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會計上崗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2022-01-13 15:18:50 字數 5939 閱讀 8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上崗證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因為會計上崗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所以也稱它為會計上崗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包括三門課程,其中一門是會計電算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介個、、、好像是一個東西,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必備證件,凡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分為四個季度報名,現在這個季度的已經開始報名了,考試科目有《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我最近也在考試這個。

3樓:風鈴

是一個,其實上崗證就是會計從業,都是一樣的,叫法不一樣。

4樓:

上崗證就是從業資格證,上崗證是通俗的說法,從業資格證是標準的說法。要考從業資格證,就是考《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這三門。至於每年幾月考試,估計每個地方可能不一樣,看到樓上說分四個季度報名,我在上海考的,上海是每個月都有報名的,其他地方不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啊,是一個基本上。

會計從業資格證與會計證有什麼區別啊? 20

6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是「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簡稱,從本質上來說是一樣的,以前你可能不太瞭解會計行業,所以只知道簡稱。就像哈爾濱佛教學院叫:哈佛,劍南春橋樑建築學院叫:劍橋簡稱

8樓:樓醉冬

好吧 會計證包括會計從業資格證 初級會計師證 中級會計師證 高階會計師證 註冊會計師證 謝謝 希望樓主明白

9樓:ooo飛揚

沒有區別,都一樣,我考的會計證,其實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

10樓:裔歌宦笑天

會計從業資格證就是會計證,但是必須取得電算化操作證才可以申領會計從業資格證。

笑望採納,謝謝!

會計證與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是廣義的,包括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證具體包括: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中級會計職稱證書,高階會計職稱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acca會計師證書等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12樓:姜昊磊

會計證與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區別,會計從業資格證簡稱就是會計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certificate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al),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必要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會計證)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它是獲取會計行業從業的通行證。

會計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意思,會計上崗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上會和拿到從業資格證的人。有區別麼?問題補充:初級和會計從業資格的工作內容是一樣的麼? 初級就是比從業資格證書再高一級。有了會計從業資格

16樓:木易客

會計證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叫會計上崗證。

17樓:迪奧凝脂

會計師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區別:

會計從業資格證正如名字所言是一般從事會計行業人員必備的證明,對學歷、工作年限基本沒有要求,只要通過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這三門考試就可以了。

2.註冊會計師考試是國家級執業資格考試,並非職稱考試,取得該資格的人,一旦從事註冊會計師職業,就要承擔較為重要的社會責任。

3、尤其是在執行公司審計時,註冊會計師不僅要鑑證一個公司是否遵循了法律、法規和制度,而且要判定其會計報表是否遵循了真實性、公允性和一貫性原則,並出具審計報告。註冊會計師重要的社會責任決定了考試的入門標準,因此,比起其他會計職稱考試來,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會大些。

4、其難度定位在註冊會計師應掌握的基本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上。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2023年會計制度改革,之前把從業資格分為:會計員,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四檔,如果想晉職稱需要參加相應考試或是評定。

2023年改革時,需要考試取得,考試分初,中,高階;

對應制度前的職稱:初級為會計員和助理會計師,中級為會計師,首先得先成為助理會計師才能再考試成為會計師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的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的依據,藉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古義是集會議事。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會計職稱

會計從業資格(俗稱會計證,有些地方也叫上崗證)考試,一般每年有兩次考試機會,上半年為3月份報名,當年6月份考試;下半年為8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

2023年3月會計從業資格證列入國家行政許可清理範疇  ,2023年11月4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等十一部法律的決定,正式確定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

至此,伴隨著我國20多歲會計行業發展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正式劃上圓滿的句號。會計行業入門證書上升至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會計技術資格(初、中級、高階)考試,每年一次報考機會,11月份左右報名,次年5月中旬考試。通過可以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通過可以獲得會計初級證和中級證和高階證。

註冊會計師考試,每年一次報考機會,專業階段考試一般4月份左右報名,當年10月中旬考試。

通過可以獲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會計證是廣義的,包括會計從業資格證。

2、會計證具體包括: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中級會計職稱證書,高階會計職稱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acca會計師證書等

3、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4、你說的會計師證是指會計職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 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你會計業務水平越高。

5、 你說的助理會計師就是初級,會計師就是中級。它是由是由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

6、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7、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保部統一印製,人保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8、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9、所以,如果你現在想從事會計行業已經不需要考會計從業資格證了,可以直接報考初級會計師。

擴充套件資料

證書作用:

1、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行業從事人員所必須的唯一合法的有效證件,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敲門磚。

2、屬地管理,全國通用,會計從業資格證也是考會計職稱的前提條件。

3、當然若自己能夠有平臺只涉及到內帳,無需在會計行業有非常好的發展,也可以不需要這個證書,因為涉及到稅和外帳的人是必須要有證書所做的賬及稅才是合法被認可的。

4、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積極作用還會體現在它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條件之一。

5、如果沒有這個證書就算會實際的做賬操作也只能給自己做,不對外。

6、在應聘企業的財務人員時必須先自己具備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19樓:花謝應當相憐

會計從業資格證,如果要從事相關行業,需要考得證書。

會計師證是在會計從業資格上進行考試的,它是一種職稱。

拓展資料:註冊會計師簡稱 cpa (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級執業資格考試。

經考試合格後頒發《註冊會計師證》,可以從事審計、統計、經濟等專業工作。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

20樓:倉蒼醬

從業資格證就是個上崗證,想從事和財務會計相關的工作,就得有證。而會計師證是一種職稱,只有有了從業資格證後才可以參加會計師的考試。

總的來說,從業資格證是會計人員的敲門磚,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對學歷沒要求,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才可報考初級會計(助理會計師)、報考初級會計的條件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中級會計稱為會計師,報考條件(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可以說,會計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會計從業證和會計資格證 會計上崗證是一回事嗎

比較正規一點的叫法是 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叫會計證或上崗證,你所說的應該都是一個證,這個證是考取會計方面工作的從業資格,也就是說要叢事會計方面的工作必須考取這個證書。會計從業資格證 上崗證 的考試每年安排二次。時間是 第一次報名安排在3月份,考試安排在6月份 第二次報名安排在8月份,考試安排在11月份...

會計上崗證,會計上崗證

浙江的會計上崗證是各縣級財政局獨立負責,省財政廳統一管理。每個縣級財政局只負責本地的上崗證發放,到省財政廳統一訂購。所以你的會計上崗證必須到麗水去拿。杭州財政局是沒有幫你訂購上崗證的。會計上崗證不去拿,會儲存在財政局,不會過期。1.需要到麗水領證 辦理時限 2011年2月2日 5月底,這個時間可能不...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是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現在會計行業裡最基礎的是初級職稱。是的,已經取消,但是之前考的從業資格證還是有效,每年還是要繼續教育。現在一般都是直接考初級和中級了。會計從業資格證2017就已經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