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澳大利亞和巴西簡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 關於兩國自然環境的描述,正確的是A澳大利

2021-04-11 08:06:47 字數 1718 閱讀 84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制1:b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澳大利亞東部地形是山地,南迴歸線穿過澳大利亞,因此澳大利亞地跨熱帶和南溫帶;赤道穿過巴西北部,所以巴西跨南、北半球,巴西以熱帶雨林和熱帶草原氣候為主,根據題意,故選b.

小題2:澳大利亞因為羊特別多,被稱為「騎在羊背上的國家」,鐵礦、鋁土礦、煤、石油等礦產資源豐富,而且開採的礦石一半以上用於出口,被譽為「坐在礦車上的國家」,其人口、城市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其最大城市是悉尼,首都是堪培拉;巴西被赤道與南迴歸線穿過,熱帶面積廣大,盛產咖啡,並大量出口,鐵礦資源豐富,是世界上重要的鐵礦石出口國,其人口、城市集中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其最大城市的聖保羅,首都是巴西利亞,故選b.

讀澳大利亞和巴西地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兩國之間關於經濟、政治方面的商談,稱為「______」.(

2樓:安分一夜

(1)圖中兩國之間關於經濟、政治方面的商談,稱為「南北對話」;

(2)看圖分析,版兩國城權市分佈的共同特點是都集中於東南沿海地區,兩國儲量都很豐富且大量出口的礦產資源是鐵礦;

(3)澳大利亞大陸的地形明顯分為東、中、西三部分,其中中部的地形為平原,澳大利亞至今生存著許多古老的野生動物,如袋鼠、鴯鶓等;

(4)巴西境內有世界上水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亞馬孫河,其流域內覆蓋著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5)巴西產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的農產品是咖啡、蔗糖等.

故答案為:

(1)南北對話;(2)都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鐵礦;(3)平原;袋鼠;(4)亞馬孫河;熱帶雨林;(5)c.

讀澳大利亞和巴西地圖,回答下列問題。(8分) (1)圖中兩國之間關於經濟、政治方面的商談,稱為「____

3樓:達

(1)南北對話

(2)都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 鐵礦

(3)平原 袋鼠、鴨嘴獸等

(4)亞馬孫河 熱帶雨林

(5)c

(1)圖中澳大利亞為經濟發達國家,巴西為發展中國家。因發展中國家多在南半球,習稱「南方」,發達國家多在北半球,習稱「北方」,兩國之間關於經濟、政治方面的商談,稱為「南北對話」。

(2)根據圖示:澳大利亞和巴西城市分佈的共同特點是都集中於東南沿海地區。澳大利亞和巴西儲量都很豐富且大量出口的礦產資源是鐵礦。

(3)澳大利亞大陸的地形明顯分為東、中、西三部分,其中中部的地形為平原,澳大利亞至今生存著許多古老的野生動物,如袋鼠、鴯鶓等。

(4)世界上水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為亞馬孫河,其流域內覆蓋著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5)農業是巴西重要的國民經濟基礎部門。咖啡、蔗糖、柑橘、可可、生產、出口居世界第一位。

讀下面世界區域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下列關於兩圖示區域的敘述,正確的是( ) a.北海和多哈

4樓:小希

小題1:a

小題2:b

小題1:北海和波斯灣附近都擁有豐富的石油,所以均面臨石油汙染;北海漁業資源豐富;北海至多哈的最近航行經過蘇伊士運河;北海鹽度地,波斯灣鹽度高。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小題2:左圖中的北大西洋暖流向東北流,當印度洋洋流向東北流,為北半球夏季,北半球夏季太陽直射點位於北半球,澳大利亞西北部吹東南風。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

急求2023年山東日照中考地理試題及答案,拜託了!

讀澳大利亞簡圖,完成下列要求 (1)澳大利亞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佈在地區,這種分佈特點主要是因

1 2000年,澳bai大利亞總人口du1918萬,大多數居住在zhi東南部沿海的富饒地帶 dao這種分佈特點主要是因專為東南沿海氣候溫屬和溼潤,適合人類的居住 首都堪培拉,人口20多萬,是全國政治中心 悉尼人口300多萬,是全國最大的工業中心和港口城市,海邊建有著名的悉尼歌劇院 2 騎在羊背上的國...

2019益陽讀日本和西歐簡圖,回答下列問題1日本

1 日本示意圖中的a是本州島,日本工業區主要集中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 2 日本以大和民族為主,和服是日本人的傳統服裝 3 歐洲西部人口稠密,國家眾多,大多數國家使用了統一的貨幣歐元 4 西歐旅遊資源豐富,旅遊業發達,如法國的埃菲爾鐵塔 凱旋門等 5 西歐人的餐桌上常見羊腿 奶油 乳酪等食品...

讀美國和巴西簡圖,完成下列問題1從經濟發展水平上看,美

1 根據經濟發展水平的高低,通常可把世界上的國家劃分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 美國屬於發達國家,巴西屬於發展中國家 這兩種型別國家間有關政治 經濟商談稱為 南北對話 2 農業地區專門化是指每個地區根據自然條件和經濟條件,重點發展一種或幾種農產品的專門化生產,3 美國作為唯一的超級大國,在對外 方面,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