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年檢在哪,上海市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在哪裡年審

2022-01-02 05:27:39 字數 5056 閱讀 2828

1樓:前進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一般是到當地運輸管理部門辦理,年審的話,就是到你原來發證的地方。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一般是到當地運輸管理部門辦理全國通用,有效期為六年,不需要年審,六年期滿後直接換,但從事危險物品運輸和大型客運的從業資格證,需要一年一審。

更多1條

2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不年審,但需要誠信考核。

2.誠信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領證之日起計算,屆滿前20日,到身份證所在地轄區運管所辦理誠信考核手續。

3.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工作由轄區運管所負責組織實施,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按身份證地址到轄區運管所領填《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考核表》(附件1),並提供一寸白底彩照2張; 身份證、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原件及影印件和需要向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供有關誠信資訊的,應當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

更多5條

3樓:

不年檢要考核。《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

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上海市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在**年審?

4樓:涼眼看人間

上海市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在上海市城市交通運輸管理處年審,具體位置在上海市黃浦區中山南路1155號

上海市城市交通運輸管理處是上海市交通委員會所屬的依法履行全市城市交通運政管理職能的行政類事業單位。負責對本市中心區城市交通(公共交通、出租汽車、軌道交通、省際客運、貨運、汽車維修、道路清障施救、駕駛員培訓八個行業)經營者、車輛、設施及從業人員進行日常管理和監督指導,確保城市交通健康有序執行。

上海市城市交通運輸管理處主要職責:

1、負責對本市城市交通行業的經營者、車輛、設施及從業人員的日常管理和監督指導,並依法履行年審、評議考核等工作。

2、負責市中心區域的運政管理,指導協調區(縣)城市交通運輸管理所(署)的工作。

3、負責依法履行行政許可事項的實地核查;制定城市交通行業相關證件、標誌及服務設施的樣式和要求。

4、負責實施本市城市交通行業誠信制度建設,參與做好新增企業、線路、車輛資源配置的稽核和招投標組織工作。

5、負責做好管轄範圍內的統計工作和市場調查工作,在日常管理中,收集相關資訊和交通行業各類運營資料,研究分析,及時向委提出制定政策、法規以及完善管理的意見和建議。

6、負責建立行業管理網路,確保資訊暢通,配合做好各類重大活動的交通保障,及時有效地聯絡組織各企業,應對市場特殊需求。

7、負責行業安全工作的日常監管,按照《市城市交通行業突發公共事件應急總預案》,指導、配合處理行業內重大突發事件、重大災害事故和重大服務**事故,處置行業內不穩定事件等。

8、負責加強與上海市交通委員會執法總隊、上海市交通委員會行政服務中心、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交通考試中心等單位的聯絡和協作。負責按法規、規章對日常監管中發現的違法行為進行調查取證並移送給市交通執法總隊,向上海市交通委員會執法總隊提出重點查處打擊的要求等,根據上海市交通委員會執法總隊反饋的重點問題加強分析研究和現場監督,並作為有關考核、許可的依據;負責與委監控平臺資訊的互聯互通及綜合管理業務資訊的採集、維護、更新;負責向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交通考試中心提出從業人員准入要求、培訓重點和考核標準。

9、負責實施城市交通行業行風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負責服務質量的監督與評估,瞭解掌握社會和市民對行業的意見和建議,配合委加強社會新聞宣傳,接受社會監督,協調處理經營企業、從業人員、服務物件之間的關係及矛盾。負責行業管理、服務**的信訪、投訴的受理和處理。

10、負責加強與城市交通行業各協會的溝通協調,支援、配合行業協會進一步發揮服務、自律、代表、協調作用;作為行業協會黨組織關係的掛靠單位,負責行業協會的黨建工作。

11、參與委與市、區(縣)交警、市政、規劃等橫向部門的協調聯絡,負責營運線路延、闢、調的具體操作;參與客、貨運站的交接和日常管理。

12、參與研究編制城市交通行業的中長期發展規劃,落實城市交通行業總體規劃的要求。

13、參與起草本市城市交通行業的地方性法規、規章和委規範性檔案;參與研究擬定城市交通行業的相關政策及各類營運(服務)方式的**。

14、參與城市交通行業的科技進步、新技術開發等工作,根據相關技術標準和技術規範,實施技術管理;會同委有關部門推進行業資訊化建設和應用,受委委託對市場化運作專案的合同實施進行監管。

15、承辦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5樓:

上海市青浦從業資格證到**去換

6樓:澧水船工

根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有效期為六年,不必每年進行審驗。如有政策性變化,運管機構會在**上公告的。但必須參加每年一次的誠信考核。

7樓:

在**換證?換證地址。

8樓:

上海從業資格證在**換證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怎麼年審

9樓:常談社會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需要考核。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考核專案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那就是屬於不合格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會被登出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的情況有:

1、持證人已死亡;

2、從業資格證過期超過6個月的;

3、機動車駕駛教練員或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經營性客貨運輸從業人員的駕駛證被登出;

4、機動車駕駛教練員或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經營性客貨運輸從業人員的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

10樓:假面

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需要考核,《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拓展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一、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1),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二、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或者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及影印件;

(四)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五)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三、 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

(三)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四、申請參加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3),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申請參加技術負責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也可以提供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申請質量檢驗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同時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和維修技術工作經歷證明。

五、申請參加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4),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學歷證明或者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申請參加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和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教學經歷證明。

發證機關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2]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發放和管理許可權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確定。

貨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網上能年審嗎

回答最後也可以通過下面兩個 自主辦理1.http www.jlcypt.com 8082 self 吉林省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自助服務端 2.gov.cn 網際網路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系統。貨運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現在還不能從網上年審。現在只有到當地的。教管部去學習。一年一次的學習挺麻煩的,一次學習三天...

網上怎麼查詢道路運輸危險品從業資格證真假

2 進入 後點選 我要查詢 3 在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選項內點選證書查詢。4 在選項內點選 全國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件查詢系統 進入。5 輸入相關正確資訊,點選查詢即可知道真假。第一步,首先進入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查詢 全國聯網 連結,進入查詢頁面。第二步,在首頁輸入資料查詢證書資訊的真偽。第三步,選擇...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年審的日期是初次領證的日期嗎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年審的日期是初次領證的日期。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三十七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 合格 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 aa級 a級和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