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爆的翡翠賭石該如何賭,翡翠原石賭什麼,如何賭

2021-03-04 02:19:15 字數 4641 閱讀 4463

1樓:陽陽戀娜儻敢

所謂賭石,就是用璞玉來賭博。要知道,通過玉的外皮而能看出玉石裡面的優劣是需要很深的玉石學問的。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也沒有一種儀器能探測到它。

玉石原料挖掘出來,外面又包著一層岩石的皮殼,皮殼裡面是什麼,依舊沒有人說得清,所以行內把判斷玉的過程稱作"賭石"。

現在所說的賭石,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購買者根據所掌握的有關賭石的知識,尋找對莊的玉石毛料,對毛料上尚未明白顯露的特點進行評估。這也算是一種賭,不過這種賭石贏的可能性較大,不會大虧本。因為購買者是行家裡手,他們深知賭石規則,對賭石上的口子、松花、綹裂的觀察很到位,而且始終堅持「看到多少買多少」的原則。

另一種是買賭石的純粹是憑所謂的「運氣」,他們既不知道毛料的特徵及毛料上的一些具備科學根據的理論知識,僅僅是憑著興趣或者想憑點運氣,花上千兒八百買塊賭石,切開一看,一片漆黑或者沙包子一坨。

從賭石文化的角度來看,可能這第二種賭石方式是一種心理壓力釋放的方式。如果你出手一種求知的願望,希望瞭解一些賭石的相關知識,筆者根據多年從事翡翠研究和自己親眼所見所瞭解的知識,向你介紹一些個人之見。

近年來,從緬甸的開採場口、內比都、仰光、曼德勒到雲南盈江、瑞麗、芒市、騰衝大理直到昆明各玉石市場,以及澳門、香港和廣州的四會、平洲等地,均可見賭石的身影。若僅僅為了玩玩,在**買都可以,但肯定是花錢買高興,賭完一場空。如果真正要從商貿盈利的角度考慮,一定要注意一下幾點:

(1)瞭解和學習有關賭石的相關知識,熟悉和了解玉石毛料。

(2)檢視毛料的口子是否真實,口上有沒有做假現象,看毛料外皮的特徵和真假。

做假與防偽在翡翠原石和成品交易中做假由來以久,手法五花八門。當然人們今天也正使用先進的鑑定技術方法來防偽、打假。賭石做為翡翠原石有其特殊性。

因此賭石做假與防偽也大有學問。需要注意以下情況:

1、造假開口:在無色、水頭差的低檔賭石上切小口貼上高翠薄片,以劣充優。鑑定時應仔細檢查開口(門子)周邊粘合痕跡,縫隙形態和溫差變化對其影響。

2、造假皮殼:將次料、廢石、假貨粘上優質翡翠皮殼,再放在經酸、鹼浸過的土壤中埋上,使之變為相似"真皮",掩蓋了人工痕跡。鑑定時首先要水清洗乾淨,檢查皮殼每個點面,不放過細小孔、縫、洞並對比顏色、粒度變化。

3、做假顏色:用熗色、染色使無色淡色料,變成鮮豔翠綠色還有塗蠟、塗漆、深泥等方法。鑑定時用濾色鏡看熗色變成紅色,用放大鏡看色的分佈變化人工著色在細小裂綹中色重,其它部分淡或無色。

洗刷、稍加溫後再觀變化。

4、造假心子:將高檔翡翠挖心取出一部分,留下靠皮部分高翠再注入鉛等物質後密封好切口。鑑定時測重量過重過輕都可能是假心貨。

對外皮的可在疑點用鏈子、刀子劃度有無軟性物,尋找貼上跡象。

(3)到一個地區購買賭石時要先花一兩天時間瞭解本地多家商號的存料,瞭解其場口及**。

(4)根據觀察的情況及自己需要的毛料價位選擇合適的商號進行洽談購買。

(5)第一次看料時最好在上午10點後或者下午兩點後,此時光線充足,頭腦清醒,不容易看走眼。看好後,不急於討價還價,要冷靜地思考一下,做出對比,選擇貨真價實、可靠程度較高又符合自己需要的石頭,拿不實在的絕對不要顧面子硬買。

(6)在講價之前要對所欲購買的賭石暗自進行評估:買來此塊賭石要做什麼貨(即做成什麼成品),能做什麼,能賣多少錢,除去成本、加工費、吃喝花銷和旅費後有沒有利潤,利潤有多少。經過計算,做到心中有數,在賣家開價時才清楚該還價多少。

然而,賭石作為一種獨特交易方式,是歷史以來中緬邊界和雲南玉石交易市場興起並繁榮的。一塊未經開窗的原石,除了形狀和重量外,誰也說不清裡面是什麼,賭石界有這麼一句話:"神仙難斷寸玉。

"唯有切割剖開後才有真實的結論。賭石人憑著自己的經驗,依據皮殼上的表現,反覆進行猜測和判斷,估算出**。買回來可能一刀剖開裡邊色好水足,頓時價值成百上千萬,也有可能裡邊無色無水,瞬間變得一文不值,這就是賭石的風險。

"一刀窮,一刀富",一塊石頭可能使人暴富,也可能使人一夜之間傾家蕩產。

翡翠原石賭什麼,如何賭

2樓:花大姐說翡翠

真正的翡翠原石賭「石」是對「賭者」的經驗指數、財力、智慧、勇氣和運氣的極大考驗,全賭料翡翠原石的賭性很大,只有根據經驗知識從外皮去判斷內在的好壞,所以沒有十足的經驗技巧是很容易吃虧的,此外更需求命運,究竟賭石是神鬼莫測和觸目驚心的,假如不是專業人士千萬不要簡單嘗試。

全賭料也稱為翡翠賭石,是指翡翠原石在挖掘出來被一層風化皮包裹著。但翡翠賭石能夠看皮殼看裂看體現,主要仍是看個人眼力與經歷,許多人都知道賭石是一個發家致富的捷徑,翡翠賭石已然帶「賭」字,闡明不是每個料子都能賭漲,行話說:一刀窮一刀富一刀穿麻布,正是闡明翡翠賭石的賭性高,所以賭石也是存在必定的危險。

究竟原石內部狀況用現代儀器也沒辦法探知的內部品質的好與壞。

賭石主要靠眼力和經歷,當然命運也需求一小部分,一起依據每個場口翡翠的特點來判別原石的肉質好壞,還要依據翡翠的皮殼、質地、透明度、種老或種嫩、裂的走向等等做全體評價,只需判別好了,才幹決定是否要下手。

當然就算是經歷十分豐富的老行家賭石,也不必定能賭漲,由於原石內部狀況的多變性和不確定性等要素也會有賭垮的可能。但也有一刀切漲,一夜致富的,所以說命運也是關鍵的一部分。

蒙包料稱為公斤料,**十分低價,幾百元一公斤的都有,有些個頭還很大,幾十公斤或上百公斤的蒙包料都有。為什麼**會那麼廉價呢?其實蒙包料就是坑口上選剩餘的,沒有什麼體現或沒有價值的石頭才包起來。

玩矇頭料基本上都是十賭九輸,拆包後就算是體現的,切開也是整滿裂,要麼切出來就是磚頭,但也不掃除氣運好的玉友切出好料子,這種機率真實是太低了。

所以說玩蒙包料的賭性是十分十分大,切垮的機率太高,隨時都有可能是磚頭,玩蒙包料99%都會賭垮,假如玉友們想抱著撿漏的心態不妨能夠一試。

半明料也稱之為明料,從翡翠原石上切一刀兩半,雙面拋光肉質的成色一目瞭然,但也是許多賭猜中賭性最低的一種,相對而言危險低許多,能夠清楚看到色澤和種水,但它仍是有必定的賭性,賭裂、賭內部是否變種。半明料雖然獲利少,一般不會賭垮,最起碼能出貨。

但選購明料要對玉質有充沛的瞭解,對加工,出製品的價值有必定的預算,充沛瞭解後選購了才不會賭輸。半明料基本上都是為了做製品而選購,假如是尋求影響或許發家致富的玩家,半明料不是最佳的挑選。

半明料的**也比較真實,它不像其他賭料那樣商家們能夠漫天要價,由於能夠依據料子已切開的明面來預算它的價值,整體而言半明料價效比仍是十分高。如出製品手鐲、掛件、藝術品半明料都能夠完成,其他賭料還得要賭才幹知道是否能夠出貨。

科技興旺的今日,也還沒有一種儀器能經過這層外殼很快判出其內是寶玉仍是敗絮。而翡翠礫石有大有小,幾

十、幾百公斤至幾噸的比較常見,大的有幾千噸,乃至幾萬噸的,小的如拇指鉅細。因為風化殼的存在,致使無法調查到翡翠內部。而對翡翠原石的鑑定則主要是經過調查風化殼表面呈現的各種現象,揣度該翡翠原石內部質量的好壞。

在西方人眼中,玉是最能代表中國文化,也是最具神祕感的,他們很難理解對某種自然物質的崇拜居然能延續幾千年 。他們很喜歡聽中國的朋友講玉有靈性,玉能保佑主人,他們到中國來可能會買些玉,回去告訴家人朋友:「我們喜歡鑽石,中國人喜歡玉。

」神仙難斷寸玉,很多時候大師也會看走眼,賭石的故事俯仰皆可拾,財富傳奇與跌宕故事只屬少數,更多的是經驗、眼光與財力合力作用下的理性投資。

賭石或賭貨是指翡翠在挖掘出來時,翡翠原石外有一層風化皮包裹著,無法知道其內的好壞,須切開翡翠才知道內部肉質好壞的稱為賭石。一塊未經開窗的翡翠,除了形狀和重量,表面外,誰也說不清裡邊是什麼,唯有切開剖開,才能有實在的定論。據統計,我國每年網購加上實體店購買翡翠玉石類的交易額達幾十個億之多,但基本上以次充好的十之**,除了三大翡翠這些老牌外,基本上一般買家很難能買到真實上乘的翡翠a貨原石。

賭石的人,憑著自己的經驗,根據皮殼上的體現,重複進行猜測和判別,當有兩個以上的人提出不同看法時,便產生了賭,切開石頭,行裡稱為"解石"或"切石"。切開後呈現了好的種水綠色,稱為"漲",反之便是"垮",賭石是賭財力,才智,膽量和品格的具體體現。

關於初學者來說,半明料是不錯的挑選,能夠從中瞭解賭石,便於學習與研討,也是瞭解賭石最重要的一步,研討才幹逐步堆集經歷,要多看少買,多問多學習。如有一夜暴富觀念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玩家,最好不要玩賭石。賭石變化莫測,當你輸得起的時分,你才幹贏得起。

要堅持傑出的心態,不要貪多,也不要貪貴,小賭怡情,賭石是一種趣味。

開窗料稱為開門子,一般都是選用一些覺得比較好的料子或沒把握下刀切的料子才開窗,這樣 能夠經過視窗調查翡翠的品質,條件有必要堆集必定的經歷才幹做,否則會很簡單開窗賭垮。假如開漲了商家的**也上升,但賭性仍是十分大。行話說:

開漲不算漲,切漲才是漲,選購開窗料子時,必定要擴大自己的眼睛好好看準了才賭,否則很簡單賭垮。

開窗料一般要看種、肉品質、透明度還要看變不變種,必須要有一定的把握,如果沒有把握的話最好就不要賭。比如色料:色質、種是否老、肉的粗細決定翡翠品質的價值,因此,要觀察翡翠原石開窗位置與皮殼上顯露的種種表現,再推斷內部綠色的狀況。

綠色的多少與綠色部分所表現分佈特點有一定的關係。

但也有部分商家只在料子有表現的地方開窗,其餘的部位都沒表現,所以擦亮眼睛多看多觀察再購料,千萬別給開窗位置騙了。

所以剛入行的人最好找靠譜的商家,直接選已經切開的半明料最好不過,這種料有什麼都看得到了,看到多少買多少永遠不會買貴,也不用為看不到的花錢去賭。

3樓:匿名使用者

賭石有風險的,還是謹慎一點的號。還是多瞭解一些翡翠原石的知識為好。翡翠原石按照形成環境的不同,毛料分為厚皮山石、薄皮山石、無皮山石、半山半水石、河底水石、露地水石。

也可以按照皮殼特徵劃分色黃砂粒明顯的黃沙皮,皮白而薄,驚喜較少白沙皮,,皮藍光潤質地細膩藍水皮,臘肉皮等等,目前市場上對原石鑑定和轉售的平臺比較少,天天鑑寶上鑑定師的還是比較專業的,多看多聽,謹慎下手。

賭石翡翠打燈怎麼看種水,如何看翡翠賭石的種水?

這個沒人能回答你,自己多看多學 把時候浸水裡,再拿出來打燈,看看散光度 如何看翡翠賭石的種水?破解黑皮殼翡翠賭石為什麼 十賭九輸 詳解卯水 翡翠賭石玩的就是心跳,在毛料沒切開之前,誰都不知道里面會有什麼,有沒有裂,裂有多大。有翠友問如何看毛料,這個時候得用上手電筒,翡翠的種水能看出個大概。當然了,這...

買翡翠原石賭石怎麼砍價?怎麼把握度

要自己懂估價,自己覺得多少錢,在跟他砍價,不懂就多學習翡翠知識,多多瞭解 嗯,那如何防止被坑?在 直播上讓誘導買了大幾萬元的玉石,上當受騙了,請問直播賭石合法嗎?能不能報警?在瑞麗來說,直播原石是合法的,在瑞麗所有能直播翡翠原石的號都經過了 基地,全國首個 官方 珠寶直播原石基地 就設在瑞麗,由 直...

賭石的鑑別方法,翡翠賭石的經驗技巧與鑑別 如何判斷翡翠原石的真假

翡翠是在低溫 高壓等特殊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翡翠礦石外都有一層厚薄不均的風化皮殼,正是這層外皮的遮擋,使人們無法看到礦石裡翡翠的成色情況。據調查,到目前依然沒有儀器能穿透這層皮殼,於是 賭石 這種交易手段在翡翠原石市場上一直沿用近千年。賭石,就是珠寶商人根據翡翠原石外的皮殼特徵 紋理走向及所開的 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