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從業資格證模擬考什麼,貨運從業資格證模擬考試

2021-05-04 18:56:02 字數 1127 閱讀 1765

1樓:會計網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收費標準(一)考試費標準和工本費:理論考試每人次30元,技能操作考試每人次70元。考試成績不合格的,免費補考一次。

補考仍不合格重新參加考試的,按同類標準的50%收費。從業資格證工本費每證5元。 (二)培訓費標準:

旅客運輸(大客)262元; 旅客運輸220元;貨物運輸(列車)295元;貨物運輸222元。 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限2023年4月1日以後持駕駛證)及《從業資格證》(限增駕)原件及影印件二份,同版1寸彩色**5張。申請表登記表由轄區運管所初審,合格後蓋章方可生效。

申請條件: 1、旅客運輸(大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持a照駕駛大客2年以上駕齡,附相應證明。

駕駛證為a a1 2、旅客運輸(普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1 a2 b b1 3、旅客運輸(微型):

應具有1年以上駕齡。駕駛證為a a1 a2 a3 b b1 b2 c c1 4、貨物運輸(列車):應具有駕駛貨車2年以上駕齡,並附相應證明。

駕駛證為a a2 b 5、貨物運輸(普貨):駕駛證為a a1 a2 b b2 c c1 c2 c3 報名受理 申請人到市級運政管理機關報名,培訓科審查申請登記表(二份)及相關資料,審查合格的分配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培訓,並收取考試費和工本費。 職業培訓 1、申請人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報名,將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及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影印件交駕校存檔。

2、申請專案為增駕的,將原從業資格證交給駕校,由駕校交回培訓科。 3、駕校按《營運汽車駕駛員職業培訓教學計劃與教學大綱》規定的內容、課時和市運管處的相關規定進行培訓。 從業資格考試 1、由市級運政管理機關組織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

考試結束後公佈考試成績,理論考試不及格者不能參加實操考試。 2、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30日後重新報名參加考試。 辦事承諾 考試結束後,七個工作日內發證.

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網

目前不提供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的網路查詢,是無法在網上查詢的。只能以以下方法查詢 辨別從業資格證真偽除了看證件的外觀 字型和公章等外,只能通過 發證機關的交通局查詢。查詢從業資格證真偽方法 去發證機關交通局查詢。2.去當地行政服務中心交通局視窗查詢。3.將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得第一頁的道路運輸標記靠熱源...

貨運從業資格證怎樣換證

回答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 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

貨運從業資格證如何增危險資格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可以當貨運資格證嗎

持有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且有貨運從業資格證2年以上的,可以去申請考取危貨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一 危險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申請條件 1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 年齡在60週歲以下 3 三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4 取得經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2年以上從業資格 5 接受相關法規 專業知識等培訓,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