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保安專業學什麼,緊急,電腦保安專業學什麼,緊急!!

2023-01-12 19:25:11 字數 5996 閱讀 45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維護計算機系統和網路安全的,一般可以在大企業負責資訊保安

2樓:千代楣

阿..你複製得真多..

不過複製的內容是對的..

電腦保安工程專業是學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安防接頭很多,意思是說已經達到計算機四級最高等級水平。

學資訊保安都要學什麼專業?

4樓:高考報考哪些事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

5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7樓:曉寒夕風

這是我們專業課~加星是重點~!其實把幾個特色學好就很nb了~**** 資料結構

****資料庫原理及應用

****計算機網路

********************應用密碼學(特色)****c語言程式設計

************** 防火牆與入侵檢測技術(特色)**** 網路程式設計技術

*****************網路攻擊與防禦(特色)*************** 病毒原理與防範(特色)****組合語言

*******************逆向工程技術(特色)****資訊保安理論與技術

電腦科學基礎課程中文名稱

電子技術基礎

數位電路與邏輯設計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linux實用作業系統

網頁製作

網路裝置配置與管理

資訊保安法律法規

安全評估與服務管理

web應用開發技術

安全協議與標準

網路服務配置與管理

無線網路技術

計算機組成原理

移動終端安全開發

想學電腦保安專業,在大學應該報什麼專業啊??

8樓:玄冥三郎

網路工程專業。

裡邊有,計算機網路安全、計算機病毒、加密解密、計算機網路原理。其中加密解密,尤其重要。

沒有加密解密,一切都不是祕密。

對數學要求很高哦。

9樓:天使的喵

沒有電腦保安這個專業,正規大學中僅設立與之相關的資訊保安專業。

10樓:小不懂

計算機與網路吧 每個大學裡的專業名稱略有不同 大體就是計算機方面的 大學是一個綜合的學科 計算機方面的包括電腦保安

電腦保安屬性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機儲存資料的

安全電腦保安中最重要的是儲存資料的安全,其面臨的主要威脅包括:計算機病毒、非法訪問、計算機電磁輻射、硬體損壞等。

2、計算機硬體安全

計算機在使用過程中,對外部環境有一定的要求,即計算機周圍的環境應儘量保持清潔、溫度和溼度應該合適、電壓穩定,以保證計算機硬體可靠的執行。電腦保安的另外一項技術就是加固技術,經過加固技術生產的計算機防震、防水、防化學腐蝕,可以使計算機在野外全天候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提高電腦保安屬性的方法:

(1)計算機管理實行「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愛護機器,瞭解並熟悉機器效能,及時檢查或清潔計算機及相關外設。

(2) 掌握工作軟體、辦公軟體和網路使用的一般知識。

(3)無特殊工作要求,各項工作須在內網進行,儲存在儲存介質上的工作內容管理、銷燬要符合保密要求,嚴防外洩。

(4)不得在外網或網際網路、內網上處理涉密資訊,涉密資訊只能在單獨的計算機上操作。

(5)涉及到計算機使用者名稱、口令密碼、硬體加密的要注意保密,嚴禁外洩,密碼設定要合理。

(6)有無線互聯功能的計算機不得接入內網,不得操作、儲存機密檔案、工作祕密檔案。

(7) 非內部計算機不得接入內網。

1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電腦保安

屬性主要有:主機和終端資料安全性、通訊途中的資料安全性

1、主機和終端資料安全性很多的人都知道,想要構成一個計算機網路,應該是有若干臺主機和終端機通過電纜連線起來的,然後通過網路軟體的使用和管理,才能夠真正的使用,其中會有很多的資料和一些重要的資訊會被存留在主機裡面或者是終端機之內,不管是記憶體還是外存,怎麼樣能夠讓非法使用者不能夠進行訪問才是最重要的餓一點,所以,在這個方面,電腦保安屬性包括有設定的口令很難被人才出來,對於磁卡和金鑰進行設定識別,設定指紋和聲音的識別,還有關於使用者特徵系統進行識別。

2、通訊途中的資料安全性目前隨著計算機的使用,通訊的範圍也是在不斷的加大的,對於一些網路的管轄已經遠遠的超出了範圍,所以,在傳輸過程中,一些資料容易受到攻擊,目前,關於這一點,可以進行亮點防禦,一種是將通訊資料進行加密,讓出了合法的接信人以外的任何人都看不懂其中的內容,還有一點就是在網路上面採用分組交換,然後通過分組進行變更傳送路由從而防止資料資訊被偷盜。還有一點是將通訊線路設定在一些外人很難接近的地方進行保護,並且採用不容易被擷取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安全,計算機自身安全和一些來自外部的安全等

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以後能幹什麼呢?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像計算機專業如果細分的話是可以劃分出很多模組兒的,比如有軟體方面,硬體方面,網路方面,設計方面等,看你學習的方向將來的就業方向也都不相同,可以從事各類工程師,室內設計師,ui設計師,動漫設計師,電商方面的工作等,如果現在學的都是基本的,建議畢業後可以專項培訓,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專攻,工作崗位才能有所明確。

15樓:四川新華

給你舉些例子:

1.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

2.硬體類:計算機維修。

3.網路類:網路工程師、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綜合佈線員、網路建設工程師。

4.資訊系統類: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安全師、資訊系統管理師、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監理師、資訊系統評估師、資訊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資訊系統設計人員。

5.製造類: 半導體器件測試工、半導體器件製作工藝師、半導體器件製造工、半導體器件支援工、半導體器件封裝工。

16樓:北大青鳥

計算機專業的技術涵蓋的範圍很廣,舉凡處理或者應用到計算機技術,諸如銀行,諮詢,醫院,出版,製造, 影視等等,他們共同的特點都是依賴於資訊和資訊系統。計算機軟硬體,因特網和其他各種來連線上述所有的東西的網路環境當然還有從事設計,維護,支援和管理的人員共同形成了一個無所不在的it產業。

計算機專業的主體職業包括:

1.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

2.硬體類:計算機維修。

3.網路類:網路工程師、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綜合佈線員、網路建設工程師。

4.資訊系統類: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安全師、資訊系統管理師、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監理師、資訊系統評估師、資訊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資訊系統設計人員。

5.製造類: 半導體器件測試工、半導體器件製作工藝師、半導體器件製造工、半導體器件支援工、半導體器件封裝工。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

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18樓:北大青鳥東莞程

計算機專業分為很多種,有硬體和軟體,看您自己學的是哪一塊,一般來說軟體就業崗位很多,有軟體開發。軟體測試,ui設計等,硬體有網路工程師,運維工程師,系統工程師。就業崗位很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9樓:重慶新華電腦

現在計算機專業蠻好就業的啊,工作環境也比較好,都是坐辦公室的,具體以後做什麼,是要看你學的專業和擅長的方向啊,計算機只是一個大概念,具體分很多專業的。比如設計、開發、運營等等

20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學計算機專業會有以下幾個方向:

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繼續攻讀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研究生和軟體工程碩士。

3、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並可繼續攻讀資訊保安、通訊、資訊處理、計算機軟體和其他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

21樓:不親滾

計算機專業個人覺得還是挺不錯,首先計算機這個專業本來就業率就非常高,而且程式設計師的工資也非常高,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也很好找實習,現在是資訊時代,計算機的就業前景必然是好的。其次你如果想要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進入體制內工作,職位表面向計算機類招考的崗位也是非常多的。

22樓:噗激

軟體開發啊,軟體的實施顧問,還有計算機的一些相關的行業,維護,ps,或者是幹文員之類的,其實學什麼不要緊,關鍵是經驗,我還是學旅遊管理的呢,現在我還在幹軟體實施和財務的部分工作呢

23樓:一人一景一段情

網際網路時代學it肯定不錯的,電腦相關專業也分為很多方向的,有設計,有動漫遊戲,還有軟體方向等等,看你自己對哪個方面更感興趣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的很多啊,程式設計師,軟體開發設計,網路監管當年都可以,而且還挺缺人才的

25樓:小天不喝冰

其實計算機這個行業人多,可是精的人不多,而且基本上每個行業比如公務員、事業單位以及不管什麼公司都需要計算機方面的人,所以啊,關鍵在於你技術到底過硬不

26樓:花兒對我笑

計算機應用越來越廣泛,用處很多的。具體看你學的哪方面。未來發展前途很光明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般都是從事和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

2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碼農,哈哈哈

2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可以掙1000到10000

3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自學太累,建議去專業電腦學校學習,你也以後大有作為

31樓:481a歡

非it公司的網管

it公司的網管

或者如一些網路公司的設計\施工人員

等等都可以了

網路和軟體及平面設計不同

網路出來的,找工作範圍比較大

不象軟體只能做軟體設計,寫程式,基本只能呆在軟體公司也不象學設計的,基本上都在一寫設計領域的

網路則可以在軟體公司也可以在設計公司,更可以到一些你根本就不了就的行業公司

畢竟用到電腦了,就要找個網管來修修電腦,維護網路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對,大學學的計算機專業幾乎都是一些很基本的東西,不夠深入;要想學深入,可以選擇報個it技術培訓班,學個php程式開發、web前端開發技術都是可以的。

學計算機學什麼專業好?計算機學什麼專業好?

社會在進步,人們的思想也在發生著轉變。在如今的時代,網際網路 技術的熱門成為了很多家長和學生轉變學技術觀念的關鍵點,因為在人們的生活中已經無處不在的有網際網路技術的滲透。學專業網際網路技術就要選擇專業的技術學校,重慶新華電腦學校在這個時候便成為了很多學生和家長眼中的搶眼學校。辦學多年來,重慶新華電腦...

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

ios,一直很高薪,熱門 計算機專業,哪個方向就業比較好 大資料方向最好就業。未來,將是大資料的時代。得資料者得天下 在大資料的浪潮下,誰也不願落下,各路企業使出渾身解數,旨在大資料市場上分得一杯羹。其他比如物聯網方向,嵌入式方向也挺好的。開發崗位 應屆畢業生普遍月薪為8k 13k,當然也是根據自身...

非計算機專業想學計算機,不是計算機專業,可以學計算機嗎?

對於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學一些專業軟體應用方面的知識。這會學的比較快,有成就感!你要對軟體開發感興趣的話,這就不是一兩各月能搞定的事了,要從基礎學起,譬如要懂c,c 等,sqlserver等等。象你學財務的,金堞是一定要精通的,還有sql也要懂一些。不是專業的堅決不建議學c 畢竟學習成本太高,短期內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