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2022-01-13 23:55:46 字數 5284 閱讀 1014

1樓:慕矽查詢

回答1、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2、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3、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4、通訊方向,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郵電、交通等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更多2條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女孩子也有很多可以學的,比如ui設計、5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端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3樓:第n次抗日戰爭

1、網路工程方向

小編統計過,該就業前景良好,該專業畢業的學生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當然,也可以到其他的一些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

就業前景可謂相當的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知名或非知名的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繼續攻讀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研究生和軟體工程碩士。

3、通訊方向

改專業畢業的學生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

這是一個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並可繼續攻讀資訊保安、通訊、資訊處理、計算機軟體和其他相關學科的碩土學位。

4樓:愛我是女漢子

2023年以來,高校計算機專業初次就業率連年下滑,成為學生就業市場上一大熱點,受到社會各方面的普遍關注。計算機專業人才是短缺還是過剩?計算機專業畢業生是「無業可就」還是「有業不就」?

本文就計算機專業大學生供需現狀和就業形勢略作分析。

一、it人才短缺

(1)世界it人才短缺,需求理性調整

2023年「網路泡沫」破滅後,全球it人才需求縮水,這是產業發展中的正常調整。儘管一些it公司大幅度裁員,但it人才供不應求仍是世界範圍的現象,許多發達國家的人才缺口達到20%。美國從2023年初開始,it人才需求穩步回升,2023年從業人員比2023年提升了4.

2%,至2023年計算機專業人才缺口將達到67萬人。歐洲it專業人才缺口2023年將達到170萬人。發達國家計算機專業人才短缺,需要從中國、印度等國招聘。

(2)我國it人才總量嚴重不足

2023年我國it市場總值將達到519億美元,總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提高到8%。世界it產業生產基地和跨國公司的研發中心正陸續在我國設立,全球新一輪的產業轉移正在推動我國由it大國向it強國轉變。據測算,我國為了發展資訊產業,每年至少需要100萬人才,其中專業人才需求在40萬人以上,而我國每年只能培養20萬左右,缺口很大。

據報道,2023年我國it人才缺口為42.5萬人。

(3)ic人才、網路儲存人才、電子商務人才、資訊保安人才、遊戲技術人才嚴重短缺

2023年國內ic工程師的需求量將達到25萬人,目前只有4000人,ic人才嚴重短缺。2023年我國儲存系統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了56億元,且以10%~20%的年增長率遞增。2023年我國儲存市場人才需求在3萬人以上,而國內達到儲存工程師資格的技術人員不到500人,網路儲存人才匱乏。

2023年全球電子商務交易可達120000億美元,我國網際網路使用者正在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未來十年大約需求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我國現有資訊保安專業人才4000多人,遠不能滿足社會需求。2023年我國網路遊戲使用者數高達2633萬,市場收入為24.

7億元,而我國遊戲技術開發人員不到3000人。到2023年我國網路遊戲的市場規模將超過50億元,年均人才需求超過2萬。

(4)在軟體人才層次結構上,水平高的系統分析員和有行業背景的專案策劃人員偏少,同時軟體藍領也比較缺乏

我國軟體產業的年銷售額和出口額遞增速度保持在35%左右,2023年銷售額將達到2500億元,出口額將增至50億美元。2023年我國不合理的橄欖型軟體人才結構中博士、碩士4.3萬人,佔7%;本科生19.

6萬人,佔33%;大專生9.9萬人,佔17%;其他人員29.4萬人,佔43%。

按合理的金字塔型軟體人才結構比例進行測算,到2023年我國需要軟體高階人才6萬人,中級軟體人才28萬人,初級軟體人才46萬人。

二、市場需求旺盛

(1)行業需求穩中有變

社會對計算機人才需求總量穩中有增,畢業生就業崗位分佈和崗位層次更加寬泛,需求主體也悄然變化。通訊業增人需求集中在郵電院校相關專業,吸納綜合大學畢業生能力明顯下降。銀行、**、保險等金融業需求不減,但競爭激烈。

鐵路、公路、航空等交通運輸業,廣泛運用計算機和通訊技術,人才需求平穩增長,但需求層次明顯提高。水利、能源、建築、醫療、新聞、出版、廣告、旅遊等行業對計算機專業人才需求總量沒有明顯變化。機械、化工、冶金、石油、電力、造船、輕工、紡織、汽車、製藥、物流等行業資訊化步伐加大,對計算機專業大學生的需求持續增長。

部隊的現代化建設和國防科技工業急需計算機人才,逐漸成為大學生就業的新熱點。據統計,全國稅務、工商、財政、公安、海關、外貿等系統,計算機專業人才不足4%。未來3~5年,我國電子政務和電子金融專業人才缺口將達到30萬。

高校計算機專業教師缺編嚴重,學歷結構中博士和碩士分別佔2%和22%,遠低於高校師資整體學歷水平,高校師資急需充實隊伍和提高知識層次。我國計劃在2023年底,實現中小學網路「校校通」,全部開設現代資訊科技課。2023年,全國約有專職和兼職計算機教師7萬名,中小學教育資訊化,預計需要新增相應師資20萬人。

2023年我國it認證市場總體規模達到33.5億元,每年以30%的速度遞增,培訓機構急需補充大量高素質的師資。

5樓:

網管,網路維護員,**維護,系統開發等

6樓:買儼陀悌

計算機專業很多首先是分為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硬體方面主要的專業是網路**方面的,而軟體的一般都是程式設計之類的,學程式設計的一般英語和數學要比較好,邏輯能力要強,想學哪個難於不難也是沒多大關係的,學精了不管哪個專業方向都是不錯的,主要看自已的努力和選擇的培訓學校夠不夠好

7樓:斐冬刑浩宕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非常廣,取決於你的具體專業方向,總的來說有一下幾個方面:

1.web應用程式設計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應用程式開發、**維護、網頁製作、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資料庫管理與應用、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

2.視覺化程式設計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軟體企業桌面應用開發、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資料庫管理與應用開發、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等工作。

3.資料庫管理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企、事業單位資料庫管理、軟體開發、專業資料庫應用設計與開發、數

據庫的應用與開發、資訊管理系統開發、企、事業單位網路管理、軟體銷售等工作。

4.多**應用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計算機美工、動畫製作、影視編輯與製作、廣告設計與製作、多**綜合應用開發、多**課件製作等工作。

5.移動應用開發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移動裝置應用開發、嵌入式應用開發、移動**開發、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軟體銷售、企、事業單位資訊管理、辦公自動化整合等工作。

6.電子政務軟體專業

能夠勝任基層**部門、事業單位數字化政務管理系統的設計、維護與資訊管理、辦公自動化整合、辦公室文員等工作。

7.軟體測試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軟體測試、軟體編碼、it企事業單位系統支援、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軟體銷售等工作。

8.物流資訊科技專業

畢業後能夠勝任現代物流業資訊管理,能在企事業單位從事物流系統設計、**鏈管理、倉儲管理以及運輸等管理工作。

9.物流管理專業

畢業後能夠勝任全省各級企事業單位物流系統設計、**鏈管理、倉儲管理以及運輸等管理工作等工作。

10.網路系統管理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管理部門、經貿、金融、郵電、電子、學校、交通、社群以及應用計算機網路的有關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設計、維護、管理、從事**開發與應用、網路安全管理、計算機軟硬體除錯、安裝、計算機及網路產品營銷等工作。

11.計算機遊戲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網路遊戲環境設計,網路遊戲**/紋理設計,網路遊戲圖形開發,網路遊戲測試,網路遊戲音訊開發,遊戲客戶端開發,遊戲伺服器開發,遊戲引擎開發,手機遊戲策劃,手機遊戲開發,手機遊戲程式開發,手機遊戲美工,手機遊戲測試等工作。

12計算機圖形/圖象製作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廣告企業平面的設計與製作、網路企業網頁製作、企事業單位職員等工作。

8樓:drar_迪麗熱巴

電腦科學與技術類業畢業生的職業發展路線基本上有三條路線:

第一類路線,純技術路線;資訊產業是朝陽產業,對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為這個行業的特點是技術更新快,這就要求從業人員不斷補充新知識,同時對從業人員的學習能力的要求也非常高;

第二類路線,由技術轉型為管理,這種轉型尤為常見於計算機行業,比方說編寫程式,是一項腦力勞動強度非常大的工作,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從事這個行業的專業人才往往會感到力不從心,因而由技術人才轉型到管理類人才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第三條路線,報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由於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利用計算機來工作,或者完成資訊化建設等工作,所以公務員崗位和事業單位中除開特別針對資訊化行業的單位設定較多崗位外,一般很多單位設定了一定的崗位來滿足本單位對計算機技術專業的要求。

具備能力

1、具備紮實的資料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

2、具有較強的思維能力、演算法設計與分析能力;

3、系統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

4、瞭解學科的知識結構、典型技術、核心概念和基本工作流程;

5、有較強的計算機系統的認知、分析、設計、程式設計和應用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能夠獨立獲取相關的知識和資訊,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計算機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指培養適應生產 建設 管理 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知識,培養具有一定計算機網路基本理論和開發技術,具備從事程式設計 web的軟體開發 計算機網路的組建 網路裝置配置 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能力的網路高技術應用型人才。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核心能力要求...

計算機專業就業情況怎麼樣?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情況還是講究學業的。還有個人的學習情況。不過相對來說計算機的前景還是不錯的。都是聽說找不到工作學習計算機的沒有聽說計算機找不到工作去培訓別的。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

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

ios,一直很高薪,熱門 計算機專業,哪個方向就業比較好 大資料方向最好就業。未來,將是大資料的時代。得資料者得天下 在大資料的浪潮下,誰也不願落下,各路企業使出渾身解數,旨在大資料市場上分得一杯羹。其他比如物聯網方向,嵌入式方向也挺好的。開發崗位 應屆畢業生普遍月薪為8k 13k,當然也是根據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