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考會計大專還是直接考會計從業資格證

2021-07-27 01:25:59 字數 2482 閱讀 34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只有再考.會計職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

(一)會計從業資格: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屬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即通常所說的職稱考),參考人員必須是會計從業人員,因此需要提供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證書,無此證人員,不得從事會計工作,也就無法成為會計人員了。

如果你尚未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需要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考試報名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三)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四)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

因有提供虛假財務會計報告,做假賬,隱匿或者故意銷燬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挪用**,職務侵佔等與會計職務有關的違法行為,被依法追憲刑事責任的人員,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五級)。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由財政部統一制定並公佈。

2樓:西湖美如畫

你考大專會計專業,會計從業資格證也要考的,但畢竟是通過學習專業的能更系統地掌握這門專業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考出來後馬上找個單位掛靠一下,這樣就可以算工作年限!對以後考中級有很大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不發生衝突啊

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你才能進行會計工作,必考的

而文憑是說明你有從事會計工作的專業素質

5樓:夏豔雯

看你自己了,你需要那個,不過你考的大專,還是要考證的,但是你考了證,到時候往上考極別的時候還是要考的。都一樣

已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和初級會計職業資格證,想自考大專,會計專業的,請問分別可以免考什麼科目?

6樓:

不行的 只有會計專業畢業生在畢業後兩年內由學校統一組織考會計職業道德才能免考基礎課拿會計證 你只缺少學校統一組織這個條件

7樓:霸王小妮妮

可以考慮我們湖北經濟學院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職稱考試沒有互免的條文

不能免考任何科目

9樓:殘若惜雨

按照免考規定免考會計基礎

初中畢業要考初級會計師是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是先自考大專呢 30

10樓:長鹿漫漫

你的情況必須先考下大專文憑才行 如果是高中畢業 就比較簡單了(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1]

1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現在一般找工作,即使是女孩子也要求大專學歷了吧,我本人覺得你有會計上崗證,如果想朝會計的工作發展,可以先去找個出納的工作(對學歷要求不高)。因為自考大專最快也要考個2年,而初級會計半年就可以了,所以並不影響,你可以自考大專和初級會計一起讀,如果正好要考會計了,那自考可以少考幾門,因為自考每次考幾門是由你自己訂的,自考也很適合半工半讀。

如果讀自考大專,有學校開的高中學歷證明也是可以的。你說:“只有學歷證明過不了初級會計考試稽核”,那就抓緊時間考個大專學歷吧,自考的半工半讀也可以讓你有工作經驗,等大專文憑快要拿到手了,再去考初級會計,因為你做過相關工作了,考起來也不累。

等大專畢業才能考會計中級,所以文憑對於考會計職稱還是挺重要的。

至於自考大專想選什麼專業,我本人是讀行政管理的,也做過出納,我覺得行政管理要比會計專業好過(因為朋友中有讀會計專業的),會計要的是工作經驗,不讀會計專業而做會計的大有人在。當然有專業知識對以後發展也有利。這點還是你自己決定比較好,因為自考也挺難的,自己選喜歡的專業才能堅持下去。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先考從業證,然後找個會計相關的工作。

邊工作積累工作經驗,邊自考提升學歷,然後再參加初級、中級等考試。

有關從業考試的相關資訊,可以去網校瞭解。

13樓:大笑霖

先自考大專,再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後考初級會計。

14樓:殘若惜雨

同時可以考吧,大專文憑和會計資格證

大專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會計要買那些教材?還有時間麻煩說詳細一點謝謝

1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008年版 王順生 李 捷 高等教育出版社 2 03709 mks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mks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2008年版 衛興華 趙家祥 北京大學出版社 3 00015 英語 二 14 大學英語自學教程 上 下冊 99 98版 高 遠 高...

自考工商管理好還是會計好,自考會計和自考工商管理哪個好

都可以都屬於熱門專業 看自己更喜歡哪個 你好,會計專業可以,1 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2 自考簡單專業就是純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經濟學 人力資源管理還有就是師範性質的教育專業...

自考大專讀的會計,專升本時能跨專業考別的專業嗎??大專沒有機械才選的會計,升本想學回會計,可以嗎

可以。具體考什麼要看你所選擇學校的要求了。一般情況下,所考的有高等數學,英語和會計,你如果考會計,好像還得考財務管理,還有會計方面的一些基礎知識 會計基礎 成本會計 財務會計 都是在一個卷面上的。可以跨專業,你選的本科專業是什麼就考什麼,跟專科沒有什麼關係。自考本科你可以選擇其他專業,不過有些專業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