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前景如何,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2023-01-29 08:45:12 字數 5242 閱讀 2688

1樓:時光涼了心

1、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2、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3、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4、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郵電、交通等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前景很好,如1.動漫設計與影視後期製作 ;2.5g軟體開發工程師;3.vr空間創意設計師 4.文創3d設計與應用 5.智慧雙語幼師

1..動漫設計

涉及到動畫製作、三維製作、模型渲染等領域,這表明了其寬廣的就業領域。從影視、廣告、遊戲圈到建築設計、工業設計等行業,技術在手,n多行業隨你選!

2.5g軟體開發工程師;

5g軟體開發是指第五代行動通訊及其技術的簡稱,隨著5g網路技術的發展,5g開發與運維人才的需求可以用「如飢似渴來形容

3.vr空間創意設計;

vr空間創意設計,它所關注的是人類生活設施和空間環境的藝術設計。主要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

4.文創3d設計與應用

大牛導師傳授前沿技術,豐富課程滿足所有需求,靈活教學時間讓你前程無憂,選擇一門技術,獲得一份成就

5.智慧雙語幼師

本專業以女性教育者為主,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也就是幼兒。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

3樓:儒雅的仲孫若彤

很不錯的啊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

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

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

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4樓:影無眠

不管任何時候計算機行業在目前來說肯定前景還都是好的,現在任何一家公司可以說都會用到基本

的辦公軟體。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了。所以掌握一門基礎的技能是必須的。

但是,如果說能好好讀書,還是建議好好讀書,專門學計算機來講還是有點浪費了。畢竟大多數企

業都是用一些基本常見的,除非你是特定的技術崗位。

最後,不管學什麼,都建議一定好好學習所掌握的技能,有這個專業的存在,必然有他的前景和

發展道路,這些都不用我們去擔心和考慮,只需要記得學精的情況下未來必然會為你開啟一扇大門。

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5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it技術即是網際網路技術,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內勢容來說專it行業是適合屬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

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襲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間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計算機就是不錯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2、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3、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4、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我國軟體人才需求以每年遞增20%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需求近百萬。

5、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it業以其超強的發展勢頭,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諸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影視動畫設計師等it人才必將成為職場緊缺人才,發展前景好,薪資水平也水漲船高。

6、根據有關資料顯示,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以下。

7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總監等; 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cad設計員、網頁製作員、多**製作員等。 與軟體技術人員相比,網路技術人員的從業範圍更廣,知識體系更復雜,職業技能要求更高,目前網路工程師成為實施國內資訊化的巨大瓶頸。

就網路工程師的學習方面來說,網路工程師學習過程中注重實踐,對於基礎相對薄弱的人來說較為容易學習,對自身將來就業也大有幫助. 網路產業作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有很大的市場需求。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

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規模較小的企業,一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如系統管理員既要負責系統管理,又要承擔網路管理;而大企業往往將網路工程師細分為網路設計師、系統整合工程師、網路安裝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和系統測試工程師等。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網際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錯,統計資料顯示,網路技術人員平均月薪約3000~5000元,高的則在8000元以上。

8樓:牛暄妍

計算機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的一個專業。該專業是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人數要多於其它專業的學生,儘管近幾年it行業陷入低迷、計算機專業人數在其它所有專業中的人數最多,但與其它專業相比,社會和用人單位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也較大,供求矛盾並不突出。

計算機專業成為不少新型與傳統行業的新型剛需。隨著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對計算機技術也產生了新的需求,計算機專業也在不斷推陳出新,衍生許多新的方向。

9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網際網路時代,萬物互聯,計算機技術就顯得尤為重要,it領域對人才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長,所以無論是從就業還是薪資來說,計算機專業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10樓:石家莊新華

好,就業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工作穩定。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社會發展越來越迅速,計算機已經和我們的生活緊緊連在一起了。現在無論是出行,還是在家,無時無刻都會使用到計算機,可以說,我們的日常生活已經完全離不開計算機了。面對如此大的計算機市場,所需的人才自然也是很龐大的。

雖然報考計算機專業的人很多,每年畢業生也很多,但是計算機專業的就業率卻還是很高的,而且前景也好得不得了。

12樓:靈魂出處

學習計算機當然是有前途的。幾乎任何生產生活都無法離開計算機。

現在已成為工作中,生活中的一部分,工作環境也是挺不錯的,只要自己感興趣就行。

13樓:糖仙

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好,而且工作環境也是挺不錯的,學計算機專業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漬自己認真學就可以學得會,專業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比如網際網路營銷、平面設計、電子商務、動漫與遊戲製作、建築裝飾、電子競技等等。

現在學計算機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14樓:芳姨家的美食

計算機未來的發展非常好,因為現在用的越來越多,用的行業越來越廣泛,所以說的話,計算機未來都是很普遍性的工具。

15樓:用最好的**來帶給你快樂

現在學計算機未來發展前景會怎麼樣,說實話現在學計算機未來發展還算可以的。

16樓:為你變完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現在學計算機未來發展前景不錯的,計算機大資料是我們所需要的,都是網際網路時代,是現在所需的人才的。

17樓:山西新華電腦

全國化,智慧化,碳中和,人類已經離不開計算機了,所以計算機或者計算機程式設計技術成為了一種生活媒介,然後衍生出了很多的網際網路+技術,都是通過電腦也就是計算機來實現。

計算機已經是一個廣泛的概念了,未來的發展一定時網際網路+時代。

1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現如今正處於網際網路快速發展的時代,隨之就衍生出了一批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此也擴大了計算機市場的人才需求,另外,計算機的就業方向和薪資待遇也是相當不錯的,所以計算機的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安徽新華就開設了很多熱門的專業,非常值得學習。

19樓:

在當今時代,計算機專業是很熱門兒的 每世界上計算機已經到了 已經到了頂級的高峰 如果想學計算機的話,那要有一定的高水平 去突破這個高峰,才會有發展前景 那麼你一定要是個天才

20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現在高薪行業比較多,熱門的電子商務、平面廣告設計、**網頁設計、室內裝修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大資料、航空軌道、動漫遊戲製作等都是就業情景好,薪資待遇高的行業。

21樓:青鳥的樹枝

計算機的未來前景有目共睹,是很好的朝陽事業,學習這一行至少在未來幾十年內都是熱門行業,工資待遇高,需求量大。望採納哦~

計算機類專業如何?計算機專業如何?

1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2 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 研究,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 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 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3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

學計算機專業好嗎,學計算機專業好不好?

你好!回答的有點多,請耐心看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還請及時採納謝謝!1計算機專業前景好不好 一 現在很多人都覺得學計算機就是 程式猿 有加不完的班。並且還有很多將計算機專業當成了最不好就業的專業發出去了,很多家長就當真覺得這個專業不值得讓孩子報考。其實總的來說這個專業算是 萬金油專業 了,計算機專業...

電腦保安專業學什麼,緊急,電腦保安專業學什麼,緊急!!

一般是維護計算機系統和網路安全的,一般可以在大企業負責資訊保安 阿.你複製得真多.不過複製的內容是對的.電腦保安工程專業是學什麼的?監控安防接頭很多,意思是說已經達到計算機四級最高等級水平。學資訊保安都要學什麼專業?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