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從業資格證如何增危險資格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可以當貨運資格證嗎

2022-07-09 22:50:29 字數 5146 閱讀 1047

1樓:gh小太陽

持有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且有貨運從業資格證2年以上的,可以去申請考取危貨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

一、危險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申請條件: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年齡在60週歲以下;

3、三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4、取得經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2年以上從業資格;

5、接受相關法規、專業知識等培訓,瞭解危險品性質、特徵、包裝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處置;

二、在戶口所在地區、市運輸管理部門辦理。提供材料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3、近期1寸免冠白底彩照4張;

4、道路運輸人員從業資格證原件及影印件;

5、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6、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2樓:專業資深徐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應當向其戶籍地或暫住地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

2.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

3.瞭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

4.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5.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6.危險品從業資格證申請人需要交機動車駕駛證,身份證和本人一寸白底**。

7.三年內無重大事故資訊表,貨運從業資格證滿兩年以上。

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更多12條

危險品從業資格證可以當貨運資格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交通運輸部《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三十五條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以及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許可的範圍內從事道路運輸活動。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除可以駕駛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外,還可以駕駛原從業資格證件許可的道路旅客運輸車輛或者道路貨物運輸車輛。

意思就是如果你是從普通貨運增駕的,那就可以駕駛貨運;如果是從客運增駕的,那就可以駕駛客運,不可以駕駛貨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危險品從業資格證可以開普通貨車的。

一,根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十一條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瞭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六)、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從這條規定中可以看出,要取得《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以上六條是缺一不可的,也就是說,在你取得了《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之前,你已經取得了《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

更多6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有a1a2駕駛證,有危貨資格證。能駕駛普貨車嗎?

貨運從業資格證到期了怎麼辦

6樓:雲總

根據交通運輸部的規定,過期只要不超過180天就可以正常更換,過期超過180天未換證的,登出資格證,資格證作廢。超過180天不超過兩年的,可以考試通過後更換。

7樓:angela韓雪倩

超過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180日未申請換證的,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會被登出。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過期後,須憑身份證、駕駛證及**到駕校報名學習。考試通過後,重新領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

根據規定,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現在不需要年審,而是六年期滿直接換證。

1.從業資格證換證不需要體檢,不是本人去無所謂,交錢就可以。

2.過期的話要看你過期多久,1-3個月沒事,時間長了就麻煩了。

3.去換證的話要攜帶身份證,駕駛證,從業資格證,一寸白底彩照。

目前對年審沒有過多的規定。交通部目前還沒有對未按期年審處罰的規定。審證目前全國大多地方不收費,有的地方收費十元,所以你正常的到當地年審就行了。

目前北京上海廣東三省沒有實行年審。對於年審的規定法規是試行的。並沒有全國統一。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道路運輸分為直達運輸、幹線運輸和短距離集散運輸三種形式。因此,道路運輸有「通過」運輸和「送達」或「集散」的功能,尤其是「送達」或「集散」功能作為其他幾種運輸方式(管道除外)的終端運輸方式是交通運輸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在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隨著高速公路向網路規模的發展,利用高速公路的幹線運輸功能,道路運輸作為一種具有功能齊全(「通過」和「送達」或「集散」齊備)的運輸體系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與其他運輸方式比較,道路運輸的特點是靈活性,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設,資訊網路、通訊技術以及計算機技術等的發展,又實現著快速性「門一門」運輸和被稱為零庫存的運輸特點,促使著道路運輸的快速發展。

道路運輸的靈活性和快速性主要表現在批量、運輸條件、時間和服務上的靈活性以及時間上的快速性。由於道路運輸的批量小和要求的運輸條件相對寬鬆,所以在運輸時間和服務水平上容易得到保障。也正因為如此,道路運輸具有生產點多面廣的特點。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一、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二、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或者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及影印件;

(四)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五)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三、 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

(三)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四、申請參加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3),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申請參加技術負責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也可以提供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申請質量檢驗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同時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和維修技術工作經歷證明。

五、申請參加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4),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學歷證明或者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申請參加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和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教學經歷證明。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發放和管理許可權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確定。

危險品運輸注意事項

1、裝運危險品應有固定的車輛和專業駕駛員、押運員、裝卸工,駕駛證、押運證、準運證等要齊全;行駛中要按照指定的路線,不得在繁華鬧市中行駛、停靠。

2、要做好危險品裝運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檢測,防止痛車投入營運。保證車輛狀況符合安全要求,尤其是安全防護裝置必須保持良好效能,做到有遮陽、防雨、防散失裝置或用具,排氣管裝有有效的隔熱和熄滅火星的裝置,電路系統應有切斷總電源和隔離電火花的裝置,車上應懸掛黃底黑字「危險品」宇樣的旗號。

3、運輸過易燃易爆危化品的車輛,再裝其他危化品前,必須徹底清掃洗刷乾淨。清洗時要在安全的地方,嚴禁明火,使用安全洗刷工具,殘渣殘液和廢水不得隨意排放,要安全妥善處理。

4、裝運貨物前應嚴格檢查,特別是要檢查各種容器的腐蝕情況,各種卸壓閥、緊急切斷裝置、遮陽物及消靜電等裝置是否失靈、損壞。對包裝不牢、破損或品名標籤、標誌不明顯的易燃、易爆、劇毒危化品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罐體及沒有瓶帽的氣體鋼瓶等,不得裝運。

5、裝卸場地必須平坦暢通,夜間裝車條件要好;嚴禁野蠻裝卸。裝卸危化品貨物時車輛發動機應滅火。裝卸工人應注意防護和穿戴必要的防護用品,必須輕裝輕卸,使用不發生火花的工具。

吊裝裝置必須牢靠,防止拖拉、滾翻、震動、摔倒、重壓、摩擦

8樓:假面

貨運從業資格證書換證過期不超過180天還一可以換的,過期超過180天未換證的,登出資格證,資格證作廢。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三十一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第三十五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發證機關注銷其從業資格證件:

(五)超過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180日未申請換證的。

凡被登出的從業資格證件,應當由發證機關予以收回,公告作廢並登記歸檔;無法收回的,從業資格證件自行作廢。

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網

目前不提供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的網路查詢,是無法在網上查詢的。只能以以下方法查詢 辨別從業資格證真偽除了看證件的外觀 字型和公章等外,只能通過 發證機關的交通局查詢。查詢從業資格證真偽方法 去發證機關交通局查詢。2.去當地行政服務中心交通局視窗查詢。3.將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得第一頁的道路運輸標記靠熱源...

貨車從業資格證模擬考什麼,貨運從業資格證模擬考試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 證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 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 證件。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 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 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收費...

貨運從業資格證怎樣換證

回答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 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