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很難嗎?我才高中畢業,高考落榜,準備讀專科,深知專科不好

2021-07-27 01:27:06 字數 5934 閱讀 78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專升本 現在都看第一學歷

2樓:海洋時代

自考不需要入學考試,只要報名就可以考試,考試全部通過就可以辦理畢業手續。報名可以去當地自考辦,也可以在助學單位(就是你選擇的學校),每年一月,四月,七月,十月考試(有的地方只有四月,十月兩次),每次最多報四門,及格的科目就發給合格單,最後辦理畢業要上交稽核。你要是上全日制的就要交學費,有老師給你上課的,不會讓你白教學費的,但是學不學是你自己的事,老師才不管你。

自考上什麼學校都一樣,自考畢業證上只有主考院校和省自考辦的章,不會有你上的那個學校的章,他們只是一個社會教學機構,負責給你報名,教你學習的。 不是說你在哪個學校上就發哪個學校的畢業證。一般主考院校就是每個省市最好的學校,也就是說不管你在那裡上,就算是在家裡學習,最後發的畢業證都一樣的,具體主考院校可以去當地自考辦諮詢。

自考雖然不需要考試就可以直接入學,但關鍵是看最後你能不能拿到畢業證!!很多自考班第一年入學時候人很多,上完一年就能少一半!上完兩三年基本上就沒人了,真正能拿到畢業證的人不多,我們班原來五十多個人,現在我知道拿到畢業證的不超過十個!

而且自考不是說你一入校就是本科,你要從專科開始考的,很多人專科考不完就回家了,因為太難了。看來你是對自考一點都不瞭解的人,我是考過自考的人,給你說說自考的一些東西吧,都是切身感受!!!

自考對有心學習的人不難,但是對想混畢業證的人來說很難,那你是不是做好了努力學習的打算了呢?自考畢業了承認學歷的也不多,各個單位一般都要全日制畢業生,也就是統招的,其實自考和**高考的畢業證沒什麼區別,都不值錢!我本科就是自考來的,但是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要是不想辛苦的話就上成教!!

成教拿畢業證有保障,自考沒有任何保障,你課程全部通過就有畢業證,有一門過不了就沒有畢業證,你可以上個專科的成教,同時自考本科的課程,這樣順利的話你專科畢業,本科也就考的差不多了,如果專科也上自考就是浪費時間,因為畢業證不好拿,再說專科證也沒用,還有就是自考沒有直接考本科的,****畢業證的時候要有專科證的,你可以先考本科的課程,但是一定要保證你本科課程考完的時候有專科畢業證才行,所以上成教的專科,考自考的本科是最好的!!當然要你有毅力才行!

自考畢業基本上就是失業,雖然國家承認學歷,但是單位要人的時候一般都會註明: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這個全日制的意思一般是不包括自考生的,一般是指統招生,就算你自考上的是全日制的也沒用。

自考生不享受大多數的福利待遇,沒有學籍檔案,沒有幹部編制,沒有派遣證,總之除了自考畢業證之外,其他什麼都沒有!!現在你去助學單位他們一般都會給你介紹說“自考含金量高”,這個觀點我當初也相信了,但現在看來純屬忽悠!!以一個過來人的觀點奉勸你,如果選擇自考的話就要做好不斷考試的打算,直至考完所有課程為止,自考不是一個輕鬆的過程,雖然證書不值錢,但不代表你可以偷懶!

甚至比統招本科生要辛苦!所以說自考證書的付出和回報是不成正比的。如果實在沒有其他辦法再選擇自考,因為你如果不努力根本拿不到畢業證,還不如現在就乾脆不上。

3樓:

自考的通過率很低,因為自考需要很大的毅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吧。自考不如專升本簡單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資訊可以參照你自考所在地的自考資訊網,具體自考什麼專業,那要根據你個人的愛好和特長了。

高考落榜後,有什麼方法再可以考大學.

6樓:

1、自考和復讀不一樣。

復讀就是再讀一個高三,和下屆一起再進行一次高考自考是指自學考試,到當地教育局去報名,選好考哪個學校的哪個專業,然後自己買書買資料,自己在家學,再報名考試,一般比較難考,自考成功後,相應學校會通過教育局給你頒發自考畢業證書,這個證書比較硬的,是受社會承認的,甚至比一般的爛大學畢業文憑還要好。當然你高中畢業只能先考專科,自考專科成功後才能自考本科。

2、自考是直接自學大學課程,考大學內容。

3、復讀直接找自己所在學校諮詢老師,或者到有名氣的高復學校讀。自考到當地教育局諮詢。

可以,高考報名到當地教育局以社會考生名義直接報名。不過還請提前諮詢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有一段時間才高考 為什麼不先去努力下 現在就開始考慮以後呢?

復讀我知道的就2種方法

第一 就是到各大名校申報復讀,不過好的學校也會有分數限制的 太低的高考分數他們也不會收

第二 就是到外面的培訓機構 他們有專門的高考復讀班

(像你說的在家自學高考的話,那就需要你自己與院校機構商量了,不過`我還是建議去學校讀書,學習氛圍,老師講解這些都是必要的,一個人的話`很容易分神)

自考的話 也分為好多種

第一 大自考 也就是等於上班族的自考 一般是沒什麼時間在學校上課 只能回去讀書 到國家規定的時間 到規定場所考試 只要每個科目過了就好(很難就是)

第二 小自考 就是全日制的在大學裡面上課 老師授課 通過率比大自考高 一般都是招收高考落榜生和自身對這感興趣的學生

選擇復讀的話 就是要有大毅力 頂的住壓力 還有就是要準備好起步時間比別人慢 因為你復讀要花一年 大學本科要四年

選擇自考的話 就是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 不要半途而廢

復讀的話就是學習高中課程 而自考是學習一門專業 現在離高考還有段時間``你可以試著讀點書 很多預想不到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先加油吧``

8樓:微綻雪

1.自考是可以上大學的課程然後修夠所有的學分,所有課程通過就有畢業證但是你高中畢業只能自考大專然後再升本。 自考分兩種,一種呢報考後在大學的自考或**學院全日制學習跟普通大學生一樣然後參加考試。

一種就是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只要通過考試就可以。

2.高復就是高中在讀一年然後參加次年高考。

3.考的內容就不一樣了自考是大學所修課程的內容,高復還是高考內容。 復讀好像很多培訓機構都有高復班可以到招生處詳細諮詢。

自考就聯絡想念的大學的自考招生辦。 補充的問題不知如何回答 因為高考都是學校統一提交報考資料的。目前不知道是否支援自己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加**高考,這個是比較容易拿證,也可以邊上班邊考試,最好找個離自己工作比較近的大學,專業可以考和自己工作有關的專業,拿到證再去找工作就可以說有工作經驗了。

10樓:古今文人過客

零月網對於高考生而言,無非是現代的福音。你瞅瞅吧。

11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落榜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範,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復讀,但是壓力會很大,家人不支援的話,建議還是別嘗試了。

第二讀專科,但專科學習氛圍不好,如果家裡沒錢或者沒關係不能走後門的話,專升本基本沒望了。而且現在有個高職擴招計劃,計劃招一百萬個社會人員在職人員無門檻讀大專。

第三,自考本科,拿文憑的人數是有一定比例的,但是混的人也不少。因為這個政策的特點是寬進嚴出,也就是說進來要求不高,但是拿文憑是需要通過考試的,我自己就是讀的這個自考本科助學班,跟著老師一步步來還是很好拿到本科文憑的。

住院答主能好好規劃前途,不要對生活失去希望。人生這麼多次選擇,高考算的了什麼呢。只要想讀書,有勁頭,高考失利真的不算什麼,因為這樣的人在哪都能成為第一,從而綻放光彩。

望採納謝謝。

高考落榜不想讀專科,有什麼辦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學校裡面也有本科大學裡面的專業,就看自己怎麼學習了。上專科學校也可以考慮專升本,也就是專科升本科。

14樓:

高考落榜又不想讀專科,那就選擇復讀,如果平時成績不錯,只是高考沒有發揮好,那可以去復讀,去拼博,用心再讀一年,成績應該會有所提升。

15樓:視外高人

有幾個途徑

復讀 這個不用多介紹了

讀全日制的自考本科,這個建議你選擇大城市的211大學,注意:必須在本校學習,這個需要你上各個大學的官網查詢;另外讀自考本科很少有拔尖的工科類專業,都是一些不痛不癢的什麼市場營銷 國際** 電子商務這些專業,這是最大的弊端;如果不在 乎專業以及不在乎國企和事業單位上班 可以選擇這個方向..(考公務員沒問題)

看你的分數多少報考一個普通一本或者實力強點的二本的專科,大一就準備專升本;這個需要注意要讀5年,而且專升本需要考試,優勢是你有機會升正式的本科(而且相對容易,因為你就在本校讀的專科),以後進國企和事業單位就沒問題...

讀一個高職高專,其實有些高職技術實力很強的(比如武漢職業技術學院),專科出來學一個技術工種,就業 待遇都很不錯,但是這個你要選好學校和專業,有些專科大學很一般(比如湖北職業技術學院),要選國家級的重點職業專科,國家很缺這樣的技術人才...

無論讀專科還是本科,以後面臨的問題一定是就業!現在你可能還體會不到就業問題,但是大學畢業後,就業是必須要面對的,那些普通的本科專業也不一定好就業,但是專科技術類的就業和待遇就好很多!所以無論是專科還是本科 不要灰心,高考只是一個選擇;人生中還有很多機會和機遇讓你選擇;有些讀清華 北大這些985 211的一事無成的人很多,有些人在大學裡就沉淪了...

因為不知道你考了多少分?在哪個省?所以這些意見 供你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喜歡的學校復讀,或者不讀書去工作,我更推薦前者

17樓:愛學習的大熊貓

不想讀專科,你要麼去工作,要麼復讀爭取考一個滿意的本科學學校都行。

其實讀一個專科到時也可以專升本的,所謂條條道路通羅馬。

18樓:愛漂漂淼淼

高考落榜不想讀專科,有什麼辦法嗎?

方法不外乎復讀、當兵、打工、務農、讀專本套讀升本科。

19樓:春羽婉晴

讀專科不錯呀,可以學一門技術,也是一種謀生本領。如果真的不想讀,可考慮復讀或打工。.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大學有那種專科本科連讀的,3+2,你可以去當地大學諮詢或者你心儀的大學的官網諮詢。

21樓:沒有屬於我的名

去專業點的復讀學校再讀一年

22樓:網紅蘇小陌

你可以選擇復讀,復讀的一年,努力一點。

23樓:何宇達

專升本,讀三本,復讀。

24樓:北京大妞兒曉熊

復讀一年!或者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準備出國。

25樓:幸福

您好,領學網為您解答:

建議可以復讀一年,不過如果決定復讀就必須好好認真的讀書,不能白白浪費一年時光。

望採納!

26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我這邊是武漢工程大學自考辦的楊老師,這樣的分數我建議你讀我們武漢工程大學的全日制本科助學班,學歷加技能,畢業之後拿的是自考本科文憑。公辦二本院校。國家承認學歷,可以考研考公務員。

“自考”這個名稱最開始出現於2023年,當時教育部鑑於儘管高校擴招,但仍有不少學生由於種種原因達不到高校錄取分數線或達到自費線而交不起昂貴的贊助費而失去高等教育的機會,於是出臺了一個規定,即允許少數優秀的高等院校將一部分低於高校錄取分數線的學生招到學校來,按照正規本科生一樣進行培養,學生通過四年學習,如果各科考試及格,同樣發給其本科文憑,這種同正規本科生一樣採取全日制培養的辦學形式就稱之為:“全日制本科助學班”,簡稱“自考”.即:

利用主考高校的師資力量、教學環境、辦學條件、全日制規範化管理的辦學形式。

有電子商務 會計(註冊會計師方向),國際**,商務英語,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建築經濟管理,國際金融工程管理,機電一體化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汽車維修與檢測、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裝潢設計方向)。專業

具體的有什麼疑問,可以看我空間資料,有**** 。呵呵,可以聯絡我,隨時為你服務。

我校報名工作已經開始,可以儘快報名。

高中畢業生能自考嗎,我高中畢業可以直接自考本科嗎?

你好,高中畢業可以參加自考,自考分為專科和本科,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自考。報考自考本科考生需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否則無法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self taught high...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自考嗎,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

你好,自考報考的時候不需要高中畢業證書的。現在基本上都是網上報名系統,然後本人去現場確認即可。高中畢業證是可以報讀自考的,自考是不需要入學考試的,只要你通過你所報專業的全部課程考核就能申請畢業,畢業證蓋有自考季和主考院校的公章,證書上沒有學習年限,只有發證時間。自考報名條件 1.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嗎,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can,as long as the old enough 可以的,只要年齡夠 可以的 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私信我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是可以自考大專的。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