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超過月,工資該如何計算,試用期超過3個月,工資該如何計算?

2023-01-18 17:00:11 字數 5369 閱讀 5099

1樓:匿名使用者

1. 你與單位雖然沒簽書面勞動合同,但從7月份開始已經建立了事實上的勞動合同關係。

單位沒有與籤書面勞動合同,你有權要求單位從8月份開始,每月支付雙倍工資。

2. 若想辭職,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即可。若辭職,辦理工作交接後,單位必須按時足額與你結清工資。

3. 建議不要主動辭職,若單位想將你外派,是對工作地點的變更,實質上是對勞動合同的變更,法律規定變更合同必須雙方協商一致,任何一方不能單方作出變更,否則無效。若你主動辭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規定: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如果單位還沒給你上社保的,你現在通知單位後即可解除合同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

第三十八條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2樓:黃文堅律師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已經是入職第六個月」,單位不與你籤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單位給付你,雙倍工資(從8.2至12.

2)即8個月的工資;可以辭職,要求單位給付一個月的補償金;還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保費。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試用期的,應該按照正式的工資標準支付給你。

4樓:濰坊律師徐振才

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濰坊律師徐振才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事情最好去勞動局問!

試用期3個月滿後,公司不給轉正,延長了一個月,工資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單方面延長一個月試用期違法,應當支付賠償金。

試用期滿,勞動者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在未經協商一致的情況下,用人單位單方面延長試用期,違反了勞動合同對於試用期的約定,屬於無效行為。延長的試用期應當按正式期計算。

7樓:我瞄一下

你們一開始簽定勞動合同時規定使用期是多長時間,如果是三個月 那公司延長一個月是不合理的 因為勞動法明確規定同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你可以給公司說明,延長的一個月應按試用期後工資給

8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延長後,當然領取試用期工資,不過因為延長了試用期,則公司給你的勞動合同應該相應延長,4個月試用期的,應該前3年或以上勞動合同。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10樓:念憶

向勞動監察投訴,或者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勞動者試用期內,提前3天停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結清工資。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1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法》做出了有針對性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對本條的理解,應把握以下幾點: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里約定了試用期工資,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又高於本條規定的標準的,按約定執行。(二)約定試用期工資應當體現同工同酬的原則。

12樓:

試用期工資要怎麼算?

13樓:幸俏利

按照《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所以就要根據你當初與老闆協商工資是多少,在按你實際的天數計算。

14樓:簡簡單單

1、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按事先約定的工資標準,足額支付就可以的。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試用期後工資的80%。

2、《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關於試用期工資如何計算? 50

15樓:小小小魚生活

我國《勞動合同法》第20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在試用期的員工工資,不得低於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勞動合同中約定工資的80%,比如勞動合同中約定月工資為1000元,那麼員工在試用期內的工資就不低於800元。同時,所發工資也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16樓:徐佔勳律師

回答需要分為兩個部分計算,當月試用期截止之日(包括當日)以前的天數,按照試用期的工資計算;當月試用期截止之日以後的天數,按照轉正後正常工資計算。

提問你好,就是我在超市上班我談的是2600一個月,然後一個月休息兩天,本月31天,昨天我入職上了一天班,今天她們把我辭退了而且理由很牽強,我想問一下我一天的日工資應該怎麼計算,她說我前三天在試用期內,也應該按照勞務合同的80%計算

麻煩你幫我算一下我這一天的工資應該是多少

算的過程麻煩你也幫我羅列出來

回答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對本條的理解,應把握以下幾點: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里約定了試用期工資,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又高於本條規定的標準的,按約定執行。(二)約定試用期工資應當體現同工同酬的原則。

提問所以應該怎麼計算呢

回答67塊錢

更多7條

17樓:

試用期工資要怎麼算?

18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法》做出了有針對性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對本條的理解,應把握以下幾點: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里約定了試用期工資,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又高於本條規定的標準的,按約定執行。(二)約定試用期工資應當體現同工同酬的原則。

19樓:匿名使用者

4279*12%=513 就是你要交的公積金/社保(假如交的基數都是12%的話),那你一共就要交1026。一個月工資8400,試用期按正常80%來算,就是8400*0.8-1026=5694。

當然還沒有扣稅,最後總的拿到手的應該是5600左右。望採納

20樓:雁西樓

試用期也屬性正式勞資關係,計算方法一樣。

工資結算週期中開始的,基本工資除以全勤天數得到平均日工資,乘以出勤天數得到稅前工資,然後扣稅之類的。

試用期離職當月可能不給你繳納五險一金,理由是不滿整月,這個沒有明確的規定,名地處理不一樣,看各地仲裁。

21樓:愛穿拖鞋

(一)試用期是一個約定的條款,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用人單位就不能以試用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就試用期條款充分協商,取得一致,試用期條款才能成立。合同是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的結果,是在互利互惠基礎上充分表達各自意見,並就合同條款取得一致後達成的協議。因此,任何一方都不得凌駕於另一方之上,不得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更不得以強迫命令、脅迫等手段簽訂勞動合同試用期條款。

(二)同時勞動合同法限定了試用期的約定條件,勞動者在試用期間應當享有全部的勞動權利。

這些權利包括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還包括依照法律規定,通過職工大會、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參與民主管理或者就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與用人單位進行平等協商的權利。不能因為試用期的身份而加以限制,與其他勞動者區別對待。

(三)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也就是說,不管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訂立的是一年期限的勞動合同,還是三年、五年期限的勞動合同,如果約定了試用期,勞動合同期限的前一段期限(比如可能是三天、五天或者一個星期,可能是一個月或者兩個月)是試用期,試用期是包括在整個勞動合同期限裡。不管試用期之後繼續訂立勞動合同還是不訂立勞動合同,都不允許單獨約定試用期。

(四)勞動合同法關於試用期的規定體現了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權利義務的大體平等。

如關於勞動合同的解除中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可以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也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五)禁止設定變相試用期。

有的用人單位為了規避法律,約定試崗、適應期、實習期,這些都是變相的試用期,其目的無非是為了將勞動者的待遇下調,方便解除勞動合同。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應當明確這些情形按照試用期對待。

試用期工資

試用期內工資標準 1.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工資的80 2.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3.以上兩項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平均工資標準。4.加班工資不得計入試用期工資,應另行計算。這種情況下沒有什麼留下來的必要了,而且公司這樣做也是不合法的,試用期工資是按80 的發的,不能因為公司個體情況變化。公司...

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合法麼,試用期不給工資合法嗎?

這要看是什麼情況了,從企業性質,你目前的狀態等相關。以前我大學暑假去實習,對方單位管吃就不錯了,因為這個時候你要的是工作經歷。如果你已經工作很多年,那麼這個試用期是不是你入職前必須的?如果已經簽了合同,而這又是入職前必須經歷的,那可以和部門負責人商量一下,畢竟這個時候是以入職為目的。不同情況要考慮清...

工廠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試用期內辭職有工資嗎?

試用期辭職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簽訂勞動合同了嗎?按照勞動法,單位根據出勤天數一定要發工資的 這個試用期當然有工資的的,勞動法明確規定試用期工資不得底於你所在崗的崗位基本工資,法治社會,要拿起 保護自身合法權益 我們公司試用期是一個月,我在試用期辭職,工資怎麼算?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