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是印度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小題1有關印度盛行

2021-03-04 06:51:55 字數 815 閱讀 8043

1樓:lure丶塵塵

小題1:d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夏季,風從海洋吹向陸地,盛行西南風,冬季,風從陸地吹向海洋,盛行東北風,故選d。

小題2:印度人口12億,僅次於中國,居世界第二位,a錯,印度西臨阿拉伯海,東臨孟加拉灣,c錯,印度地形分為北部山地、中部平原、南部高原三大地形區,d錯,班加羅爾是印度的高新技術中心,也是軟體外包產業的發源地,故選b。

下圖為「某區域不同季節盛行風向示意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 小題1:圖示甲、乙盛行風中 (  )

2樓:猴滴遮

小題1:d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圖示區域為印度洋區域性地區(澳大利亞)。甲風為西北季風,北半球冬季(1月)時,北半球的東北信風南移越過赤道向左偏轉而成;乙風為南半球的東南信風,在北半球夏季(7月)最為盛行。

小題2:當甲風盛行的季節為北半球冬季,abc選項中所列自然現象都發生在北半球的夏季。印度半島在其冬季時吹東北季風,所以d項正確。

下圖為半球近地面風帶分佈示意圖,讀圖完成小題。 小題1:圖中a處的盛行風向是( ) a.東北風 b.西

3樓:夜小柒

小題1:b

小題2:a

小題1:由圖中風向向左偏,可推斷圖示為南半球,a處位於中緯度西風帶,在南半球吹西北風。

小題2:根據b點經緯度(23°26′s,135°e)可知,該地處於澳大利亞中部,為熱帶沙漠氣候,終年炎熱乾燥。

下圖是有關工業資訊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小題1a圖

小題1 a 小題2 d 小題3 b 試題分析 小題1 工業聯絡 包括生產工序上的聯絡 地理空間上的聯絡和資訊上的聯絡,從圖中可以看出,前一家工廠的產品是後一家工廠的原料,這種工業聯絡為生產工序上的聯絡,這些工廠屬於投入一產出的關係,故答案選a。小題2 從b圖中可以看出,不同的元件來自不同的國家,工業...

下圖是我國某特大城市示意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小題1 在M P Q三處中,最可能是高階住宅區的是

小題1 b 小題2 c 小題3 d 試題分析 小題1 高階住宅區一般分佈在河流上游 上風向 交通便利內 離文化教育區近 環境優美容地區,p地位於河流上游 離旅遊觀光區近 離文化教育區近 垂直風向郊外,是高階住宅區的良好選擇,b對 m在主導風向下風,汙染較大,不是高階住宅區最好選擇,a錯 q地離工業區...

下圖是我國各類地形面積比例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1 a山地 b盆地 c平原 d丘陵 e高原 2 山地 林業 牧業 3 地形型別複雜多樣,山區面積廣大 如圖是我國各類地形面積比例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1 寫出圖中字母所代表的地形型別名稱 a 1 我國丘陵佔總面積的10 山地佔33 高原佔26 盆地佔19 平原佔12 2 把山地 丘陵連同比較崎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