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會計從業資格證剛考過,沒什麼經驗,可以去做會計助理嗎?公司會收嗎

2022-01-13 23:55:48 字數 3583 閱讀 16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想從業會計助理這個職位,必須符合下列條件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入門必備,不可或缺)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是我常說會計上崗證(也稱「會計證」),該證書是作為會計行業入門必備最基礎的證書,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它的作用在於奠定會計基礎,反映你會計工作的水平,證明個人能力以及加薪。 [2]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一)遵守會計和其他財經法律、法規;

(二)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三)具備會計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

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它的報考要求比前者要高:首先必須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同時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了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手續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和***各部門及其直屬單位的人員參加考試,實行屬地管理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做一名會計助理沒問題,公司會收,,到公司要虛心向老會計學習實踐,不要怕辛苦,不要嫌報酬低,更不要因為付出多報酬低而氣餒,三年後,你便是一個合格的會計。

3樓:泰山會計師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第一步,找個單位慢慢積累經驗吧,應做的準備工作是,你自己做過憑證、記過帳嗎?

4樓:中華會計網校

恩,人脈算一方面,關鍵你要去一些小公司找,會收的。

另外呢,你可以先在網上找一下實務操作的課程學習一下,多瞭解會計操作方面的技能,

注意自我提升,也是很有必要的。

網校有相關實務操作的課程,你可以先學一下。

5樓:

要有人脈,或者你是會計專業畢業的,不然難!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了審計會計稅法,但沒有審計工作經驗,能去會計事務所做審計助理工作嗎?

6樓:水瓶沒有眼淚

如果bai將來職業規劃是從事財會行du業,又是審計

zhi方面,考acca絕對有用。dao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所的審計助理是一般按照專案經理事先制定的審計計劃現場收集資料、監盤等,且所裡會組織入職培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個小點的累積點經驗,操作熟練了就跳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只通過了經濟法一門

現在在一家深圳排名前十的事務所上班

不過是通過關內

系進去的

樓主過了

容3門找個事務所做審計助理一般是沒問題的

不過據我切身體會

這一行好像大多是內部介紹進來

對外招人比較少

但是大所要好很多

不過大所的條件也很苛刻

怎樣成功面試會計助理?

10樓:多肉

1、專業知識的鞏固是必不可少的

雖然面試會計助理這個職業的,大部分都是應屆的大學畢業生,但是對於這些大學生們來講,專業知識的穩固性也是比較差的,在這樣的面試中,主考官們一定會把面試內容最重要的部分放在對你專業知識考量的方面的,因為這一部分的考核對你今後能夠成功勝任他們所需要的職業是緊密相連的。

所以對於應聘者來說,一定要溫習這一部分的知識,也可以通過網路或者書籍來總結一下到底哪些問題是主考官們會經常問到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才能應對自如,順利通過面試。

在會計助理面試技巧,這一部分內容中,一定要把對會計助理的業務知識的複習和鞏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因為這是參加這樣面試的一個核心部分,所以一定要有所側重,有所傾向的花很大氣力去做的功課。

2、如何調整心態,保持最佳狀態進入面試

如果對於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講,又碰巧是初次參加面試的,一定會出現緊張,焦慮,心裡發毛的現象產生,這個時候一定要再面試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如果在進入考場前,心裡狀態還是沒有辦法平復的話,這個時候可以利用深呼吸的方式來調節你的緊張心裡,或者是暗示法來強迫自己快速恢復你緊張的心態。

3、勝任會計助理職業的必備條件

會計助理這個職業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勝任的,不但需要你經過會計助理業務知識方面的系統培訓,還需要你具備相應的職業操守、會計的基本素質,以及很強的數字邏輯思維能力才能夠真正意義上的能夠具備應聘會計助理職業的敲門磚,擁有這些東西病不代表你一定會實現夢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會計助理,這只是你的成為會計助理職業的敲門磚。

4、遵守一定的禮儀,包括著裝,儀表

在進入會場的那一霎那,就意味著你面試工作已經正式開始,從這一刻起,你的一言一行都直接關係著你面試分數的高低,所以一定要做到慎言慎行,始終向自己做暗示,暗示自己一定要小心謹慎,否則你的一個失誤都會導致錯失全盤,在評委示意你坐下的時候,你就要穩定心態,讓儘量處於平和的心態中,否則你的所有前期努力都將化為烏有。

時間觀念一定要提到最重要的方面,如果你遲到,是面試中最為禁忌的。穿著一定要簡潔大方,以西裝皮鞋打扮為宜,最好配有白色襯衫和不漏趾的涼鞋為上,這樣簡潔大方的穿著一定會為你的面試成績增色不少的。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面試問題:

1、請你談談畢業之後的工作經歷。

2、你現在或最近所做的工作,其職責是什麼?你擔任什麼職務?

3、你認為你在工作中的成就是什麼?

4、在你主管的部門中,遇到過什麼困難?你是如何處理或應付過去的?

5、請談一下你在企業中職務升遷和收入變化情況。

6、你在工作中有什麼收穫和體會?

7、請談談你在這家單位的工作情況和受到的獎勵與懲處。

8、你認為該工作的難點或挑戰性在什麼地方?

9、你認為工作經驗和書本上所學的會計理論知識哪個更重要?

10、你會做兩套賬嗎?

11樓:周小川者大

其實也很容易,你看他要求的招聘條件是什麼就89不離10了。還有你如果是老闆,你希望要個什麼樣的人給你做會計呢?是不是忠誠、人品第一?

還有專業能力?學習能力?身體健康?

上進?工作經驗?具體看這個職位也有些區別,比如主管、助理、普通會計、出納都有所區別,但共同點是一樣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是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現在會計行業裡最基礎的是初級職稱。是的,已經取消,但是之前考的從業資格證還是有效,每年還是要繼續教育。現在一般都是直接考初級和中級了。會計從業資格證2017就已經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會...

會計從業資格證如何年審,深圳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年審嗎

會計證年審,即 會計從業資格證 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 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 有組織的理論知識 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會計證實行2年一審 注 黑龍江是一年一審 主要稽核和...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會計從業資格證由於是學基礎的理論知識學習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所以學習起來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現在全國是無紙化考試,考點很細,全國題庫,相應地增加了考試難度。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考慮報班學習的。有人指導學習效果會更好。www.whrhkj.com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