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洗注膠的翡翠鐲子怎麼看出來

2023-02-17 14:25:03 字數 1043 閱讀 3745

1樓:生活百事

酸洗注膠翡翠的鑑別方法有酸蝕網紋、酸蝕充膠裂隙特徵、底淨雜質少、紫外熒光燈測試、相對密度測試。

1、酸蝕網紋

由於b貨翡翠礦物顆粒間隙內的樹脂膠的硬度較低,在切磨拋光時,低硬度的膠容易被拋磨,形成下凹的溝槽,形態像乾裂土壤的網狀裂紋,故又稱為龜裂紋。

在放大鏡或顯微鏡下觀察時,b貨翡翠可見細線狀圍繞著每一個晶體顆粒連通狀的網紋。天然翡翠的橘皮效應是因為不同顆粒晶體的硬度不同而在拋光時產生的凹坑,坑的周邊會有圓滑的過渡斜坡。

2、酸蝕充膠裂隙特徵

若翡翠有裂隙存在,可通過裂隙特徵進行鑑別。b貨翡翠中較大的裂隙內會充填較多膠,在反射光下通過顯微鏡可見到呈油脂狀(反光較弱)的平面。裂隙的邊界常常呈裂碎狀,甚至有從裂隙壁上散落下來被膠包裹住的小角礫,裂隙常常還發散有毛髮狀的分支裂隙。

3、底淨雜質少

由於經過了酸洗漂白,翡翠中所含的氧化物和其他易溶的雜質被溶解,黃底和髒底被清除,所以酸洗翡翠大多過於乾淨,雜質極少。天然翡翠在放大觀察時常可見到小鏽斑、小黑點等雜質,在微裂隙中可以見到各種雜質充填其間。

4、紫外熒光燈測試

在紫外熒光燈下經過酸洗充膠的翡翠呈現由弱到強的藍白色熒光,天然翡翠則沒有。經過上蠟的尤其是浸蠟的翡翠也具由弱到中等的藍白色熒光,目前無法區分出樹脂與蠟的熒光,所以紫外熒光燈只能作為輔助性的鑑定方法。

5、相對密度測試

經過酸洗充膠的翡翠,相對密度會明顯地降低,一般相對密度小於,在純二碘甲烷的重液(相對密度值約中上浮。

但是,有少部分料子較新的天然翡翠,由於含有相對密度小的礦物,如綠輝石、鈉長石等,也會在相對密度為的重液中上浮。同時,還有少部分酸洗輕處理的翡翠,充填樹脂不多,在二碘甲烷重液中會下沉或懸浮。

2樓:簡愛禧珠寶定製

普通人看的少,是比較難察覺出來的。

可以找專業的人士幫忙,權威檢測機構,可以出具值得信賴的檢測證書!幫你辨別真偽!

請問行家這個翡翠鐲子能一眼看出來真假嗎?價值多少錢?不懂的不要亂喊,謝謝

翡翠a貨,水頭不好價值千元以下。真的a貨翡翠,但價值不高 請行家幫忙看看這個翡翠鐲子值多少錢,謝謝了!您好,拍的光澤有點弱 不過,從目前圖上來看那 物件是翡翠a貨 目測是沒什麼問題的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的話,還望採納回答,謝謝 翡翠這東西單靠 不行的 需要當場看,因為 都會多...

酸洗的玉器用什麼能看出來?100倍顯微鏡可以嗎?365紫光燈不行吧

專業鑑定看酸洗注膠只需要十倍放大鏡,紫外燈看需要暗室環境。主要還是需要專業知識。哪個學校有玉石專業 開設玉石專業的學校有 石家莊經濟學院 天津職業大學 安徽工業經濟職業技術學院 雲南科技資訊職業學院 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 青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鄭州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湄洲灣職業技...

機械圖紙怎麼看出來是怎樣加工的呢

1 鑄鋼件圖紙上面都有加工符號的,就是粗糙度符號,粗糙度符號分為兩種,一種是去除材料保證的,就是要加工的。另一種是不去除材料的,就是不用加工的。2 焊合件 包括所有的組合件 是不會在上面標註材料的,而且上面尺寸也很少,只有配合尺寸和限位尺寸,但是它標有零件圖號和零件圖名稱,你只能找到零件圖,在零件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