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如何和HR談工資

2021-10-09 00:00:13 字數 5065 閱讀 5685

1樓:咦...呀

在面試時如何談薪資,這絕對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許多人都拿捏不好尺度,都想要去爭取以薪資,因為不談吧不甘心,高了吧怕被拒絕,要的少了吧又覺得不合適,那麼我們應該在面試的時候怎麼談薪資呢,並且能得到合理的薪資呢?

一般情況下,談薪資這個環節一般就是在最後,我們在面試的時候不要急於談論薪水,最好等工作和崗位的情況都瞭解清楚之後再和hr談論薪水,不然會讓hr覺得你比較輕浮,不尊重彼此的時間,不容易留下好印象,面試也會不能很好的進行。

「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凡事提前做準備都比較容易成功,面試同樣如此,己的數字,給自己留一點回旋的餘地。也不要不要過高估價不要具體數字,要懂得適可而止,一般情況下 談工資,不要死咬不放,經過兩次的往來還價就敲定**了,不要沒完沒了糾纏於此,反之不僅不會爭取到更好的結果,而且會給hr留下斤斤計較的印象,更有可能會丟了這份工作。

2樓:

第一步:「幾面」時談薪最恰當?

哪次面試談薪比較合適?那要看這家公司的面試是由誰來拍板。通常情況下,正規公司的崗位都有對應的薪資範圍,若要超出這個範圍則有一定的難度。

但人力資源說到底還是為用人部門服務的,如果用人部門希望有所突破,也並非不可能。所以,當你發現這次面試是用人部門直接面試,而且面試官是用人部門比較高階的領導,此時你可以嘗試說出你自己的想法,與他溝通一下,是否可以達到自己的心理價位。

不過也有一些公司使壞,知道用人部門往往要人心切,最容易妥協,所以規定談薪資必須與人力資源部的人談,這樣的話,就比較棘手了。

第二步:面試談薪的四種標準句式

1.「我的期望薪資是****。」——此時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你心裡想要多少薪水不妨大方地直說,這是一個表達真實意願的好機會。

萬一對方覺得你是一個將才,一拍桌子就答應你了,所以記得你的第一句話要對得起你自己。

2.「我相信貴公司有成熟的薪酬體制。」——這句話稱讚了你所應聘的公司是一個十分正規的組織,因為只有在發展健康而正規的組織裡才會建立起相應的薪酬體制。

3.「我十分願意接受貴公司相應崗位的薪資幅度。」——表示誠意,不要讓你真實的期望薪資嚇倒對方,進一步表示想加盟的意願和誠心,讓對方感受到你心底裡的誠意。

4.「最後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和表現,我會在很短的時期內,也許就在試用期結束後,得 到甚至超越我的期望薪資。」——表現你對於自己的信心,以及來自於你內心對於自己能力 的肯定,讓對方感覺到你是一個很強勢的人,你就是那個他們想要得到的人才。

3樓:瘋狂不等待

和hr談薪是有套路的,做好這幾點,不獲取高薪都難。

一、填好最現實的期待工資。

面試在填寫職位申請表時,都會有期望工資一欄,這就要認真謹慎的填寫,因為這基本代表了你最**職時的工資水平,**不離十。

一般情況下,hr會根據公司情況和員工個人素質定薪,如果雙方基本訴求一致,那就直接按期望工資定薪;如果不一致,那就要看應聘者的素質了,應聘者如果填寫過高而素質達不到,那填高也是白填,應聘者如果填寫過低而素質太過優秀,hr就有可能懷疑你的求職動機了。

所以,填好期待工資是獲取高工資的第一步。

二、hr給出的薪資存在**空間。

確認錄用後,hr會與候選者進行薪酬談判。這個時候hr承諾的工資肯定不會是該公司該崗位的最高水平,因為他們也需要為自己的薪酬談判留有空間。

hr留有空間,一是對於合適的候選人可以適當提高薪資帶來空間,另一方面預備候選者薪酬談判帶來空間,讓候選者因為薪酬談判帶來薪酬增長,進而提高入職率。

三、薪酬談判時不要只看工資,要看福利,算綜合薪酬。

談薪資時,不要只看基本工資,還要看福利,看年終獎,看綜合薪酬。

有些公司月薪不高,但是年終獎高,或者社保公積金繳費基數高,這些**福利也是薪酬的一部分,不能單看某一部分,在談判中不要忽略了這些**福利的存在。

四、不要被打擊放棄薪酬要價。

hr在薪酬談判中可能會採取壓力談判,就是打擊應聘者資訊,導致其妥協。

面試中,如果對一個公司非常有意向,就會表現出一種非常期待的感覺,這種感覺也會讓求職過程中變得信心缺失,如果有這種心理,剛好面試過程中被hr抓住,則有可能成為打壓高薪資要求的**。

因此,要堅持自己對薪資的判斷,不要被誤導。

瞭解這幾個套路,相信面試中能達到理想的薪資期待。

4樓:芳芳點將

在面試中如何與hr談工資,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有時候覺得不談吧又不甘心,談吧但又不知道怎麼開口怕被拒絕餓,所以談工資這個尺度很難拿捏,一般情況下,談工資是面試的最後一個環節,不要急於在回答前面問題中談及工資,最好等面試進行到差不多的時候,在前面面試過程中自己回答的問題沒有什麼差錯的時候再談論工資待遇,如果急於談論工資會讓hr覺得你很輕浮,只注重利益,這樣的話會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破會面試的進度。

首先談論工資你自己要有談論工資的資本,如果你沒有真材實料,這樣會讓你在談論工資時沒有底氣。不要報太高的**,因為hr心裡很清楚在這個崗位和所需要的實力需要工資的範圍是多少,如果你報出了一個高出預期很多的薪資,那麼你可能得不到這個職業。你需要給hr解釋清楚你所具備的知識才能,能夠給公司帶來的價值和貢獻,分析出市場上同等職位的薪資範圍和預期薪資的漲幅程度。

越是大公司,越願意以能力劃分薪資標準。不要直接說出一個具體的數字,應該說一個大概,比如百分之幾左右,因為這樣會更自然,還有妖表示你對這家公司的誠意,你是很想來到這家公司工作的。

如果你給出的薪資hr並沒有同意,那就適可而止,不要討價還價,這樣會讓hr覺得你很斤斤計較,會影響你的求職,當然也可延緩一個角度去談判,比如說增加休假或者補助獎金之類的,這樣既給自己帶來實惠也會容易讓公司接受。

5樓:愛小魚魚兒

在面試中如何談工資,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大家都知道在面試中很忌諱談工資,你一談工資hr就會覺得你這個人比較膚淺,那麼怎樣談比較好呢就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首先我覺得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們如果事先有準備,做了一下調查的話就算hr問到這樣的問題我們也會有話說,而且說的話不會讓自己難堪。

把自己調查好的情況再結合你這個職位和你自己本身的定位來回答hr的這個問題,或許會更加的精準。還有,如果他先詢問你的期望工資的話,你一定不要急於回答他的問題,如果你非常果斷的回答了,那麼這個面試你有可能就失去一部分的分了,你可以把他的問題再交給他反問他在貴公司這樣的職位一般工資是多少或者你說你想先了解一下情況,這些都會比你直接回答要好一些。

另外,如果你要說出你的期望工資,但是不要報得太高了,要求不要太多,每個公司對於新的職員的工資和待遇肯定都有要求,不可能你一去就會很好的待遇很高的工資,除非你本身條件是足夠的優秀能夠讓他們給出優厚的工資待遇。不然的話你就好好的掌握技巧回答好你的面試吧。

6樓:職場老學姐

談薪的最佳時期就是入職前,也就是談offer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企業還不能完全掌握你的真實價值。等到你入職後,公司就會認為你的努力工作都是理所當然的,後續調整工資都會以你目前的工資水平為基礎,所以談薪時有個高起點很重要。

一般hr主動跟你談薪就是說明「公司想要你了」,而hr就像是一箇中間人的狀態,為了達成他的招聘任務,他也會想撮合你跟企業的合約達成的,所以其實hr也可以是你的盟友。

那麼面試時如何跟hr談工資呢?

一、知道自己多少錢

談判前,要對自己的價值心裡有個底,咱不打無準備的仗。面試前瞭解自己目前的收入狀況,該崗位的市場工資水平,該行業同型別公司的市場工資水平,該公司的工資水平都可以幫助我們瞭解**。

比如以下方法:

統計上家公司的收入情況。除了平時每月發的工資,還有其他額外的補貼福利、社保公積金、績效獎金、年終獎等綜合起來算;

上招聘**看同類崗位多少錢。去不同的招聘**找幾家公司的資料,最好是崗位要求差不多,行業差不多,公司規模差不多的公司,一般小公司或者創業融資公司,薪資系統不完善,會採用「拍腦袋型」,老闆看中你,就會盡量滿足招你進來,但也只能浮動30%,不宜漫天要價。

其他職業點評**。比如看準網,脈脈上檢視公司內部薪酬情況,上面都是一些曾經在裡面工作過的網友的點評。

同個招聘資訊不同招聘**上的定價。比如可能同一個銷售經理,它在51job定價是8k到10k,但是在獵聘網定價是10k-14k,那麼很可能能力很優秀的,還是可以談到14k的。

二、為什麼你值這麼多錢

你的價值才是決定你是否能給自己談個好價錢的關鍵。假如你面試表現很普通,甚至緊張到講不出話,那麼你根本進入不了談判桌上進行談薪。面試過程中你要證明自己值得起這個**。

在談offer時,可以主動詢問公司對於這個崗位的薪資預算是多少,並且瞭解完詳細的薪資福利情況,再對外**。

工資福利的體現有很多方式,這幾個問題要問清楚,綜合考慮價效比:

上班時間、加班費計算方式;

試用期長度、試用期工資是否打折;

五險一金繳納的基礎跟比例;

年終獎如何計算跟發放,跟入職日期是否相關;

調薪制度如何,具體的時間、考核、比例是什麼;

發工資日期(拖一個月發工資的公司不是好工司);

公司福利(是否包吃包住、班車、補貼、下午茶、旅遊、培訓等)

假如手上還有其他公司的offer,可以不經意透露給面試官,但別要挾的形式說。而且實事求是,假如hr需要你提供offer的證明或者上家公司工資流水的證明,你提供不了,這就很尷尬了。

這裡舉個栗子:

與您面試下來,能感受到您的專業性跟親和力,真想跟您做同事呢。據我瞭解,目前咱們這個崗位在行業內,薪資水平大概是5000到7000,貴司在業內水平也是數一數二的,我的要求也只是在6500中上的水平。而且我對貴司的崗位非常感興趣,也有自己的許多未來工作上的想法。

同時考慮到我的工作經驗,也與崗位的要求非常匹配,而且在之前的公司,我下班後也一直充電學習專業知識,這兩年掌握的方法都可以直接用到接下來的工作中的,我想我是可以快速熟悉並且勝任工作的,所以我希望我為公司帶來的貢獻跟價值,也能在薪酬方面體現。

最後當轉正後工資實在談不了,可以嘗試談談試用期工資,試用期時長,最大化地為自己爭取薪酬福利。

如果您覺得本文對您有幫助,記得給我點贊鼓勵哦!

面試談到工資待遇問題,是和HR談工資,還是人事,還是老闆

hr就是 bai人事,沒什麼區別du。跟人事談一般是zhi同工種,人事可以掌握到的dao普通員工薪資。涉專及到專業人員,如 人屬事 業務 採購 資訊等一般由執行總經理談,而技術員類一般由部門主管對其專業技術水平進行驗證而談。以上希望有幫助。每個企業的情況不一樣,但是一般來說基層的人員都是和hr談工資...

阿里面試通過後,到HR談offer需要等多長時間

時間應該不會太長,靜靜等待吧,到這一步應該是十拿九穩了,恭喜你 大企業通常資訊比較慢,事多人忙,不要被動等待,建議打 問問哦。阿里面試到hr後,發offer大概多久 大概要經過兩輪面試。一般情況要兩週左右的時間完成。初試 複試要一週時間。之後就是公司內部申報確認,之後給你發offer 阿里給口頭of...

如何面試新員工HR要怎樣來面試新人

s situation 情況 t task 任務 a action 行為表現 r results 結果 一般作為面試官,準時面試,不要讓候選人長時間等候 將 切斷 注意自己的衣著 眼睛應正面注視對方的眼睛 已經清楚的內容不需要再問 避免重複問題 當候選人回答你的問題時,應點頭示意 表示你在聽他 她 ...