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專生,計算機專業,想自考本科,不學計算機專業而是學工商企業管理專業行嗎

2021-04-18 01:24:09 字數 3306 閱讀 9327

1樓:嬴文姝溥雲

關於這個問題,可以的,自考選專業沒有限制,根據自己選擇,也就是說自考本科是可以跨專業的.相比之下,工商企業管理專業也要比計算機專業好考,好拿到畢業證.ps我單位學歷提升

我是學計算機專業的,現在想報自考本科工商企業管理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專業就是計算機跟線性代數難考點,其他的都不怎麼難。

學計算機的大專生自考山大的工商企業管理的有關問題 50

3樓:毓瑩格格

一,問學校,各地可以不一樣

二,可以免,但是你得去申請,不是你考過就算了的三,

本人搞計算機的專科畢業,打算自考本科學歷,有必要還學習計算機系列的專業麼 10

4樓:左課學歷教育

你好,首先,抄有沒有必要還學歷計算襲機系列的專bai業。這是根du據你自己的興趣愛好、職業發展zhi需dao求來決定的。如果你以後還想從事這一行的話,那就要好好的準備。

但是要說明一點的是自考本科是支援學生跨考專業進行報考的。如果你想通過報考別的專業來提升自己,也是非常可以的事情。因為自學考試是提升學歷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在我國,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年齡、性別、民族和已受教育的程度的要求,都可以報考非特殊專業的自學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bai本科也考計算機專業,那麼du部分科目zhi會更容易上dao手,這樣更容易通過

專考試,自考本科學歷最屬忌拉長戰線,掛科對於自己的信心也會有影響,所以繼續選擇計算機相關專業會比較利於考試,建議瞭解下計算機相關的幾個專業的考試科目,如果覺得比較好考就建議考計算機,這樣能更快拿到本科畢業證。

當然如果想選擇其他專業也是可以的,這個要考慮的就是平時的複習精力,跨專業考試就需要更多時間來刷真題和背真題,即使像四川這邊的小自考統考只有6門,也是要在這6門課程上花時間的,但是換個專業的優勢就是以後多一個選擇,就像樓主說的工商管理,或者比較好考的人力資源管理,這些科目對於以後晉升還是很有利的。

6樓:微

未來有發展前景的十大職業是:1網際網路服務行業、2教育和培訓行業、3農業、4旅遊行回業、5文化娛樂行業、6生物醫答藥行業、7健康管理行業、8老年用品和服務行業、9智慧家居、10資訊保安分析行業。

所有和計算機相關的就有2大行業,所以我認為你要自考本科學歷的話,建議還是學習計算機系列的專業把,因為萬一以後如果要有機會從事發展好的行業的話,基礎知識還是要學習的

雖然你上課可能不認真學習,但是最差也要比其他專業的進來這個行業容易一些

7樓:育人專修學院

可以先在當地自考網上查詢一下,有些科目的專科自考本科,專科時候的科目成績是可以抵本科科目的,所以可能可以免考,這樣的話自考學習週期可以縮短一些,更快拿到本科證書。

8樓:中公遼寧學歷考試

如果這邊想提高專業技能,那可以選擇原專業。但是如果就是想提升一個本科學歷,那麼選什麼專業都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9樓:奧鵬教育

如果以後想從事計算機相關的工作就可以繼續報考專升本的,如果純粹是為了學歷可以換個簡單的專業。

10樓:獵學網

自考抄本科是沒有規定襲一定要學習專科專業,主要還是bai看你未來du的發展,如果你只是為zhi了一本本科證dao書,其實哪個專業都沒關係,但如果你是為了未來職業有更好的發展,有目的性想要在計算機這個領域上升,那麼報相同專業也是可以的。

11樓:致學教育

自考本科專業,是否還學習計算機專業,這個要看你的職業規劃了,計算機專業屬於技術領域的,以後的職業肯定要跟計算機相關,工商管理的話,範圍更廣一些,在找工作上,沒有太多侷限性。

12樓:環球網校

如果打算在計算機領域深造的話可以接著考一個相關的專業,或者說只想要一個學歷,那目前行政管理和漢語言文學是最熱門的,也是最容易過的專業。

13樓:紅皮的行

你好,建議學計算機專業。就我個人經歷來說,招聘方喜歡專業一致,同時在面試環節也會歧視專業不一致。

謝謝提問,望採納哦。

1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建議你從自身的專業興趣以及工作前景考慮,如果仍然打算從事計算機專業工作, 建議繼續進行本專業學歷深造。

15樓:北大青鳥崇德校區

可以找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進行學習,因為做好一件事,個人認為還是興趣比較重要,喜歡他了,才會學的更好

16樓:寧波海曙上元專修學校

本科專來業選擇可以根據你後期的自職bai業規劃做安排哦du。 如果還是繼續從事計算

zhi機行dao業的話可以繼續在本專業提升。如果有別的打算也可以選擇其他專業做備選方案哦 。 本科畢業後還有研究生專業可以選擇, 所以不必擔心,

17樓:巨集夢諮詢

如果想一直在這個行業,那麼建議你還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相對其他專業來說,本專業要比其他專業有優勢。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玩其他專業的,因為其他專業課程你沒有基礎,學起來非常枯燥無味,爆本專業對你以後工作學習都有好處。當然你說自己喜歡工商管理,那就去吧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您是為了找工作和晉升那就沒必要是本專業的,如果您以後還想找本專業的工作,那您最好還是提升自己專業的學歷。

20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有必要,學歷在任何時候都不會過時,包括計算機技術,越精深越吃香

21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選擇專業主要是看自己的興趣和往後打算的發展方向,還有自考考試難度很大,建議是報考考試比較簡單的專業,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大小姐

那就要看你以後的職業發展方向是否是計算機職業相關的,如果是的話,那麼就有必要學習。

23樓:d時遇

如果你是學計算機專業的,未來還想往計算機道路上發展,那自考本科的時候就儘量學計算機的自考本。

24樓:深圳在職成考

你目前是計算bai

機專科du學歷,現在要去自考本科zhi學歷,當然可以繼dao續報讀計算機方面的內專業,也可以容換其它方面的專業,比如工商管理專業。自考本科是可以跨專業報讀的,不管以前是什麼專業的專科學歷(不過醫學類專業就另當別論了)。

對於工作的影響,關鍵是看你以後想向那個方面發展了,以後工作的時候主要是看你的本科學歷。

我是一名大專生,學的是計算機網路,想自考本科還是想考這個專業,但是我對自考什麼都不懂,誰能告訴我啊

我是一名湖北大學漢語言文學自考畢業生,我以前讀過中專,成教後來退了學。我 從不厭學。是因為那種地方環境太差。裡面舞弊現象嚴重 弄虛作假者比比皆是。教師不像教師,學生不像學生。烏煙瘴氣。所以我選擇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只花了兩年半就取得了專科 基礎科段 本科文憑。自學考試一年四次,一月 四月 七月 十月...

我大專是計算機專業,現在我想自考漢語言文學,都要考哪些科目

開考科止在網上有的。不過你考漢語言幹什麼呢。課 碼序 號 課程名稱 學 分備 注 必考 選考 加考 03708 1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03709 2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00037 3 美學 600537 4 中國現代文學史 600538 5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一 700539 6 中國古代文...

1 我今年剛剛大專畢業,學的專業是計算機,卻想從事會計方面

不管學的什麼專業,要從事會計工作,就必須考取會計證,考前的輔導班是要上的,這樣可以快一些,因為很多的培訓班有保過班,你可以去試一試。我就是在尚博的保過班一次考過的。祝你也一次考過。我是學會計復的 要想從事會計工作 制 必須有上bai崗證 就是從從業資格證 du書其實不 現在會計證一開始報名了 你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