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證和會計資格證 會計上崗證是一回事嗎

2021-09-02 06:21:41 字數 5179 閱讀 872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正規一點的叫法是: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叫會計證或上崗證,你所說的應該都是一個證,這個證是考取會計方面工作的從業資格,也就是說要叢事會計方面的工作必須考取這個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上崗證)的考試每年安排二次。時間是:第一次報名安排在3月份,考試安排在6月份;第二次報名安排在8月份,考試安排在11月份。全國統一 。

考試內容:一共考三門《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前兩門必須在一次考試中通過,電算化可以在另一次考,但必須在同一年度,打比方,會計證每年考2次,你可以上半年的時候考前2門,下半年考電算化,但最後要拿到這兩張成績合格證才能換取會計從業資格證。

考試決竅:如果從事非會計行業,一竅不通的,把隨教材一起的習題集做3次以上,法規的簡答題背好,一定能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只不過是不同的叫法而已,以前叫會計上崗證,因為只要從事會計方面的工作都需要這個證書才行,否則即使是註冊會計師,沒有這個上崗證也是不能從事會計方面的工作,後來將會計上崗證改名為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現在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必須一次性三門一起通過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注:考試成績查詢方法以准考證上的說明為準。

各地的規定都和這個差不多,你可以到當地財政局去諮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回事。全名叫做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入門的證書,比較容易通過。但如果自學能力一般,建議可以報個班學習一下,或者買個題庫,自學完成之後,在網上做做題,因為現在從業是機考,所以你可以買個無紙化模考系統,熟悉一下考試系統的設定,另外,也可以做做習題和模擬試卷。

試用版的話,你可以點我名稱進入網校會計從業欄目檢視。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考了,現在很多人輔修其他專業來擴充自己的知識面。我是設計類的,可我也修工商管理,那證書

6樓:

會計從業證和會計資格證和會計上崗證大概是同一回事,你不是會計專業的也可以考,它就是學《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考試時間在6月17號

初級會計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7樓:說了你會懂麼

1、會計從業資格證是資格證書,初級會計職稱證是水平證書。

簡單的說,會計從業證書就是我們從事會計的門檻,這是最基礎的要求。初級會計職稱又叫助理會計師,只有考取到會計證後,才能考取初級職稱,這是對會計人員的一種職務稱謂。職稱是用來衡量會計從業者的專業技術水平的,級別越高,所代表的專業水平也就越高。

因此,只有考取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後才可以報考會計職稱。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你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只是代表你可以當會計。而你有初級會計師證,代表你會做。

可以當和會做是很大不同概念的。現如今,會計從業考試暫停,會計從業資格證面臨取消,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證是否需要會計從業證還需等待政策公佈。

2、可以從事的工作職位不同

一般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大多數從事最基礎的出納工作,慢慢積累經驗,一步一步升遷。而考出初級會計職稱後一般可以做出納會計等工作,等工作經驗充足後向會計主管,財務經理進發。等到一定年限考出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或者直接選擇考取註冊會計師(cpa)證書。

主要還是看大家對自己未來職業的規劃,如果偏向於事務所工作,就要儘早準備cpa考試,尤其是審計。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在沒有太多工作經驗的情況下還是有優勢的,一來會計知識儲備的多,在財務崗位工作才能更加遊刃有餘了。一日學習終身學習,為以後參加更加有難度的考試鍛鍊耐性。所以,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對於沒有多少經驗的會計人來說就是“福音”。

3、會計從業是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證的基礎

這是二者之間最典型的區別,有了會計從業證書才能報考會計初級。目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暫停,所以需要等新的通知,如果會計從業證取消了,初級會計報考條件是否會發生變化。不過你還是可以先準備備考初級會計的,因為會計從業資格證一旦取消,距離它最近的就是會計初級職稱了,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可能會是初級會計證書。

4、考試科目的不同

會計從業資****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該考試於十月份進行,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11月左右。

初級會計職稱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

8樓:日天日地

初級會計證和會計從業

資格證的區別初級會計證大於會計從業資格證。

一、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持有的證書,俗稱會計上崗證,只要是做會計就一定要有的。報名條件中沒有規定學歷要求,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持有從業證,考試難度不大。

二、初級會計職稱(對應的是助理會計師)考下初級職稱後,公司可以聘用為助理會計師。比從業考試難點,但不是很大。

三、會計證是“入行”證書,初級會計職稱證是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四、有了會計證才能報考初級會計職稱。

五、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人們,就業時一般從出納做起,從零開始積累實務經驗,緩步提升。有了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在就業競爭方面有更多的優勢,能擔負財務會計工作。

9樓:東奧會計**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了考生進入會計行業的“**”准入門檻,那麼同樣是准入型考試,初級會計職稱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報名條件不同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寬泛,沒有具體的限制,但是初級會計考試不同,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報考條件有學歷上的限制,要求考生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隨著初級會計考試報名條件的變化,進入會計行業的起點變高了,以後的發展空間將會更大,獲取初級會計職稱後對於自身的升職加薪都很有幫助。

含金量不同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從業級別證書,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上崗證”,但是初級會計證書是職稱類證書,是充分證明考生專業水平的體現。另外,在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後,越來越多的人重視初級會計考試,初級會計證書含金量直線上升,報考人數增多,考試範圍加大、考試難度提升,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競爭異常激烈。

考試難度不同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共有3門考試科目,都是基礎入門級的考試,對於各個知識點都是考查淺層面的內容,只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礎上稍作記憶就可基本掌握,考試難度較小。

初級會計考試共有兩門考試科目,分別是《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對這兩門科目有更深層次的考查,如果是零基礎考試備考初級會計考試要先了解會計從業基本知識作為支撐,這樣才能為後續的學習做充實的準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已經取消,如果還維持現狀將被改革的浪潮所淘汰,所以會計人們一定要擺正心態,轉戰初級考試,提高核心競爭力。

10樓:人生如夕陽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持有的證書,俗稱會計上崗證,只要是做會計就一定要有的。報名條件中沒有規定學歷要求,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持有從業證,考試難度不大。

考試科目: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初級會計職稱(對應的是助理會計師)考下初級職稱後,公司可以聘用為助理會計師。報名條件:

1、有會計從業資格證;2、高中以上學歷。比從業考試難點,但不是很大

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中級會計職稱(對應會計師)更高一級的職稱,報名條件:

1、有會計證;2、大專以上學歷;

3、工作年限的要求: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取得博士學位。

難度比較大,而且有時間上的要求

考試科目:《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

高階會計職稱(對應高階會計師,這個條件更高了,要有做會計師的工作經驗,所以30歲之前就不予考慮了,難度非常大的 。

11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簡單的說,會計從業證書就是我們從事會計的門檻,這是最基礎的要求。初級會計職稱又叫助理會計師,以前考取到會計證後,才能考取初級職稱,這是對會計人員的一種職務稱謂。職稱是用來衡量會計從業者的專業技術水平的,級別越高,所代表的專業水平也就越高。

現在從業取消考試了,只要符合報名條件,就可以直接報考初級會計考試。

12樓:釘題庫

會計從業資格證屬於會計從業的入門級考試

13樓:斯天巧系炫

會計從業證是拿上崗證和電算化的證書換的,一般拿到從業證後才能考初級職稱,中級職稱等。

你也可以打這個**問下的,021-635

31495

14樓:釘題庫

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相關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現在進入會計行業的入門級考試就是初級會計考試,也就是取得初級會計證的方式。兩個證基本是一樣的,會從考試的取消,初會考試成為了基礎性考試。

15樓:清水汲芮優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行業准入證書,有這個才可以從事財務工作,是一種入行的資格。另外,會計從業資格證是這個行業最基礎的證書、

會計職稱是用來衡量財務工作者的專業水平的,級別越高,所代表的專業水平也就越高。既然是衡量財務工作者的專業水平的,因此只有考取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後才可以報考會計職稱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被取消了,初級會計證變成進入財會領域的一個“敲門磚”,也是最基礎的“門檻”。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總共有兩科,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注意:初會考試時間為每年5月份,報名時間為11月份,一年只考一次,需兩科同時達到60分及以上才算通過。

書籍的話可以看中公的系列輔導書,自制力差或者零基礎,可以像我一樣報網課。不過要多做題、總結,使用每年最新出的教材和輔導書。

話說回來,初會證挺容易拿的,但是你想在這個行業深入發展,可以考慮——cpa(註冊會計師證),這個證從級別上來說,屬於財會行業的頂尖,因此含金量極高,國家也是非常緊缺這方面的人才,加油!

17樓:環球財會網校

您好,是有區別的。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沒有取消之前,報考初級會計證是需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從事會計工作,初級會計職稱證書是最低的准入門檻。

請問會計上崗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會計上崗證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因為會計上崗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所以也稱它為會計上崗證。會計從業資格證包括三門課程,其中一門是會計電算化。介個 好像是一個東西,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必備證件,凡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是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現在會計行業裡最基礎的是初級職稱。是的,已經取消,但是之前考的從業資格證還是有效,每年還是要繼續教育。現在一般都是直接考初級和中級了。會計從業資格證2017就已經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會...

會計從業資格證如何年審,深圳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年審嗎

會計證年審,即 會計從業資格證 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 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 有組織的理論知識 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會計證實行2年一審 注 黑龍江是一年一審 主要稽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