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和IT有什麼區別,it專業和計算機專業有什麼相同和不同

2023-01-09 19:00:23 字數 3733 閱讀 6687

1樓:小丶振

it是整個計算機行業工作者的職業或者企業計算機產品總稱。

2樓:**灬小牛

計算機相當於一個電子產品,it指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是一個技術。不在一個層面哦

it專業和計算機專業有什麼相同和不同?

3樓:116貝貝愛

相同點就是都是從事關於計算機行業。區別:

一、專業特色

1、it專業:儲存容量大,計算機內部的儲存器具有記憶特性,可以儲存大量的資訊。這些資訊,不僅包括各類資料資訊,還包括加工這些資料的程式。

2、計算機專業:邏輯運算能力強,計算機不僅能進行計算,還具有邏輯運算功能,能對資訊進行比較和判斷。計算機能把參加運算的資料、程式以及中間結果和最後結果儲存起來,並能根據判斷的結果自動執行下一條指令以供使用者隨時呼叫。

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事先設計好執行步驟與程式,計算機十分嚴格地按程式規定的步驟操作,整個過程不需人工干預。

二、專業目標

1、it專業:掌握程式設計語言、演算法與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和大型應用軟體的開發與研製。

2、計算機專業: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

三、就業方向

1、it專業:該專業就業面相對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來說寬得多,不但適用於it 領域,也適用於數學領域。就業面涉及到教學、商業、網路開發、軟體設計等各個方面,就業率高達95%以上。

2、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在企事業單位、**部門從事計算機應用以及計算機網路系統的開發、維護等工作。

學it的和學計算機有什麼不同啊?

4樓:匿名使用者

it的意思是資訊科技

,英文名稱information technology,它涵蓋的範圍很廣,舉凡處理或者應用到資訊科技的產業,諸如銀行,諮詢,醫院,出版,製造, 影視等等,他們共同的特點都是依賴於資訊和資訊系統。計算機軟硬體,因特網和其他各種來連線上述所有的東西的網路環境當然還有從事設計,維護,支援和管理的人員共同形成了一個無所不在的it產業。

而你所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只限於與計算機有關的知識。

你所學的計算機專業只是計算機行業一門基礎學科,如果將來就業的話,還要選擇一個方面繼續深造,比如硬體設計,程式設計,網路工程,系統安全,多**等等。無論哪一方面都需要下一番功夫,才能成為行家裡手。我也是學計算機專業的,這方面深有感觸。

5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能比較複雜,它涉及了很多專業,比如平面設計,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it=internet technology,主要學的是網路方面的知識

計算機的話就比較雜了,程式設計會多一些

7樓:王將軍的助手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8樓:四川新華酸萌

1.it主要包括感測技術、計算機與智慧技術、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

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

2.電腦科學,研究計算機及其周圍各種現象和規律的科學,亦即研究計算機系統結構、程式系統(即軟體)、人工智慧以及計算本身的性質和問題的學科。

3.兩者一個偏技術向,一個偏研究科學向,如果是選專業的話建議看想從事研究方向的工作還是技術型工作。

9樓:新華帶你飛

兩者都是差不多的 發展前途都是很好 專業技能也多

計算機網路技術與it有什麼區別

10樓:陽光的

簡單的說:計算機網路技術包括內網、外網裝置的建立、配置、管理,側重於內網的管理。而it,故名思議internet技術,那麼主要是網際網路絡運營這塊的。

題外:其實這兩項技能差不多的,這個主要看公司對業務的需求:有的公司需要硬體配置的人才,內網裝置、外網裝置的管理;有些公司則需要erp維護,網際網路運營的人才。

只要你有這方面的能力,這些要求都能應付,那麼這兩門技術沒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it 是資訊科技,範圍更廣,它包含了計算機網路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it.information technology.it可不全是計算機技術。

計算與it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it是資訊科技的簡稱,information technology,指與資訊相關的技術。it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感測技術 這是人的感覺器官的延伸與拓展,最明顯的例子是條碼閱讀器;

-----通訊技術 這是人的神經系統的延伸與拓展,承擔傳遞資訊的功能;

-----計算機技術 這是人的大腦功能延伸與拓展,承擔對資訊進行處理的功能。

而計算機是指一臺用以計算功能的裝置(雖然現在人們通常都叫它電腦:因為其功能遠超出計算了)

在現代社會,it是通過計算機(computer)來實現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很大的分別,在於娛樂與工作的性質而已

計算機應用技術和it有什麼不同嗎 10

15樓:花梔丨

計算機應用

技術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理論基礎、電腦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資訊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能在各類企、事業單位、金融機構及**部門從事資訊採集、組織、分析、傳播和服務等資訊管理工作或與資訊管理工作相關的資訊系統規劃、分析、設計、實施、執行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應用型人才.

it的英文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即資訊科技和產業的意思。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ict)。

主要包括感測技術、計算機與智慧技術、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it業劃分為it生產業和it使用業。it生產業包括計算機硬體業、通訊裝置業、軟體、計算機及通訊服務業。

至於it用業幾乎涉及所有的行業,其中服務業使用it的比例更大。由此可見,it行業不僅僅指通訊業,還包括硬體和軟體業,不僅僅包括製造業,還包括相關的服務業,因此通訊製造業只是it業的組成部分,而不是it業的全部。

16樓:可靠的寇哲

不是,it屬於電子行業的統稱,電腦應用只屬於it中的一項,所以應該是計算機應用屬於it,單不是it

it和電子計算機有什麼區別

17樓:板凱樂

it是一個產業,資訊科技產業,計算機,網路工程等都屬於it 電子計算機只是個工具,就是咱們用的電腦

18樓:宣哥無限叼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科技,是一門產業。 電子計算機——ec (electronic computer)只指一種電子產品,即電腦

網際網路和it有什麼區別嗎?

19樓:鄲菲查歌

網際網路和it的區別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it方面:it是

計算機與電腦的區別,計算機和電腦有什麼區別

對於消費者來說,選購電腦時最大的苦惱莫過於是在品牌電腦和組裝電腦中選擇。一般地說,品牌電腦在於他是企業大規模生產,用的配件屬於 企業有一定的信譽,這是消費者選購品牌電腦的最主要原因。而組裝電腦在於他可以自由搭配,並且升級容易,最重要的是 方面對比品牌電腦要便宜很多,這是消費者選擇組裝電腦的最主要原因...

計算機專業和商業計算機的異同,計算機專業和電子商務專業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在於,計算機專業一般是研究電腦科學技術,商業計算機一般是研究電子商務 計算機專業和電子商務專業有什麼區別?電子商務專業和計算機專業的區別 一 計算機及計算機技術 主要是圍繞計算機本身相關的軟硬體技術的研究。硬體的製造,相關軟體的研究製造等。二 電子商務 是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

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計算機網路技術有什麼區別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基礎理論知識,具備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維護與維修 行業應用軟體 平面影象處理 廣告設計製作 動畫製作 計算機網路及 建設與管理 資料庫管理與維護等應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主要專業課程設定 計算機應用基礎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