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母親,女兒結婚我幫女兒要了16萬彩禮,對方家裡拿不出來只給12萬,我不同意,我做的對嗎

2021-09-02 06:12:49 字數 2474 閱讀 1038

1樓:側臉的吻別

我覺得你做的有點過份了,只要他對你女兒好,錢多錢少都沒關係了,更何況他家已經拿出來12萬了,萬一你女兒錯過了一個對她好的男人,她會恨你的,希望你慎重考慮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女兒女婿真心相愛,女婿真心對你女兒好的話,無論多少錢都行。要是對方真拿不出,你非要的話,就算你女兒嫁過去也可能被公婆刁難

3樓:

不對,不應該這樣的!他們家現在既然已經盡力了,你不該在逼了,要為你的女兒考慮她以後是要嫁到那邊生活得,弄得太僵以後你女兒在婆家不好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男方家盡力就行了,要太多彩禮借債壓力大,男方父母壓力大,姑爺也上火呀,姑娘能好受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買女兒,你出**時要看看對方的家境啊

6樓:手機使用者

不對!因為不是賣女兒!每個父母都想自己的子女能幸福!所以很多事情想全面一點

7樓:手機使用者

不對,只要對方是真心對你女兒好,錢不是萬能

8樓:小閒愛聽歌

很不對,這有點強人所難了,而且這彩禮錢以後還要給閨女的你也落不著,何必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相愛的情侶!都是毀在你們這種父母的手上啊!

10樓:被罩名了

給彩禮不是真的的彩禮 給的是心意 要求過了 你不是嫁女 感覺是在賣女

11樓:筱妤

這樣不好吧。12萬就很高了,你還非要16。搞得跟賣女兒一樣

12樓:帖依晨

當然不對啊 對方都拿不出來了 就這樣就可以了啊

13樓:

你賣女啊!你女兒結婚後男男方家肯定有意無意的說她有個貪錢的媽!

14樓:

你要求太高了點,不能強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你是嫁女兒不是買女兒

16樓:來自天壽寺塔生龍活虎的冷杉

你這是賣女兒、不是嫁女兒、不對

17樓:手機使用者

要上以後還不是給他們了麼,

18樓:手機使用者

有房子沒有必要那麼多,,

19樓:pc危險

你這是賣女兒還是嫁女兒?

20樓:

你做得不對!首先要彩禮就不對,讓人家瞧不起,人家拿不出,你就要拆散好姻緣嗎,俗話說“寧扒十座廟,不破一層婚”,你自己要反思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首先不可否認各地有各地的風俗,彩禮金額有高有低,但是實話實說,彩禮應該兩家商量著來,女方家爭面子能理解,但也要考慮到男方的承受能力。10萬往上不是小數。請問您收了彩禮後怎麼處理?

返還給小兩口做生活資金還是自己留著?前者的話反正您不自己留著,計較這麼點差額沒有意義。後者的話恕我直言,您有“賣閨女”的嫌疑,這是陋習。

另外如果您女兒很愛這個小夥子,為了四萬塊錢斷送您女兒的幸福,您覺得值麼?

我和女朋友要結婚,她家裡要十萬彩禮錢,不陪嫁妝,我女朋友不同意我家剛蓋的房子還要裝修,沒那麼多錢,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中國人都會經歷過這個問題的困擾,可能在你這個年紀,不理解大人的一些做法,可是你設身處地想想就會理解了。中國人養老靠子女,國家不管,這個你承認吧,如果有退休錢,也就夠日常生活,一旦得病只有靠子女,不然只有等死。我們不討論國家對不對,是否應該國家管,但從子女養老問題上,目前社會只有靠子女,可是子女工作以後同樣也是要老的,也要面對同樣的問題,所以其實他們是沒有這個能力的,那麼你們的父母只有靠自己,把子女養的了,嫁出去了,什麼依靠就都沒有了,不要說的那麼難聽——賣女兒,其實他們也不願意這樣,女兒養了20年,嫁出去了,開始伺候你這個窮小子了,養他20年的父母,她不管了,給父母10萬元多嗎?

不多。10萬元能養他們老嗎?不能。

他們沒辦法,社會就是這樣。所以理解、懂得最重要。是個男人,勇敢地擔起來該擔的責任,不論你能不能擔的起來,起碼要有這個勇氣。

小子,男人這一輩子就是咬牙承擔一輩子為家庭為老婆孩子奮鬥掙錢的,不論你最終是否真的擔負起了這個責任,起碼你的一生都真的在咬牙堅持挺直你的軀體,為了你的家庭。男人到了這個社會就是來奮鬥,來遭罪的,不是來享福的。一旦男人認為自己應該享福,這個男人就會開始走下坡路,就會越來越慘,結局會很可怕,真的。

這樣的路不要去嘗試,一旦滑下去了,就回不來了。

23樓:小白上路去學習

好好跟他們談一下看能不能少給點!或者先給一部分剩下的以後兩夫妻再慢慢給剩下的?這是一個折中折的辦法。不過你已經很幸福了起碼你女朋友的心向著你。知足吧!

我女朋友有個女兒現在我們要結婚女兒是黑戶要怎麼辦理入戶口

首先必須登記結婚,有了結婚證明和戶口本,才能去辦理女兒的戶口,女兒才可以進入戶口本。去登記婚前生育,當接盤俠。反正已放開二胎,你會幸福的!你女朋友的女兒是在哪個醫院生的?去醫院開一個出生證明。證明他們是母女關係。戶口落在他母親戶口上。結婚把戶口遷到一起,這不就完事了嗎?估計得先開出生醫學證明,然後拿...

我是母親,我的女兒要到她男朋友那去住 我擔心他們會做出什麼不對的事來 請問我該怎麼辦

請問你知道他們的感覺嗎?你也有過愛的感覺吧,當愛一個人時恨不得時時刻刻在一起,如果你覺得你女兒得眼光很差,只會看到欺騙她的人,很容易被玩,那麼這還不是你得家教問題嗎?你的家教很差吧?作為意個母親,就必須有博愛的心,相信你女兒的選擇,不管她到底是被騙了,還是將來會幸福都是她的命運.人總要經歷很多才會成...

女兒要結婚我該怎麼辦,女兒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可憐天下父母心,所有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個好的歸宿.或許你女兒覺得他成熟穩重.懂得關心照顧和體貼自己.不然不會選擇一個比她大這麼多歲的人.當然,兩人的感情好年齡並不重要.女兒大了不由父母,她也有選擇自己幸福的權力.當家長的多少也該顧及她的感受,畢竟你們也希望女兒能真正得到幸福.你應該去和你女兒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