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等高線中大於大的,小於小的,地理怎樣看大於大的,小於小的

2021-03-04 09:26:49 字數 1070 閱讀 588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bai等高線基

本原du則:同一圖上等高距一zhi定相等。

如圖,dao在兩條

版等高線權

之間,高度應為0--4,a、b兩條是閉合的,按照等高距原則,a(b的情況相同,一下我只說a了)的取值可能性有:0、4,注意一定不能取8或者-4,那樣就超出等高距了。

如果取0,則a內部的高度有兩種可能性

地理怎樣看大於大的,小於小的

2樓:麻木

「大copy於大的,小於小的」是等值線問題的判斷規律。

在兩條相鄰等值線間有一閉合等值線,如果閉合等值線的數值與兩條中的大值相等,那麼閉合等值線內的各點數值比大值還要大。其取值範圍是閉合等值線的數值——閉合等值線的數值+相鄰線差值;

反之,如果閉合等值線的數值與兩條中的小值相等,那麼閉合等值線內的各點數值比小值還要小。其取值範圍是閉合等值線的數值-相鄰線差值——閉合等值線的數值。

3樓:245888靠

照那位大哥所說的話把這個數值看著是等高線值 這個圈如果是個上升部分那麼其值為300到400 如果是個下降的地形 那麼其值是100到20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畫圖還真有點不好講.就是比如說有兩條等壓線,數值分別為2和4,在這兩條等壓內線中間有一個封閉

容的等壓線圈,那麼這個圈的值有兩種情況,2和4,當這個圈的值是2時,那麼圈裡面的值的範圍就是0到2(小於小的,小值減兩條等壓線之間的差);當這個圈的值是4時,圈裡面的值範圍是4到6,(大於大的,大值加兩條等壓線之間的差).自己畫個圖看看,只是最簡單的例子,當然做題的時候不可能是這麼簡單的數,但真的懂了這個的話,以後等值線這方面的題一般就難不倒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a如果是200 則海拔小於200大於100

a如果是300 則海拔大於300小於400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這個圈不可能在200-300的範圍,否則就畫不出這個圈。

所以這個圈的範圍只可能大於300或者小於200。就醬紫

地理題地圖等高線高中區域地理,地圖等高線的一道題急求

c bai 圖中,大壩的兩側緊貼這100米等高du線,那麼說明大zhi壩的高dao度為內100。如果再加高100米,那就是200米。那麼,200米等容 高線內側的村莊就有可能被淹沒。所以是 在大壩下游,水怎麼能淹沒?處為300多米,淹不到。a 支流甲河畫錯了。a,甲河那兒是山脊處,山脊處是不可能有河...

一道關於等高線逃生的地理題

沒有 無法答題。1.不要選等高線密集的路線。2.斷崖什麼的路線的不選。沒有 啊?但是逃生路線是 與等高線垂直的高地 是泥石流逃生嗎?那應該是沿與等高線垂直的方向向上逃離 沿著等高線稀疏的部分逃跑,因為坡度緩,危險性小。原則是不順著災害經過路線 來臨方向逃跑。應該是選3,因為2和4都是在河谷上都是泥石...

讀等高線地形圖,完成23題圖中李村所處的地形型別是

讀圖可知,李村處等高線閉合且等高線數值中間低四周高,為盆地 根據題意 故選 c 讀等高線地形圖,完成9 10題 李村所處的地形型別是 a 高原b 盆地c 丘陵d 山 讀圖可知,李村處等高線閉合且等高線數值中間低四周高,地形型別是盆地,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 b 讀圖,回答14 15題圖中李村所處的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