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圖中影響到自然景觀變化的

2021-03-03 22:04:36 字數 1973 閱讀 1048

1樓:李輝大帝

小題1:c

小題1:b

本題考查自然環境的地帶性分異。

小題1:圖示從②到①,自然帶呈南北方向有規律的分佈,判斷為緯度地帶性分異,受熱量條件的變化而形成。

小題2:圖示從③到④的自然帶的分佈呈沿海到內陸有規律的變化,體現乾溼度地帶性。

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從①到②的自然景觀變化體現了 a.從沿海向內陸的地域分異 b.非地帶性現

2樓:十一

小題1:d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圖示從①到②的自然景觀變化呈南北方向變化,是由於熱量條件的差異而形成,屬於赤道向兩極的地域分異規律。

小題2:根據圖示從③到④自然景觀變化呈東西方向變化,是由於水分條件從沿海向內陸遞減而形成,屬於從沿海向內陸的地域分異規律。

點評:本題難度低,學生只要掌握從赤道向兩極的地域分異規律和從沿海向內陸的地域分異規律的形成原因、分佈特徵的差異即可判斷。注意比較分析。

圖為「我國區域性地區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圖中由①→②→③地自然景觀變化反映了________(地

3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從沿海向內陸的地域分異(或經度地帶性) 水分

小題1:①地降水比③地多,①地水汽主要來自太平洋,③地水汽來自大西洋、北冰洋

小題1:原因:全球氣候變暖

對農業生產:農作物缺水減產,易導致病蟲害爆發而使農業受害面積加大等。

對生態環境:蒸發加劇,後備水資源小足,荒漠化程度加劇等。

考查區域自然地理特徵。

小題1:①→②→③地自然景觀變化為從沿海向內陸的地域分異,這種分異規律是以水分為基礎的。

小題1:①地位於我國東部季風區,降水**於東部的太平洋;③地則位於西北乾旱半乾旱地區,在天山北麓,水汽**於大西洋、北冰洋。因此,①地降水比③地多。

小題1:考查全球變暖帶來的影響。冰川在不斷消退。說明全球氣候在變暖。

讀圖,完成題。 小題1:從③到④的自然景觀變化體現了 ( ) a.從沿海向內陸的地域分異(經度地帶性

4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2:a

試題分析:

小題1:由圖可知,從③到④的自然景觀變化體現了從沿海向內陸的地域分異(經度地帶性規律)。

小題2:由圖可知,從①到②自然景觀變化的主要影響因素是熱量。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結合示意圖聯絡課本知識即可作答。地理環境在水平方向上的地域分異叫做水平地域分異,主要包括從赤道到兩極的地域分異和從沿海到內陸的地域分異。

規律 形成基礎

影響因素

表現分佈

例子 水平地

帶性由赤道到兩極的分異

熱量太陽輻射在地表不均

沿東西方向延伸,沿南北方向更替

低緯地區和北半球高緯地區表現明顯

非洲沿東經20度南北方向自然帶

從沿海向內陸的分異

水分海陸分佈使水分遞減

沿平行於海岸方向延伸,沿垂直於海岸方向方向更替在中緯度地區表現明顯

我國沿北緯40度緯線從沿海向內陸

圖1—5—8是自然景觀地域分異示意圖,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自然景觀①—②—③—④的變化產生的根本原

5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a

小題3:b

小題4:b

本題考查自然環境的差異性。

小題1:圖示自然景觀①—②—③—④的變化為南北向的自然帶差異,為緯度地帶性。

小題2:③為溫帶落葉闊葉林,⑥為溫帶荒漠,產生這種差異的主要原因是距海遠近的差異,為經度地帶性。

小題3:自然景觀③—⑤—⑥的變化為經度地帶性,在中緯度地區表現最為典型。

小題4:福建受**帶季風氣候影響,形成**帶常綠闊葉林,故②自然帶符合。

讀圖,回答下列各題1圖中西側山脈和東側河流構成了我

秦嶺 淮河線bai 是我國南方du地區zhi 與北方地區dao的分界線 是一月份0 C等溫線專通過的地方 屬,該線以北地區1月份平均氣溫在0 C以下 該線還是我國800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以南地區多年平均降水量在800mm以上.故答案為 1 淮河 2 小於 3 d.讀下圖,完成小題。小題1 圖中西...

讀下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 圖中甲半島的地形特徵是A平原為主,地勢平坦B高原為主,地面崎

小題抄1 c 小題2 b 小題3 a 試題分析 襲 小題1 東南亞中南半島上山脈 河流多由北向南延伸,形成了山河相間 縱列分佈的特點,故選c 小題2 東南亞大部分位於熱帶,以溼熱的熱帶季風氣候和熱帶雨林氣候為主 故帶禦寒衣物沒有必要 根據題意 故選 小題3 東南亞位於亞洲的東南部 有豐富的熱帶自然景...

回答下列各題,要求回答下列各題 (1)寫出下列物質的路易斯結構式 POCl3 nb

1.因為地球的海洋佔地球表面積的71 看上去就象一個水球。2.人類基因的多樣性是人類進化的生物學基礎,而那些科學狂人要製造的所謂 不朽的生命 實際上是同一基因的翻版,這就有可能減少基因的多樣性,不利於人類本身的進化。所以,無論從個體 整體,還是從社會進化 生命倫理角度看,都應該堅決反對克隆人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