫃 十大品牌首選。中國整體衣櫃十大品牌,雅迪斯整體衣櫃十大品牌,時尚經典,品質完美,彰顯個性。全國三百家連鎖店,致力於打造中國新一代整體衣櫃十大品牌頂級品牌!全國火爆招商進行中。您好,我是做衣櫃的,現在市面上整體衣櫃的品牌很多,也五花八門,看您是想了解哪個品牌的衣櫃...

十大菜系的全球十大菜系,十大菜系有哪些

中國菜餚在烹飪中有許多流派。其中最有影響和代表性的也為社會所公認的有 魯 川 粵 閩 蘇 浙 湘 徽等菜系,即被人們常說的中國 八大菜系 八大菜系 加上楚菜和京菜,即為 十大菜系 全球別具風格的十大菜系為法國美食 義大利美食 印度菜 中國美食 黎巴嫩菜 泰國菜 墨西哥美食 日本美食 希臘菜 西班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