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月以內沒有工資,去嗎,試用期三個月以內沒有工資,去嗎

2021-08-28 00:25:22 字數 2235 閱讀 2119

1樓:華律網

根據現行的法律和政策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時,約定試用期要執行以下六點規定:1、勞動合同中的試用期應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平等協商約定,不得由用人單位一方強行規定。2、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3、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4、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5、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6、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綜上,試用期約定3個月是可以的。

但是要考慮勞動合同期限時長,在三年以上的才能約定3個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2樓:樸初中學青雨

什麼工作,怎麼沒有工資,只要簽訂合同,即使是試用期也都有最低工資保障的,法律保護勞動者權益,當然如果不籤合同,就看自己是否喜歡熱愛這份工作,期待它將來給你帶來多大的收穫!

3樓:雲山老鬆

不是沒有工資,有發試用期工資。試用期~只是看你的工作態度,行為表現和技術(技能)等……

4樓:秋之蕭

老闆不是在婉拒就是在考驗你。如果是我就不去,技能再怎麼弱,去了也是能幹點活的

公司試用期三個月,沒有給籤合同,離職扣工資嗎?

5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按照法律的規定辭職,用人單位就不能剋扣勞動報酬。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即辭即走,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6樓:翻滾吧28蛋炒飯

這個應該不會吧,至今我還沒有遇到這個情況呢

7樓:

試用期沒簽合同辭職,有工資嗎

試用期工資

試用期內工資標準 1.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工資的80 2.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3.以上兩項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平均工資標準。4.加班工資不得計入試用期工資,應另行計算。這種情況下沒有什麼留下來的必要了,而且公司這樣做也是不合法的,試用期工資是按80 的發的,不能因為公司個體情況變化。公司...

試用期是否可以延長,延長試用期合法嗎?試用期可以延長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

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合法麼,試用期不給工資合法嗎?

這要看是什麼情況了,從企業性質,你目前的狀態等相關。以前我大學暑假去實習,對方單位管吃就不錯了,因為這個時候你要的是工作經歷。如果你已經工作很多年,那麼這個試用期是不是你入職前必須的?如果已經簽了合同,而這又是入職前必須經歷的,那可以和部門負責人商量一下,畢竟這個時候是以入職為目的。不同情況要考慮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