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做會計嗎,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從事會計嗎

2021-03-04 09:26:49 字數 2179 閱讀 1285

1樓:都學網路科技(北京)****

理論上不可以。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入門會計行業必備的證書。但現在也有很多人由於各種特殊原因先從事會計學習,再入手考證。

當然,如果你本身學的就是會計專業,那肯定可以先從事會計,再考證的。

2樓:ly南海之夢

不能。因為《會計法》第三十八條規定: 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所以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可以做會計的。

3樓:撐傘的小姑娘

不可以的,現在都要求持證上崗。

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做會計嗎

4樓:羅悽悽

廣州增城新塘塘澤教育為您解答:

可以,只要公司不要求就可以,但是不能做外帳。法律要求是要會計證的哦!

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bai您解答!

du你這種情zhi況,單位是不會錄取你

dao的,因為一沒有這方專面的知識更沒有相關經驗屬,你根本沒法勝任。二是沒有會計證一旦被查到,單位是要被罰款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6樓:澄紫澄紫的藍

不可以的,要是被查到的話,會很麻煩的

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做會計嗎

7樓:hongyue在路上

不可以的,如果你託家裡關係的話有可能,但是還是需要考的,它是上崗證,這證也還算好考。

8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復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從制業要通過bai

考試獲得,du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zhi有一定會計專業知dao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由於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因此凡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才能從事會計工作。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做會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行的。但我有好幾個同學沒有會計證,也在做會計。

10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

您解答!

不能的,國家是有政策的,考一個很簡單的專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屬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從事會計嗎

11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需要看公司的要求,有些公司即使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可以擔任出納的工作,現在中國版對會計以及出權納的工作不是太規範造成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certificate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由於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因此,凡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才能從事會計工作。

12樓:鄔池禚正雅

財政部新實施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明確規定,會計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從業資格才能從事相關工作.

13樓:藍絲藺瀚文

你這種情況bai

,單位是不du會錄取你

的,zhi因為一沒有這方面的知識更沒有dao相關經驗,內你根本沒法勝任容。二是沒有會計證一旦被查到,單位是要被罰款的。單位憑什麼為你冒風險,考出會計證的人多如牛毛,幹嘛錄用你一個沒會計證的人。

所以最好辦法就是趕快去考個會計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會計從業資格證由於是學基礎的理論知識學習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所以學習起來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現在全國是無紙化考試,考點很細,全國題庫,相應地增加了考試難度。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考慮報班學習的。有人指導學習效果會更好。www.whrhkj.com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是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現在會計行業裡最基礎的是初級職稱。是的,已經取消,但是之前考的從業資格證還是有效,每年還是要繼續教育。現在一般都是直接考初級和中級了。會計從業資格證2017就已經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會...

會計從業資格證如何年審,深圳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年審嗎

會計證年審,即 會計從業資格證 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 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 有組織的理論知識 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會計證實行2年一審 注 黑龍江是一年一審 主要稽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