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石霧層的深淺與肉質的好壞該怎樣根據燈光判斷?有哪些建議?

2023-02-17 14:25:02 字數 527 閱讀 8858

1樓:居平鞠凝丹

打燈光看翡翠,主要觀測翡翠霧層或玉肉的水份、種份的優劣;

如果光線穿透翡翠霧層或玉肉的長度比較大,則表明水份足,具體可以分很多級,這裡不詳細敘述。

如果光線穿透翡翠光感十足,透亮,則表明翡翠的種份老,具體也可以分很多級,也不詳述。

2樓:野澹壬孤蘭

翡翠的霧指翡翠的皮(已經風化或者氧化)與翡翠內部(未風化或氧化)之間的一種微風化半氧化的硬玉層,實際上它也是翡翠的一部分,或者說是一個過渡帶。霧的存在和顏色能說明翡翠內部雜質多少,種是老還是新,透明度等問題,但不能說明其內是否含綠,因為霧跟綠無關,霧的顏色分為白、黃、紅、灰、黑等,比如白霧,是把外皮磨去後露出的白色層,說明其內雜質少,底乾淨,有一定的透明底,如白霧之下有綠,就是非常純淨的綠,與底互相搭配,價值連城。

舉例說明。老場口的大馬坎水石,黃霧,打白燈透出青色,燈光下肉質比較柔和,說明霧色薄,裡面顯示的青肉,初步判斷是黃霧油青料子。

賭石這個東西真的需要實踐經驗,實踐出真知,書本的一些東西也僅是作為參考。

有人偷翡翠原石成功嗎,翡翠原石是哪裡的?為什麼有個老哥說從山裡挖出來的

在廣東四會日豐翡翠原石批發市場,天天都有人丟原石。但同時,因為經常發現小偷,擺攤的人已經學會了十八般武藝,這裡經常上演全武行,很多時候比武打片還精彩。對於抓小偷這件事情上,人多欺負人少,在這個時候是正義的。人啊,喜歡的東西還是該用錢去買的。翡翠原石是 的?為什麼有個老哥說從山裡挖出來的 翡翠原石只有...

最火爆的翡翠賭石該如何賭,翡翠原石賭什麼,如何賭

所謂賭石,就是用璞玉來賭博。要知道,通過玉的外皮而能看出玉石裡面的優劣是需要很深的玉石學問的。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也沒有一種儀器能探測到它。玉石原料挖掘出來,外面又包著一層岩石的皮殼,皮殼裡面是什麼,依舊沒有人說得清,所以行內把判斷玉的過程稱作 賭石 現在所說的賭石,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購買者根據所...

緬甸翡翠原石在哪有賣的,買原石要了解哪些資訊呢

你可來以去翡翠原石交易市場上看自看bai,曼德勒交易市場,中國du雲南中緬邊境的zhi瑞麗 dao畹町 隴川 盈江 騰衝交易市場 glyls.category.php?id 24上能瞭解到很全面的翡翠原石資訊,在那也有緬甸翡翠原石的買賣,也許可以在那尋找到你要的緬甸翡翠原石。雲南騰衝,廣東深圳都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