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回答下列各題1圖中西側山脈和東側河流構成了我

2021-03-04 09:26:49 字數 991 閱讀 2516

1樓:我愛十七

秦嶺-淮河線bai

是我國南方du地區zhi

與北方地區dao的分界線;是一月份0°C等溫線專通過的地方

屬,該線以北地區1月份平均氣溫在0°C以下;該線還是我國800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以南地區多年平均降水量在800mm以上.

故答案為:(1)淮河;(2)小於;(3)d.

讀下圖,完成小題。 小題1:圖中西側山脈和東側河流構成了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東側河流為( ) a

2樓:騰

小題1:b

小題2:c

小題3:a

試題分析:

小題1:秦嶺-淮河是我國一條重要的地理分界線。回圖中西側山脈答為秦嶺,右側河流為淮河。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

小題2:秦嶺-淮河一線經過我國東部地區1月0°C等溫線,甲地位於秦嶺-淮河一線以北地區,1月平均氣溫低於0°C。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3:秦嶺-淮河一線經過我國東部地區800mm年等降水量線,乙地區位於秦嶺-淮河一線以南地區,降水量大於800mm。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點評:秦嶺、淮河主要是我國四大區域中,南方地區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一月份0°C等溫線通過的地方;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溫度帶中,暖溫帶與**帶分界線;乾溼地區中,溼潤區與半溼潤區分界線;溫帶季風氣候與**帶季風氣候分界線;水稻、小麥的分界線;**帶常綠闊葉林與溫帶落葉闊葉林的分界線等。

讀圖(1、2),回答29~31題.29.圖2中西側山脈和東側河流構成了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東側河流為(

3樓:宮平專用

我國各地區土地資源的質量差別很大.東部季風區,雨熱同期,土壤肥沃,生產力高,集中了全國90%左右的耕地和林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平原廣闊,耕地多,但熱量較低,降水較少,以旱地為主,主要糧食作物是小麥;南方多丘陵、山地,但熱量高,降水豐沛,以水田為主,主要糧食作物是水稻.

故選:d.

讀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圖中影響到自然景觀變化的

小題1 c 小題1 b 本題考查自然環境的地帶性分異。小題1 圖示從 到 自然帶呈南北方向有規律的分佈,判斷為緯度地帶性分異,受熱量條件的變化而形成。小題2 圖示從 到 的自然帶的分佈呈沿海到內陸有規律的變化,體現乾溼度地帶性。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 從 到 的自然景觀變化體現了 a 從沿海向內陸的...

讀圖,完成下列各題1請寫出序號代表的山脈名稱

讀圖可知,1 是武夷山脈,是長白山脈 2 是珠穆朗瑪峰 3 是黃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故答案為 1 武夷 長白 2 珠穆朗瑪 3 黃河 含沙量 讀圖1 圖2,完成下列各題 1 寫出圖中字母代表的山脈名稱 a 山脈 b 山脈 n.1 從圖中位置看出,a是東西走向的山脈天山,b是弧形山脈喜馬拉雅...

回答下列各題,要求回答下列各題 (1)寫出下列物質的路易斯結構式 POCl3 nb

1.因為地球的海洋佔地球表面積的71 看上去就象一個水球。2.人類基因的多樣性是人類進化的生物學基礎,而那些科學狂人要製造的所謂 不朽的生命 實際上是同一基因的翻版,這就有可能減少基因的多樣性,不利於人類本身的進化。所以,無論從個體 整體,還是從社會進化 生命倫理角度看,都應該堅決反對克隆人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