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工資

2021-10-08 23:56:03 字數 5001 閱讀 1570

1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試用期內工資標準:1.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工資的80%;2.

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3.以上兩項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平均工資標準。4.

加班工資不得計入試用期工資,應另行計算。

2樓:市晶瀅鈕巧

這種情況下沒有什麼留下來的必要了,而且公司這樣做也是不合法的,試用期工資是按80%的發的,不能因為公司個體情況變化。

3樓:渾海之矯墨

公司已經違法在先,你只要依法辦事就對你有利。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3年以下的,試用期不能超過2個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

你想解除勞動合同,在試用期只需提前3天以書面形式向公司遞交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不需要徵得公司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天,次日就可以向公司提出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公司應該予以辦理,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否則公司就是違法。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4樓:蒙夢山環蝶

應該是說空格吧

半踩空的時候跳,按著跳不放能跳的高點

我們公司試用期是一個月,我在試用期辭職,工資怎麼算?

5樓:華律網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在試用期辭職,公司原則上是不能扣除勞動者工資的,除非你在職期間給公司造成了財產損失,正常情況下,試用期辭職應在提前三日告知用人單位人事部門,工資在離職那天當面結清;也可以在公司常規發薪之日再發給你。勞動者試用期辭職工資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計算。

但是如果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的,則該約定因違法而無效。此時,勞動者的工資應按照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試用期間勞動者待遇過低或得不到保障突出的問題,勞動合同法做出了有針對性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對本條的理解,應把握以下幾點: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里約定了試用期工資,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又高於本條規定的標準的,按約定執行。

在德國,對於試用期工資待遇問題,首先看勞資雙方有沒有約定,再看工資協定中有沒有相應規定。如果既沒有約定,工資協定中也沒有相應規定,試用期工資待遇應和正式工的工資待遇一致。

(二)約定試用期工資應當體現同工同酬的原則。試用期間勞動者提供的價值不意味一定小於正式工,所以不能當然地認為試用期間勞動者的工資就是最低標準,這不符合同工同酬的原則。這樣理解也扼制了用人單位的利益驅動,為使用廉價勞動力提供便利而濫用試用期。

同工同酬原則還體現在用人單位必須為試用期間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這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不能為了降低企業成本而逃避。

(三)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本條實際上規定了兩個最低標準:1、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2、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這就存在著按哪一個標準執行的問題,正確的理解應當是條文裡兩者相比取其高。

(四)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不得低於最低工資勞動法第四十八條規定,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7樓:古龍溥心

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正常工資的80%。按照你入職後的正常工資的80%計算。

8樓:

具體看你入職時工資怎麼談以及試用期的合同怎麼籤的,一般入職少於一週是沒有工資的。

《勞動合同法》中對試用期的期限以及試用期內工資是如何規定的?

9樓:愛我淘氣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試用期注意事項

(1) 在釋出的招聘簡章、招聘資訊中明確錄用條件和標準。用人單位在廣告上釋出招聘資訊時,除了註明對職位的一些基本要求(如年齡、職業技術、學歷等)外,還應對所聘職位的具體錄用條件、崗位職責進行詳細描述,並在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時再次以書面形式明確告知。

(2) 對勞動者進行一定的背景調查。核查勞動者是否提供了虛假個人資訊,是否違背誠實信用原則,隱瞞應當告知用人單位的重要資訊,如被證實勞動者有此類不正當行為,用人單位可視其為不符合錄用條件。

(3) 建立試用期的績效評估制度,明確考核標準、考核方式及考核方法。用人單位制定的考核內容、評分原則及決定勞動者是否最終被錄用的客觀依據應當事先告知勞動者,並讓其簽字認同。

10樓:華律網

在簽訂勞動合同時,一般都會約定一定時間的試用期,那麼《勞動合同法》關於試用期是如何規定的呢?《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綜上,《勞動合同法》不僅規定了不同長短的勞動合同下對試用期長短的限制,也規定了不能單獨約定試用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1樓:韓飛律師

一般試用期的期限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中確定。

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不滿3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個月;不滿三年的,不得超過2個月;三年以上的,不得超過6個月。雙方約定的試用期期限只需不違反法律規定即可。

勞動者試用期需解除勞動合同的,可提前3日書面告知用人單位,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郵寄、錄音錄影等),到期後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參照《勞動合同法》,其試用期的規定、試用期的工資在第十

九、二十條。如下: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希望你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按合同年限一年以下的不超一個月,兩年不超兩個月,無固定期限最長不超六個月。試用期工資不低於合同約定工資的80%或不低於同崗最低工資及當地最低工資。

縱橫法律網-安徽八公律師事務所-侯健懷律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嘉安律師事務所-牛增科律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參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合法麼,試用期不給工資合法嗎?

這要看是什麼情況了,從企業性質,你目前的狀態等相關。以前我大學暑假去實習,對方單位管吃就不錯了,因為這個時候你要的是工作經歷。如果你已經工作很多年,那麼這個試用期是不是你入職前必須的?如果已經簽了合同,而這又是入職前必須經歷的,那可以和部門負責人商量一下,畢竟這個時候是以入職為目的。不同情況要考慮清...

試用期工資標準

各地區 各行業 各單位員工的試用期工資各不相同,國家沒有統一的試用期工資標準。用人單位確定或發給試用期員工的工資,只要符合 勞動合同法 規定的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就行。如果用人單位發給試用期員...

工廠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試用期內辭職有工資嗎?

試用期辭職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簽訂勞動合同了嗎?按照勞動法,單位根據出勤天數一定要發工資的 這個試用期當然有工資的的,勞動法明確規定試用期工資不得底於你所在崗的崗位基本工資,法治社會,要拿起 保護自身合法權益 我們公司試用期是一個月,我在試用期辭職,工資怎麼算?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