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翡翠原石怎么辨別的,如何發現翡翠原石,怎麼辨別的?

2023-01-29 08:45:11 字數 5305 閱讀 6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翡翠原石,不是你的任務,那是緬甸礦山主的事情

如果你要問如何賭石,或者從翡翠原石中挑選出好一點的翡翠,我可以給你培訓

2樓:曖昧小羔羊

不買矇頭料,擦口見綠,絕對不買,,多看白鹽沙的料,起碼不會有太多黑棉,在www.ntxsx.com那有教怎麼辨別的,樓主有什麼不明白的那可以去諮詢一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買矇頭料!矇頭料誰也看不出來,別相信某某高人怎麼怎麼地,摩太先生既然你想要賭石,那起碼你對翡翠是瞭解些了吧,開了口了,切過一刀的,是

如何簡單的辨別翡翠原石

4樓:綠蓑江上

1、翡翠原石的表面特徵。

a、天然翡翠原石的顏色是純正的,有明顯的過渡段。版如果權

是假的翡翠,它的顏色會混濁不清。

b、天然翡翠原石表面是強玻璃光澤或者亞玻璃光澤,假翡翠原石的光澤是油狀或者蠟狀光澤。

c、天然翡翠原石的密度是一定的,因此它的重量是一定的,假翡翠原石比天然的要輕很多。

2、看翡翠原石的皮殼。

翡翠原石的皮殼一般有砂皮、粗皮和細皮三大類,皮殼肯定是越細的最好,皮殼顆粒細就有「水」,有綠的可能性會很高。除了看皮殼的經驗之外,其他的還需要結合翡翠場口的特徵來判斷翡翠原石,這樣裡面的大概結構就知道了。翡翠原石的場區:

龍肯、帕敢、達木坎、後江、灰卡、雷打、南寄、香洞,每個場區細分的話還有很多個場口。

3、打燈看。

用強光的手電筒看翡翠原石,可以看到翡翠原石的表面有閃著光的翠色顆粒,這樣的就是翠性,這是天然翡翠的特徵。

如何辨別翡翠原石?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我也是個賭石愛好者,自己也花了不少錢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可以嘉我頭像多多交流,把我所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大家。下面我講一下自己的個人見解。

1.注意在大塊原石上擦出小皮的現象。擦小塊皮又稱擦小口、開小窗,這樣的原料通常裂紋較多。毛病較多,或度子並,因此不敢開大窗,不敢擦去較多的皮。

2.注意觀察原石切口及蓋子的特徵。遇到有切口的原石,特別是切口上有綠的玉料時,務必看一看切口的蓋子,有時蓋子上顏色較多,而主體原石上的顏色卻十分稀少,這說明越靠近玉料的內部顏色越少,故賣主常將蓋子收起來,有意不讓威客看到。

3.注意翡翠原石上有敲口、斷口或切口,但不拋光的現象。隱真示假是不法商人的手法、不拋光敲口、斷口、切口、在這裡是不願讓人看到玉料的真實情況,很可能不是一塊好玉,不願拋光,拍拋光後讓人看出其質地等質量狀況並不佳。

4.注意火燒的新場玉。有些玉質差的新場玉,為了冒充老場玉,往往用火燒,或因敲口處綠不正,水不好,用火燒手後可使人看不清,以便****。

5.注意作假的烏砂。內行的人知道,有烏砂狀黑皮的原料內部有高翠的可能性大,再擦出小口,從口上看得起來很綠,實際該原石並不是翡翠。

6.意光照條件下顏色與透明度的關係。有的翡翠平放**時,顏色、透明度都不佳,但光照時透明度增加,顏色變美,這種翡翠價值不高;反之,有的翡翠平放著觀察時,顏色明度俱佳,在光照下透明度增加但顏色變談,這樣的翡翠價值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玉河以和田地區的玉龍喀什河和喀拉喀什河最馳名,古時,前者稱為白玉河,以產白玉著名;後者稱為墨玉河,以產墨玉和青玉著名。燈下不觀色

其實,任何珠寶都不應當在燈下進行顏色的質量評定。而對於翡翠來說,這一點則顯得尤為重要。這是因為翡翠的顏色,尤其是閃灰,閃藍以及油青之類的翡翠顏色,在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要比自然光線下的顏色效果好很多。

因此,燈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綹裂,看水頭長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徵。而要在自然光線下,察看和評定翡翠的綠色。   色差一等,價差十倍

對於高檔的翡翠來說,價差十倍恐怕還不止。例如:一粒50萬元的翡翠戒面與一粒500萬元的翡翠戒面,翡翠質量?

樣式、大小、種水、瑕疵?都是一等一的,無可挑剔,二者之間的**差別關鍵在於綠色上的高低。而如何認識和區分翡翠綠色的各種差別是極為重要的,至少也要見過和經歷過。

「多看少買」對於購買翡翠原石來說,「多看」是一個選擇的過程;是一個進行比較的過程;也是一個積累和驗證經驗的過程;是″買″的前提。「少買」不是不買,而是提醒你要「看」好了再買。「寧買一條線,不買一大片」對於翡翠原石中的綠色形狀特點來說,「一條線」帶子綠與「一大片」靠皮綠是同一種綠色形狀的兩種表現形式,是「線」立性與「片」臥性的分別。

「線」的厚度是已知的,而深度是未知的;「片」的面積是已知的,而厚度是未知的。格言的關鍵在於提醒人們,不要被翡翠表面上綠色的「多」與「少」所迷惑,要認清綠色「立性」與「臥性」的本質。因此,並不是真的見了有一大片綠色的翡翠也不買,而是提醒不要對綠色的厚度有過分的奢望。

龍到處才有水

所謂「龍」其實是指翡翠中的綠色。也就是說:在通常情況下,無論在質地的粗細程度或者透明程度上,有綠色的部位比沒有綠色的部位地子,都要好一些。

當然,有時翡翠綠色和地子之間的這種差別表現的過於強烈時,就象下一個格言所說了。  狗屎地子出高綠

翡翠的地子與翡翠的綠色互為依存,關係非常密切。一般來說,綠色種水好的情況下,地子通常也不會太差,反之亦然。而格言主要提醒人們:

不要忽視翡翠綠色的特殊性。雖然不是每一個「狗屎地子」都會有高檔的綠色。但是″狗屎地子″中可以出現上等的綠色。

無綹不遮花

《禮記》雲:「大圭不琢,美其質也。」事實上,高檔的翡翠綠色通常也都是以「素」身的形式,來表現其自然本質的。

例如舊貨中的扳指、翎管之類都屬於「素活」。如果雕有花紋圖案,其美麗的花紋之下必有蹺蹊。故而業內流傳有「無綹不遮花」的說法。

現代的翡翠製品中同樣如此。  冷眼觀熗綠

所謂「熗綠」乃是指一種加色的「假翡翠」,這是一種老掉牙的伎倆。時下的做假手段有「沖涼」、「洗澡」和「鍍膜」等。當然任何作假或許得逞於一時,而不會永遠不露馬腳的。

以前的格言是對行內人說的,是提醒人們要重視第一眼的感覺,不要放過任何疑點。因此,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妨也「冷眼」一點。一定要到信譽好、有質量保證的商店去購買翡翠。

7樓:匿名使用者

貴的東西最好送鑑定機構。直覺上講,翡翠的硬度最大,所以首先要注意掂重。

8樓:醜寧漫半煙

看擦口,看強光電筒下的水頭等。

更多相關資訊請登入和美天下珠寶網。

和美天下珠寶網的介紹:專業的翡翠電子商務**,我們著力於為翠友提供安全便捷的網上購買翡翠平臺,讓您方便的購買翡翠手

鐲,翡翠掛件,高檔收藏翡翠,讓您瞭解最新的翡翠**翡翠**。

9樓:公西雨燕第默

1、通過肉眼及放大鏡、顯微鏡,觀察翡翠原石賭石的質感、顏色等特徵,鑑定其真偽;

2、掂,用手測試,掂其重量,真翡翠原石重,密度3g/c以上,假原石輕,密度在3g/c以下;

3、照,在強光或陽光下,用不透明的金屬卡片或燈來照,真翡翠原石色調豔麗自然,綠色走向清楚,光澤強,反光亮,與周圍部分呈漸變關係,假翡翠原石賭石則相反。

4、可以藉助小刀或硬度筆刻劃賭石皮殼,測其硬度,真翡翠原石賭石表面緻密堅實,硬度大,刻之無砂粒脫落現象,假翡翠原石表面疏散,質軟,刻之有落砂現象。

5敲也是一種方法,用硬物敲聽聲音,真翡翠原石,聲音清脆,與周圍上下的聲音相同,假翡翠原石,聲音沉悶,與周圍上下的聲音有別。

6可以採用手摸觸感分辨,真翡翠原石手感柔滑,晶粒無剝離現象,假原石手感刺硬,晶粒有落砂現象。

7燒,如在電爐、酒精燈上燒或用開水急燙,真翡翠原石,無氣味,不冒煙,不變色,假原石,有異味,冒煙、變色。

10樓:咎愷載念雲

鑑定翡翠原石,那不是有一定的經驗和實踐,是很難鑑定的,本身賭石就是從鑑定翡翠原石轉話來的

11樓:hala離子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建議初學者可以先通過天天鑑寶上的多看看專業鑑定師是如何鑑定原石,有一定基礎了再去下手,目前看原石的方法的技巧,比較重要的幾點,首先看皮殼,皮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內部特徵,一般情況下,皮厚、結晶粗、皮粗、結構鬆散、裂隙大且多的話,翡翠內部質量也不會好,但也有例外。其次看癬。癬在皮殼上有很多表現,形狀大小不一,具體來說它是一種風化印記。

常見三種顏色黑、灰、淡灰。一般來說綠隨癬走,有癬就有很大概率有綠,但同時癬又會吃色。接著要看蟒。

蟒是皮殼上出現的與其他皮殼不同的條狀、絲狀、點狀、塊狀,風化殘留物。有蟒的地方容易有色,可以依據蟒來判斷內部有無綠色,色濃色淡。最後要看松花。

松花是翡翠內部的綠色在風化皮殼上殘留的表現,是玩翡翠原石的一種依據,一般來說也是有濃有淡,大小形狀各異。越綠越鮮越佳。這麼多注意事項,還是需要一定的專業性,可以去天天鑑寶上找專家一對一直播鑑定,購買更放心。

如何簡單的辨別翡翠原石?

怎麼辨別翡翠原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顏色上、工藝進行辨別,或者去雅毅珠寶找專業人士鑑別

13樓:蹇紅輝平惠

這就叫賭石,bai鑑定原石的價值du之所在了啊zhi,看過《翡翠王》這dao部**的人版都知道,那賭石的場面是多權麼的激動。一般的人都會看這些翡翠原石的顏色還有粗糙,來看是產自哪個坑的,還有什麼貨色,這個鑑定的過程就只能看你的經驗如何的,當切割機切割的時候就能看到真相是不是可以成為www.hzgqn.

com上的翡翠了。

14樓:有我在

辨別翡翠原bai石方法有很多,其中較為du

簡單的就是從翡翠原zhi石的外**,每一dao塊翡翠原石外觀版簡稱「皮殼」都會權有對應的場口出處,所以想辨別翡翠原石可以從皮殼入手。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 看翡翠原石表面的裂痕,嘗試在光線暗的地方打燈照一下,裡面的結構會看的比較清晰明瞭,一般莫西沙場口的翡翠原石比較好辨別,因為其場口翡翠原石的皮殼比較薄,適合剛剛接觸翡翠原石的朋友,我每晚都會直播教翠友怎麼辨別翡翠,有興趣可以點我都想一起看翡翠原石。

怎麼正確的辨別翡翠原石的皮殼

15樓:國翠原石

根據皮殼判斷:皮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內部特徵,一般情況下,皮厚、結晶粗、皮粗、結構鬆散、裂隙大且多的話,翡翠內部質量也不會好,但也有例外。反之皮殼表現則內部質量相對會好。

一般情況下皮殼呈現白色,說明石頭成份較純,含有綠色成份機率不高;黃色、褐色、黑色皮殼含綠色成份機率較高。

皮殼型別:皮殼大致可分為三類,沙皮子、細皮子、粗皮子。 沙皮子:

皮殼上有風化沙粒,感覺用手都能擦掉,什麼顏色的都有,顏色不同又有zhidao叫法。 細皮子:皮殼質地細膩、光滑,什麼顏色的都有,顏色不同又有叫法。

粗皮子:皮厚又粗,可以感覺甚至看到一粒粒的晶體,結構疏鬆,透明度低,也是什麼顏色都有。

崑山市千燈鎮國翠**商行產品不僅款式新穎,富於變化,經過多道工藝精雕細琢,緊緊跟隨國際潮流,採用最新、最前沿的時尚設計,致力於打造首席品牌的頂級形象。更多問題歡迎立即加入直播間,參與互動免費領原石!

翡翠原石的成色究竟該如何鑑別,如何辨別翡翠原石的好壞?

翡翠是在低溫 高壓等特殊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翡翠原石外都有一層厚薄不均的風化皮殼,正是這層外皮的遮擋,使人們無法看到礦石裡翡翠的成色情況。據調查,到目前依然沒有儀器能穿透這層皮殼,於是 賭石 這種交易手段在翡翠原石市場上一直沿用近千年。賭石,就是珠寶商人根據翡翠原石外的皮殼特徵 紋理走向及所開的 門子...

在野外如何辨別原石和玉石,如何辨別普通的石頭和玉石呢

玉石的原石範疇比較大每種玉石都有自己獨特的細分割槽別方法,這裡簡單敘述一下關於辨別玉石真偽的簡單參考 針對玉石原石鑑定,鑑定機構普通將鑑定玉石的品種 成分和特徵,另外,影響玉石價值的因素也良多,如分量 維度 質地 品相等等,玉石的個性特點很強,不能但憑產地 種類來估價。1 密度硬度法 翡翠的密度和硬...

玉髓原石如何辨別,怎樣鑑定鑑別真假

您好天然玉髓質bai地純粹,du顏色豔麗,有種潤zhi潤的感覺,黑心商家正dao是根據這些特點對專料子不好的屬玉髓進行處理,以次充好,賣出 而市面上仿冒的玉髓主要經過了以下兩種處理 一 注膠加色 主要是對顏色暗淡,質地不好的原石進行染色加工,這是一種化學處理過程。但是染料會沿著玉髓表面的裂隙分佈,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