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關於除雜的問題,關於化學除雜的問題

2023-01-29 08:50:13 字數 2139 閱讀 3420

1樓:匿名使用者

b選項,由於乙醇可以與水互溶,溴乙烷難溶於水,乙醇在水中的溶解度遠遠大於在溴乙烷中的溶解度。這樣,就可以通過加水,多次萃取、分液的方法,除去溴乙烷中的乙醇。

d選項,苯、甲苯都不能和br2水反應(苯環上的溴代需要純溴加催化劑fe或febr3,側鏈上的溴代需要純溴加光照),在苯/甲苯的混合物中加入br2水,只會發生萃取。此時,苯、甲苯、溴混合在一起,無法分離。

2樓:張家琛

溴乙烷中的乙醇分離 加水用分液漏斗分液

乙醇可以以任意比和水溶解,相對溴乙烷,乙醇更易和水相溶! 乙醇是有較強極性的!

又因為溴乙烷的親水性不強,難溶於水,所以可以根據兩者與水互溶的難易關係把他們分離,即多次分液!(有分層現象出現)

3樓:推心置腹找人家

b溴乙烷在水中的溶解度比早乙醇中小得多,可以分液,d跟兩者都互溶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溴甲苯溶於苯

b可能是因為少量乙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與水互溶,溴乙烷不溶於水,就會出現分層;溴水不與苯反應,只能取代甲苯上的甲基,但苯與溴甲苯依然互溶,無法分離!

關於化學除雜的問題

6樓:妖妖shi穎

首先除雜應該指的是出去一種物質中的另一種物質,而另一種物質是對於前一種物質不需要的。利用反應將另一種物質轉化為所需要的物質,或者將其轉化為沉澱濾除,或者轉化為氣體溢位。你這道題中,加入的c既不跟a反應,也不跟b反應,把它加入其中只能相當於在a中又引入了另一種雜質,不能算是正確。

7樓:匿名使用者

除雜質的原則·

1 不引入新雜質、不能引入新的汙染源。

2 將雜質離子轉化為氣體、沉澱或水。

3 儘量轉化為所需物質,廢物再利用節約能源。

注意雜質是指不需要、須除去的的物質,實質為對應的陰離子或陽離子。

除去nacl 中的·na2co3其實質為除去碳酸根離子

高中化學關於除雜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co2中除hcl用飽和nahco3

h2s中用飽和nahs

so2中用飽和nahso3

cl2中用飽和食鹽水

相似不可的原因:co2+na2co3+h2o=2nahco3 其它相似

ca(oh)2為微溶物質,只適合檢驗co2,而不能用於吸收co2hcl極易溶於水,一體積水約能溶解500體積以上的hcl,飽和食鹽水中的cl-對hcl溶解產生的抑制不強,對cl2與水的可逆反應的正反應方向有很強的抑制

抑制co2與水的反應,同時與so2反應產生co2(亞硫酸酸性強於碳酸)

9樓:

用飽和食鹽水

1)吸收多而且徹底

2)化學平衡移動

3)只和so2反應

高中化學關於除雜問題有哪些

10樓:哈爾濱風

上中學學科網看看吧,www.zxxk.com

東西很全的。

關於一個化學除雜問題

11樓:化學工貿

因為金屬鋁是兩性物質,即可與酸反應,也可與強鹼反應。反應式如下:

2al+6hci=2alcl3+3h2↑

2al+2naoh+2h2o=2naaio2+3h2↑而鐵與氫氧化鈉不會反應,因此,鋁反應完後過濾出鐵粉,就可以分離出鐵、鋁。鋅也與鋁有同類的性質,若鐵鋅的分離也可用此法。

12樓:千軍萬馬

是的,有2al+2naoh+2h2o=2naaio2+3h2↑

13樓:逆行的鬼

可以啊,雖然鐵與鋁都會與氫氧化鈉溶液反應,生成氫氧化亞鐵、氫氧化鋁,因氫氧化鈉溶液過量,所以會繼續反應,最終生成氫氧化鐵(難溶)和偏鋁酸鈉溶液(可溶),再過濾就可以分離了。

14樓:莫莫上翠微

鐵不與氫氧化鈉反應,而鋁有兩性回和氫氧化鈉發生如下反應:

2naoh+2al+2h2o==2naalo2(可溶)+3h2

所以溶液中不溶的只有鐵,過濾即可獲純鐵。

化學除雜題,請進

這是一個明確雜質除雜問題。考慮除雜原則 不增加新雜質 儘量不減少被提純物質 更不得改變被提純物質 簡明 科學 合理 安全。最後考慮用何種物質來除去它們並考慮除去它們順序,一般選用較經濟 易得的物質除雜,除雜順序一般要根據具體物質而定。1 bacl2 hcl 加熱或加入適量氫氧化鋇 h oh h2o ...

初三化學除雜題目,初三化學除雜題總結

1.bacl2 k2co3 baco3 2kcl2.na2co3 ca oh 2 caco3 2naoh3.na2co3 ca oh 2 caco3 2naoh4.na2so3的話是na2so3 2hcl 2nacl h2o so2 na2so4的話是na2so4 bacl2 baso4 2nacl...

如何做化學除雜題,化學除雜題應該怎麼做

溶液,可以使用的方法為 a.加入過量碳酸鈉溶液,過濾,除去沉澱,溶液中補加適量硝酸b.加入過量硫酸鉀溶液,過濾,除去沉澱,溶液中補加適量硝酸c.加入過量硫酸鈉溶液,過濾,除去沉澱,溶液中補加適量硝酸d.加入過量碳酸鉀溶液,過濾,除去沉澱,溶液中補加適量硝酸答案 d 解析 雜質離子為ba2 可用c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