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網上能年審嗎

2022-01-05 04:22:58 字數 5352 閱讀 8187

1樓:雅瑟老師

回答最後也可以通過下面兩個**自主辦理1.http://www.

jlcypt.com:8082/self/ 吉林省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自助服務端; 2.

gov.cn/ 網際網路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系統。

2樓:雪域蝸牛

貨運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現在還不能從網上年審。現在只有到當地的。教管部去學習。一年一次的學習挺麻煩的,一次學習三天。

3樓:嶺南醉逍遙

回答(一)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審驗程式

1、由運輸企業填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客貨運輸)審驗申請表》(電腦列印)並加蓋企業印章;

2、企業將審驗表送企業註冊地運管所初審後,送市運管處審驗並加蓋年審章。

(二)客運車輛和危險品運輸車輛道路運輸證年審程式

1、由運輸企業填制《道路運輸車輛年度審驗表》(電腦列印)並加蓋企業印章;

2、企業將車輛年審表送企業註冊地運管所初審後,送市運管處審驗並加蓋年審章。

(1)處運管、出管科負責審驗車輛經營範圍和服務質量情況,行車記錄儀安裝使用情況。

(2)處維管科負責客車、危險品運輸車、教練車、計程車、公交車的技術等級評定和型別等級劃分及對年審的車輛要進行車輛技術檔案的審查,檔案建立情況。

(3)安全稽查科負責審驗車輛經營行為、車輛保險情況。

(4)處運政業務廳負責車輛資料登入和在道路運輸證上加蓋年審章。

(三)普通貨運車輛年審程式

由運輸企業或經營者填制《道路運輸車輛年度審驗表》,並對車輛技術檔案進行審查。送車輛註冊地運管所審驗並加蓋年審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條 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相適應。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應當適應道路交通發展的需要,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劃,並組織實施

更多11條

道路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需要年審嗎,怎樣審?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道路運輸需要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它是駕駛員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這個從業資格證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都要進行考核。而且這個從業資格證和駕駛證是差不多的,有效期為6年,並不是終身有效,在有效期結束前1個月內,儘快去換新證。

當然如果你從事的是危險品運輸和大型營運資格證,每年都要稽核。

從事相關工作的駕駛員們要接受考核,考核時間為12個月一次,考核內容包括誠信考核與計分考核,不是以年底為時間,而是你初次領證的日期。考試分為優秀、合格與基本合格、不合格,如果考核不過關,那就是不合格了。

拓展資料: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

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5樓:與你最初

一般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都不需要年審,但必須參加交通局的每年一度的誠信考核。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個等級,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以下4種情況登出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

持證人死亡的;(或自己申請登出的)。

從業資格證的駕駛人員年齡超過60週歲。

運輸人員的駕駛證被登出了,資格證同樣也會被登出。

資格證到期後6個月後沒有辦理換證業務的。

拓展資料:

根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條例》第十九條規定:

道路運輸駕駛員應當在誠信考核週期屆滿後20日內,持本人的從業資格證件到檔案所在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簽註誠信考核等級,並填寫《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考核表》。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為加強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提高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綜合素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以及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制定本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2023年4月21日依"交通運輸部令2023年第52號"修改。

6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有效期為六年,不需要年審,六年期満後直接換證。 其費用要根據你所駕駛的車輛而定,具體你可以到當地運輸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怎麼年審

7樓:常談社會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需要考核。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考核專案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那就是屬於不合格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會被登出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的情況有:

1、持證人已死亡;

2、從業資格證過期超過6個月的;

3、機動車駕駛教練員或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經營性客貨運輸從業人員的駕駛證被登出;

4、機動車駕駛教練員或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經營性客貨運輸從業人員的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

8樓:假面

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需要考核,《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拓展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一、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1),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二、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或者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及影印件;

(四)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五)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三、 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

(三)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四、申請參加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3),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申請參加技術負責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也可以提供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申請質量檢驗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同時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和維修技術工作經歷證明。

五、申請參加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4),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學歷證明或者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申請參加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和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教學經歷證明。

發證機關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2]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發放和管理許可權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確定。

9樓:謝老師**解答

回答1、參加誠信考核,帶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貨運從業資格證》原件,1寸**2張,在記分週期結束20日內完成誠信考核。

2、貨運資格證誠信考核時間(俗稱年審):以資格證初次發證時間為準,以後每年到期後20天以內到運管所進行上一年度的誠信考核(也就是年審)。

3、參加誠信考核準備以下材料

(1) 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3) 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照二張;

(4) 從業資格證原件及登記持證人詳細資訊頁影印件(指本式證件);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

真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哦,同時也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提問在網上自己不能檢嗎

回答不能的哈

提問檢證過期了怎麼辦

回答過期的話要趕快去,不然會喪失營運資格

更多16條

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網

目前不提供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的網路查詢,是無法在網上查詢的。只能以以下方法查詢 辨別從業資格證真偽除了看證件的外觀 字型和公章等外,只能通過 發證機關的交通局查詢。查詢從業資格證真偽方法 去發證機關交通局查詢。2.去當地行政服務中心交通局視窗查詢。3.將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得第一頁的道路運輸標記靠熱源...

貨車從業資格證模擬考什麼,貨運從業資格證模擬考試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 證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 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 證件。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 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 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收費...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年檢在哪,上海市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在哪裡年審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一般是到當地運輸管理部門辦理,年審的話,就是到你原來發證的地方。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一般是到當地運輸管理部門辦理全國通用,有效期為六年,不需要年審,六年期滿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